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媽媽打了妳,雖然只有一下,雖然只是輕輕的一下,不過絕對是生氣的、失控的一下。

媽媽總是愛告訴阿嬤妳是一個多麼可愛懂事的小天使,大多的時候妳也真的是懂事到媽媽自己都覺得難以致信。可是妳昨天的表現真的讓媽媽覺得很失敗很挫折。

從早上妳一個故事都沒聽完,就拼命的一直拿別的書出來,媽媽如常的要妳把不看的書先放回去,再拿新的書。妳說不要。媽媽坐在妳的書櫃前,繼續要求妳拿一本地上散落的書回來,妳不但不去拿,還一直在我身邊鑽來鑽去的,想要媽媽讓步讓妳拿新的書。當妳了解媽媽不會讓步的時候,妳就開始生氣的大哭,還會躺到地上滾來滾去的哭。

中午跟Grandma還有Uncle一家人一起吃飯的時候,妳只吃了兩小口麵包,就再也不肯吃餐廳的或媽媽在家幫妳準備好帶出門的食物,一直拼命的跟小妳六個月的堂妹搶妳兩個月前就拒吃的嬰兒食品。

下午大夥在mall裡逛街散步,妳不肯坐妳的推車,指定要媽媽抱。媽媽用揹巾把妳抱在胸前。媽媽逛廚具店,妳也跟著摸東抓西的,抓到一隻巨大的鉗子,小小的妳根本抓不住,理所當然的匡啷一聲巨響,大鉗子掉到一堆廚具的上面。妳還是很堅持的要媽媽拿大鉗子給妳,媽媽當然不肯,拿一隻小鉗子給妳,還不高興的大哭起來。媽媽跑到走廊上哄妳,妳還哭得變本加厲。最後要勞動到爸爸把妳背到外面停車場,在90幾度的高溫跟大太陽下走好一陣子妳才肯罷休。

中午都不吃飯的妳,從mall到Costco的路上肚子終於餓了起來,狠狠的哭了一整路。

傍晚到家後媽媽急著幫妳熱褓姆為妳特製的蔬菜煎餅,深怕妳餓著了,正高興妳乖乖開口吃了兩口,第三口妳就再也不肯開口吃了。妳不斷的開口要青菜,要weed weed (seaweed),就是不肯再吃媽媽手上的餅餅。連媽媽把餅餅包在青菜裡面,妳都還把青菜吃掉,把餅餅吐出來。爸爸媽媽要妳多吃點餅餅,因為光吃青菜水果也是不行的,澱粉類的食物對妳也很重要,況且餅餅裡也有一大堆青菜啊?可是不管爸爸媽媽怎麼哄妳,怎麼勸妳,妳就是不肯再吃一口。這時,整天耐著性子的我,竟然忍不住的,朝妳的上臂,輕輕但很明確的打了一下。

妳馬上很傷心的哭了起來,爸爸很快的把妳帶開,開始準備讓妳上床睡覺。我轉身開始準備溫妳睡前的那一瓶奶。

等到一切安靜下來,妳也喝了睡覺前爸爸固定餵妳的那一瓶奶,爸爸在妳房間幫妳穿睡衣,我躲在門外偷看,就看妳一直頻頻轉頭看門口,一直在等媽媽從門口出現,等到我開了門,妳那雙大眼睛就突然對我微笑了起來,轉頭跟爸爸說「night night」後,就轉向我,雙手微舉,跟我討抱抱。

我看著懷中一開始拼命用力的吸奶,可是不到五分鐘就沉沉睡去的妳。我知道妳好累了,我不知道是不是要已經好累的妳吃一點妳不愛吃的東西太過份了?

等爸爸把妳放進妳的嬰兒床後,我們倆個坐在妳對門的房間聊天。爸爸說當我打妳那一下的時候,他嚇了一大跳。媽媽問爸爸妳哭是因為會痛還是因為嚇到,爸爸說應該是因為嚇到。媽媽對妳一向是最有耐心的,連對妳大聲說話都少見。以前爸爸幾次對妳生氣,打妳的手心,妳也總是很勇猛的打回去,一滴眼淚也沒有,不像這次被媽媽打,哭得好傷心。

爸爸還說妳應該還是最愛媽媽的。早上在生媽媽的氣,爸爸把妳帶去換衣服,準備出門時,妳還是一直哭著要找媽媽;下午在mall裡,爸爸把妳背到停車場時,妳還是一直回頭要媽媽;晚上即使被媽媽打了,爸爸抱著妳安撫妳的時候,即使媽媽躲在廚房準備妳的睡前奶,還是可以清楚的聽到妳叫媽媽。

媽媽說,我打了妳那一下我自己也嚇一跳。我知道對著有時很歡很固執的妳,我常常是耐著超乎我自己想像的性子,一年多來都忍下來了,為什麼今晚會失控?

我知道妳不想收書是因為褓姆總是寵妳,隨便妳把書櫃裡的書灑落一地,她總是會幫妳收。以前妳總是會乖乖聽媽媽的話自己收書,可是今天可能突然覺得奇怪,為什麼平時可以不用收,到了周末就要收?

我一向討厭妳不喜歡吃東西,可是我前前後後也面對妳不喜歡吃東西的態度兩個月了,所以中午我也耐著性子伺候妳,桌上有妳喜歡吃的包包,保溫袋裡也帶了一整套妳的食物,可是妳為什麼只肯吃堂妹的嬰兒食品呢?堂妹還小,她只能吃嬰兒食品而已啊!她不像妳可以吃別的東西啊!而且妳明明兩個月前就用罷工拒吃來讓我們知道妳再也不要吃嬰兒食品了呀?

下午在mall,妳指定要媽媽抱抱,媽媽就抱妳了啊?以前妳拿了不該拿的東西,我們拿別的跟妳交換,妳都會乖乖的跟我們交換,為什麼今天就不要?

到了晚上妳的再一次拒吃真的把我推到忍耐界限外。天啊!媽媽多麼希望妳像其他大多數的baby一樣,會張口把所有到嘴邊的食物吃下去,不會再跟我唉唉叫,說不要不要不要的。妳這樣一整天都沒什麼吃,真的可以嗎?晚上睡到半夜不會餓嗎?妳半夜餓到醒過來,爸爸是不會准我進妳房間救妳的啊!

媽媽聽到妳哭也是很捨不得,我也很想放棄就讓妳去拿妳想要拿的書,做妳想要做的事,吃妳想要吃的,拿妳想要拿的東西……可是我的寶貝啊!這個世界,妳存在的社會並不是這樣運轉的。妳要學會為妳自己收拾、善後;妳要學會遵守遊戲規則;妳也要學會尊重別人。

媽媽如果一直順著妳,總有一天會害了妳。媽媽最愛妳了,所以媽媽不想害妳。

對不起,媽媽打了妳。希望我們母女倆都因此上了一堂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