close
大家都知道齁,那鍋小學的時候,只要是成績好,什麼都是你要做,當班長啦、當糾察隊,還是各種比賽像演講比賽、作文、朗讀、田徑賽文的武的有的沒有的,都是你,有沒有?

紅茶媽媽我這種有乖小孩形象的,小時候自然就是這個倒楣的人。不管什麼比賽老師都叫我去,上面列舉來的比賽都還好,反正作文不好,至少會寫字也會掰出一篇文章;田徑賽跑得不快也沒關係,反正慢慢跑總是可以跑完的;最讓我受不了的就是壁報比賽或美術比賽這一類的,我真的不會畫啊!每次被派到畫壁報,我就帶回家給豬媽媽畫。小學的時候好像大家都比較老實,都沒有同學幫忙做的喔?只好靠媽媽。不像高中的時候美術作業還有小佩幫我畫,嘻。

所有的親朋好友都知道的,我的體內真的一顆美術細胞都沒有。雖然我不會畫,但是又很愛看畫,覺得藝術是除了大自然外最美的東西,所以我很希望小茶包這方面不要太像我。偏偏烏龍茶比我還慘,不但自己沒有美術天份就算了,連陪我去美術館的興趣都沒有,這麼說來如果小茶包這方面像到媽媽我就應該偷笑了齁?因為如果像到爸爸就會更慘……

沒想到小茶包好像對畫畫有興趣耶!

我們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去Ginger日本料理吃飯,周末的時候老闆七歲的大女兒常常會在店裡面,不是揪著淚眼寫功課,就是一臉心滿意足的在畫畫。她真的很愛畫畫啊!她媽媽其實也大多都只是給她店裡的握壽司的點菜單的背面讓她畫而已,筆也只是鉛筆或零零星星的幾隻色鉛筆,可是她就是很快樂很滿足的坐在空桌上畫,客人多店客滿的時候就窩在櫃台畫。我真的得說她畫得很棒啊!不管是畫畫的idea,構圖,雖然只用少少的幾個顏色,構色仍然很出色。雖然只是畫在小小窄窄的點菜單上,但是她繪畫的天份真的無法讓人忽略!每次我稱讚她,她爸媽總是謙稱她有興趣啦!不過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懷疑她在學校應該常常得獎。

小茶包好喜歡這個姊姊。雖然人家很怕她,幾乎每次看到她都想躲起來〈我們大人們都不懂為什麼她這麼怕小茶包,小茶包不是明明就粉可愛嗎?〉,可是我們熱情的小茶包還是每次看到她都興奮得不得了,一直湊過去要跟人家坐同一桌,要姊姊抱抱什麼的。真的很好笑。因為我們實在太常去吃了,跟老闆老闆娘早就變成好朋友了,店裡面不忙的時候老闆娘跟服務生就都幫我們帶小孩讓我們倆個好好吃頓飯,更不要說小茶包想跟她女兒坐一桌了,他們常常直接看到我們走進去就把放高腳椅放在他們女兒的對面。

這個姊姊躲歸躲,不過畢竟還是個乖小孩會聽爸爸媽媽的話。雖然她很怕小茶包,不過都還是會乖乖的跟小茶包坐一桌,安心的畫畫。神奇的是一向屁股像是有蟲,根本都坐不住的小茶包,只要坐在姊姊的對面,就會不聲不響的跟著畫畫。真的很感謝老闆娘拿紙筆給來亂的小茶包玩,除了紙上,小茶包畫到桌面還更多些,我們走之後他們也得清;也很謝謝他們懂事的女兒,她的筆本來就不多了,可是不管小茶包正在用什麼顏色,或是小茶包想要她手上正在用的顏色,她也總是讓著小茶包選用剩下的顏色,真的好乖喔!

我跟烏龍茶、豬爸爸、豬媽媽坐在另外一桌看著安安靜靜的,坐得直挺挺的,拿著筆的小茶包〈她自己發明的,學人家姐姐的拿法〉,覺得她好像突然之間變成了一個小小的大孩子。這餐飯她就真的從頭坐到尾,不鬧也不吵,乖乖的跟姊姊一起畫畫。真的很不可思議。

那次之後沒多久之後小茶包就常常跟我說“要畫畫”。我問她“妳想要畫畫嗎?”這個小大人還一臉嚴肅的一邊點頭一邊回答“要!”

