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拖了快半年的成長報告除了讓我心生愧疚外,還有什麼意外的收獲的話,就是讓我有機會細細回想近半年前的小茶包的點點滴滴,讓我一面打著繁瑣的成長記事,臉上卻都忍不住掛著一抹微笑。也不是說報告裡小茶包有多麼驚人的事跡,我也知道小茶包只不過是一個平凡又快樂的小小女孩,但是當媽媽的就是會連這樣簡單的事情都驕傲不已啊!只要是當爸爸媽媽的應該都知道我的心情吧?

本月報告的照片篇先秀小茶包在這個月裡長高多少:
這張是6/19/08拍的


這張是7/3/08拍的


以前都沒發現她真的長得那麼快,還在納悶覺得她都沒什麼長,怎麼可能身高一直維持在75百分比,現在一回顧以前的照片,才發展她真的是長得好快哪,才兩個禮拜的時間,原本得踮腳尖才碰得到的開關,馬上就變得不需要踮腳尖了。

夏天到了,就是應該穿得這麼清涼嘛!


再給大家看看他們父女倆平常有多嘔心。〈小茶包還閉眼睛咧!這這這…女主角是不是搞錯了啊?〉


看到那位爸爸一臉滿足的不得了的樣子了沒?我看他抱媽媽我的時候也沒這樣吧?


我們家這個小寶貝很喜歡跳舞,常常有音樂就會看到她自己在那邊扭。


另一個舞步。


大會報告裡提到的疊杯杯的玩具。小茶包很會玩這個,可以把這些大小不一的杯子疊得比她的身高還高,踮腳尖疊完後,幫她搬張小凳子,她還可以爬上小凳子繼續把所有的杯子疊完。只是我們發現她玩得時候很好勝又沒耐心,只要有一點不順利會發自己的脾氣,這樣的個性實在讓人很擔心啊!


也是大會報告裡提到的她喜歡提著塑膠袋盒子走來走去。


還喜歡玩布書裡面附的手指玩偶。不太會自己把玩偶套到自己手指頭,都一直說“媽媽幫忙”跟“爸爸幫忙”。她的手指很小,只能套最小隻的,熊爸爸熊媽媽這種稍大的根本就無法停留在她的手指上。


“推推”大概是我們在外面走路最常聽到她說的要求。推的不是自己的推車就是超市的推車。


在家裡如果沒有把她的小背包收好,她會很堅持的說她要背背。最近還每天會有幾回跑到這張照片前說“爸爸、媽媽、小茶包!”〈喔,當然不是真的講小茶包啦!是講她自己的小名啦!〉〈照片裡是小茶包一歲生日的午餐〉


我很喜歡她這件洋裝,可惜只能穿到一季。


不知道為什麼找不到媽媽的嬰兒登山背包的照片,只好貼貼散小步的時候用的揹巾Ergo baby carrier充數。


七月四日美國獨立紀念日那個周末豬寶寶跟他的女朋友來找我們,我們大家跟小堂妹一家人到緬因州吃龍蝦。吃龍蝦的餐廳是我們有小茶包之前一年會去個幾次的地方,是被老饕長老豬爸爸譽為最好吃的龍蝦的地方。餐廳很酷,我第一次來的時候他們只賣海鮮,其他飲料麵包沙拉等客人得自行準備,這些年來他們開始有放一些自動販賣機賣一些飲料,不過他們還是鼓勵客人自己帶,更何況自動販賣機並不賣啤酒或紅白酒等酒精類飲品,想要盡興的食客還是得自己準備囉!

餐廳在一個河川的入海口,是露天或半露天的,就蓋在水上,常會有客人開著船就把船停好上來吃,吃完再開著船離開,很酷的!

小茶包不曉得是不是第一次離這麼多水這麼近,好像有點怕怕的。


小茶包跟阿叔〈就是小堂妹的把拔啦!〉。


放這張照片不是要大家比比是小堂妹比較禿還是烏龍茶比較禿啦!只是我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好像小堂妹在跟烏龍茶講悄悄話。不過好像被我這樣一講,氣氛都沒了齁?


我超愛這兩張豬寶寶跟小茶包散步的照片。我還是別再多講了,不然氣氛又都被我破壞掉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那年輕又帥勁十足的弟弟變得這麼溫柔慈祥,這樣的他好像也只有他跟小茶包在一起才會出現。以前聽他講他以後想要結婚生子的話題,都覺得很難想像他當爸爸的樣子,現在看他跟小茶包的互動,覺得他應該會是一個好爸爸吧?


波士頓昨天開始下雪了,讓我更加懷念那段可以幫小茶包穿著簡便夏裝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