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大家的關心,小茶包其實禮拜四就已經差不多康復了。本來禮拜五我要去公司的,可是禮拜四她在睡午覺時我怎麼想都覺得應該再讓她多留在家裡,感冒剛好身體應該還有點虛弱,一放回學校那個病原菌的大染缸,怕她很容易又再生病,所以跟烏龍茶說我乾脆禮拜五請假再陪她一天,等過了周末下禮拜一再回去上學。沒想到烏龍茶說他本來就有這麼想,只是我已經帶小孩帶了兩整天了,怕我已經累壞了,所以他不敢提出要我禮拜五請假的要求。

就這樣我這禮拜三四五連續自己一個人帶小孩帶了三天。其實也不能這麼講,每天烏龍茶都有回家吃午餐,順便讓我稍微可以做一下自己一個人的事像煮飯上廁所之類的,這點他真的算很體貼〈不過也要公司離家進才有辦法啦!像我一趟得開一個小時的就一定做不到〉。

禮拜三小茶包大部分的時間都跟平常一樣,心情好也玩得瘋,只是體溫一直升升降降 。照時間給她吃藥,吃了藥溫度就還好,可是只要藥效四小時一過她又燒起來了,跟時鐘一樣準。其他的症狀就是流鼻涕而已。上一篇被學校退貨裡有提到,當時還蠻擔心的。

禮拜四身體狀況就突飛猛進,鼻水還是在流,不過體溫一直都還不錯,整天都沒有發燒,除了晚上臨睡前有一點夯夯的,不過我覺得她好像幾乎每天都這樣,臨睡前可能已經累了,身體摸起來都比較溫暖,不過還不到發燒的程度。雖然她這一天都沒有發燒,我還是照時間給她吃Tylenol。

禮拜四早上看她狀況還不錯,我還帶她去久違了的圖書館的story time跟去辦州立公園〈state park〉的停車證,然後趕在爸爸回家吃午飯前到家。下午睡睡午覺後我們就留在家裡玩拼圖畫畫之類的,她也一直都很開心。

禮拜五就連鼻水都沒什麼看到了,除了哭的時候以外〈笑〉。這天早上帶她去隔壁鎮的Discovery Museums。這個Discovery Museums分成兩部分,一間是Children’s Museum,專門給比較小學齡前的小朋友去的;另一間是Science Museum,是給小學生去的。我們去的就是 Children’s Museum的部份。媽媽我對這個Museum實在不太甲意,可是小茶包卻愛得要命!愛到都不肯跟我回家!

我們要離開時一出到戶外就發現開始飄小雨,於是我把她抱起來快步走,她就一直很生氣的說她要下去自己走,我走到車邊的時候她還想要自己走回museum咧!還好我生到一個很沒膽的小孩,她走幾步就自己回來一直手指著museum口中念著要媽媽去那邊。我好說歹說的把她抱上車,這時大戰就暴發了,小妞從不肯坐汽車座椅媽媽只好以暴制暴的把她架上去,到媽媽開車時要媽媽停車不要開車,到不管車上放什麼音樂都不可以“不要張惠妹阿姨的歌!”“不要媽媽喜歡的歌!”〈張綺貞的旅行的意義〉“不要喔喔喔啾啾啾!”〈五月天的一首她平常喜歡的歌〉,一直到我們到家了媽媽停好車了就要我開車〈整個不想回家就對了!〉,全程狂哭到尾!!

當然到家的爸爸下來抱還繼續哭,等她哭完我們終於可以吃午飯的時候都一點了。烏龍茶草草吃過回去上班,媽媽我繼續跟她耗。還好除了時間晚了一點外,她還是照常吃過飯吃ㄋㄟㄋㄟ,然後睡午覺。睡完午覺後又是甜美小娃一名。

以上就是我當了三天stay home mom的紀錄。在家帶小孩真的比上班累上許多,可是跟小寶貝之間那種親膩感跟成就感真的無可取代。不用擔心她在學校不睡不吃怎麼辦,不用擔心她在學校會不會被人家欺負或欺負人家,也不用擔心她在學校再被傳染這些有的沒有的疾病。感覺比較踏實。

三月底我之前的老闆突然過世,現在我的老闆是以前老闆的老闆,是一個很爛的老闆。現在每天進公司感覺就跟進地獄一樣,工作得超痛苦的,要不是現在裁員風吹得實在太盛,乾脆我把工作辭了,反正我們這種一點都不奢華的生活方式,一個人賺應該也活得很好。可是烏龍茶的公司已經裁過好幾批了,他很幸運的到目前為止都有躲過,不過現在的狀況就是沒有人知道下一批裁員名單裡會不會有自己?不知道這個工作還可以做多久?

不過公司的同事都在開自己的玩笑說要被裁員最好是這個季節被裁,可以拿著大筆的遣散費跟失業救濟金過暑假,到處玩玩爽一下。萬一冬天被裁,然後每天被雪困在家裡,不能出去玩,那就會生不如死了。嗯,還蠻有道理的。

三天的stay home mom的另一個大收獲是我們利用這一段她每天在家的機會訓練她吃飯。大家都知道小茶包吃飯的紀錄一向超差無比,我們也一直苦無對策,連之前放出狂語說是我們遜要是她就沒問題的豬媽媽,去年秋天來拜訪時也拿她沒辦法。現在她大一點了,我們決定拿出我小時候豬媽媽拿來對付我的狠招。因為她在家,所以這幾天她每一餐都是跟我們一起吃,沒有好心好脾氣的褓姆,也沒有隨便她愛幹麻的老師,只有鐵了心腸的爸爸媽媽。每一餐我們都放一小份食物在她的小碗或小盤子裡面,然後規定她一定要吃完才可以下椅子。如果不吃完,先利誘她乖乖吃完就可以吃apple crisp〈到目前為止她最愛的零食〉等獎勵;不行的話再恐嚇她不吃完要處罰time-out,time-out完還是得回來繼續吃完;還是不吃的時候絕不手軟的爸爸就會真的帶她去time-out了。

三天下來吃飯的習慣真的有好一點。其實我給她的量真的很少,大約是大人的三四口的飯量,對一個兩歲小孩而言我也知道太少了,可是她如果肯把我們配給給她的量吃完,我們就超滿意的了,就知道平常她吃得真的是少的可怕。更不要提我看她真的很勉強的時候,還會挖出一大口給她打折一下。我發現她只要吃她比較喜歡的食物像饅頭炒飯義大利麵之類的,她通常比較沒問題,有時媽媽還可以再偷偷追加一點點,她也可以順利的得到獎賞。可是只要是吃她比較不喜歡的像waffle或吃白飯配菜,即使幫她打折,還是有機會動到time-out的處罰。不過,至少是一個好的開始,反正一天到晚看小茶包因為不要吃而哭我已經覺得很煩了,媽媽手軟處罰不下手,那麼就夫妻倆人聯手抵抗小茶包的惡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