我是一直想要她對美術有興趣沒錯啦!只是沒想到這一天會來得這麼早,那時她連一歲半都還沒滿,家裡連蠟筆都沒有。所以經過她幾次的要求後,我只好告訴小茶包:“媽媽下次再去買蠟筆讓妳畫畫好不好?”她也回答說“好”。

買蠟筆的過程其實很曲折,大家現在應該都知道媽媽我有時候很神經質的,雖然小茶包已經不再是什麼東西都往嘴巴放的年紀了〈偶爾還會啦〉,不過她不會自己去洗手啊!什麼東西殘留在手上指甲裡的都很有可能被她吃到肚子裡。這邊最常見的蠟筆是Crayola。雖然Crayola都說它們是無毒的蠟筆,不過媽媽我怎麼可能信任這些Made in China的東西呢?如果是衣服玩具那類的東西就算了,洗一洗就可以用了,這種有風險會被小茶包吃到肚子裡面去的,我還是很龜毛的找比較安全的蠟筆。找了幾天的資料最後決定買的是貴三三的紐約俏媽咪推薦的Stockmar〈史都曼〉蠟筆。Stockmar的蠟筆是用蜂蠟做的,所以我覺得比較安全,我買的是下圖這個蠟筆蠟磚各八色的組合。它們是德國製的,我真的很努力的不要歧視啦!不過我就真的忍不住的比較相信德國人說無毒的時候,就真的是無毒的。

所以說了半天小茶包到底喜不喜歡這個媽媽精挑細選的蠟筆呢?答案是:不知道。

就在我在Amazon下訂的那天,想說網路上大家在問這蠟筆如果畫到桌子牆壁的,好不好清呢?幾乎沒有一個媽媽回答這個問題,這就讓我有點小擔心。所以我跑去紐約俏媽咪的部落格留言問她,熱心的她很快就回答,不好洗。這下子好啦!好不容易買到的蠟筆我現在根本沒有勇氣拿出來給小茶包玩。

弄半天又回到原點,那天我們又照例到Ginger吃飯的時候我就問問教出這個畫畫天才的老闆娘,老闆娘建議從可隨時擦掉的磁性畫版開始用,再來用易刷洗的washable marker,等小茶包再大一點,比較能控制自己的肌肉,只畫在紙上的時候,再從一般蠟筆開始。

聽了老闆娘的建議,媽媽我又火速ㄠ了烏龍茶那個周末就陪我去買畫版。說到叫烏龍茶跟我去買小茶包的東西就讓我一肚子火。我說要趕快去買給她玩,烏龍茶則說小茶包講完一定就忘了,不用買了。這樣的態度我很不喜歡,大人都以為小孩子講過什麼就忘了,所以不履行自己答應過的事。萬一小孩子是真的記得,這樣以後要怎麼叫小孩子相信我們呢?況且這樣說話不算話,以後要怎麼教小茶包不可以說謊呢?這樣要怎麼當小孩子的榜樣呢?所以我跟烏龍茶說,我已經答應小茶包媽媽會買筆給她畫畫,我就一定會去買,拖這麼久我已經覺得很過意不去了。我也知道小茶包很有可能已經忘記了,可是她以前就告訴我好多次她想畫畫,一直到我一答應她媽媽會去買,她從此以後也沒再說過一次,別人可能會解釋她剛好忘記了,不過媽媽我寧願解釋成因為媽媽已經答應她會買給她了,所以她就全心信任媽媽,不用再提醒媽媽了。

還好烏龍茶很受教的聽了老婆的話,隔天就帶了我們一家子去玩具店。要買這磁性畫版我還不知道英文叫什麼名字,很拙的跟店員說我要買用磁性的筆畫,畫完可以擦掉的東西。還好那個店員夠內行,一聽就說我要買的叫Magna Doodle。念在她連我這種花小錢的客人服務都這麼好,我一併連washable marker都一起買了。

小茶包喜不喜歡呢?


小妞很興奮哪!筆拿起來就急著要畫,筆只有一頭有磁鐵,所以要拿對邊才畫得出東西,這隻又急又興奮的小猴子一開始根本拿錯邊都畫不出來,我在旁邊跟她說筆給媽媽,媽媽教她,還跟我說“小茶包畫,媽媽教不要!”真的很倔強喔!這到底像到誰呢?

後來在媽媽的循循善誘下,小茶包終於筆會拿對邊畫。在旁邊攪局的媽媽拿起畫版旁邊附的圓形磁鐵,小茶包像發現新大陸似的拿過去,很豪邁的在畫版上撇,看著我一副很得意的笑,好像在說這樣畫得比較快,拿筆畫太慢了。說的也是,對一歲半的幼幼兒而言,畫畫是不是就是把畫版塗滿呢?

有了這個玩具之後,我深深覺得發明這個玩具的人真的是世界上最聰明的人之一〈one of the smartest people in the world,天啊!我什麼時候講話開始變成英翻中的?〉,利用磁性畫,畫完還可以利用解消磁性擦掉,然後可以一直一直畫下去,怎麼會有人這麼聰明發明這樣的東西啊?以後還可以用這個教小茶包寫字,省紙張做環保。

washable marker跟蠟筆都被我收著,還沒拿出來給她玩。希望到時從黑白的世界跳到彩色的世界的小茶包也會一樣的興奮,不過可別興奮過頭,在家裡的牆壁亂畫才好。〈ㄟ~ 我真的是很龜毛的媽媽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