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小茶包而言,下雪天 = LEGO天。

LEGO Friends Beauty Shop這種很不符合我的風格的,當然不是我買給她的,是朋友在聖誕節的時後送給她的。我們很少買玩具給孩子們,因為過聖誕過生日或朋友來訪,常常就都是很客氣的給孩子們準備禮物,她們玩具真的好多呀!

這個超女孩子氣的LEGO都收到一個多月了,拆都沒拆開,下大雪的第一天,一早起床竟然自己去找了出來,如火如荼的拼了起來。

Beauty Shop正面。


Beauty Shop裡面。


拼完Beauty Shop,妹妹說她也要房子,所以姊姊接著拼了這兩棟給她。一次就送兩棟房子,很豪氣吧!


這三張照片是禮拜六照的,今天有多加一些比較細節的東西,像她的Beauty Shop今天就整理的比較有模有樣,不像照片上那麼凌亂無章,送給妹妹的房子也多拼了個小花園〈右邊有樹的那一區〉,還做了個公園長椅說是給LEGO PEOPLE休息用的〈中央前方那兩條紅色的就是長椅的基座〉。有時候覺得這女生實在很細節取向,pizza店還有戶外座位區讓LEGO PEOPLE吃pizza哪!

這間住家跟pizza店是從寶寶舅舅去年他五歲生日那個基本款的LEGO Box拼出來的,明明當初是她自己說她不要在玩小北鼻的LEGO DUPLO的,她要玩大小孩的正常版的LEGO,所以寶寶舅舅才會買一盒貴三三的給她玩〈我真是吃米不知道米價啊!之前家裡的LEGO都是人家的Hand-me-down,我都不知道這東西這麼貴……〉。然後四月生日收到後,除了把它拆開來分類,跟我要了幾個縫合袋去分裝後,就沒看她動過了,妹妹平常跟我或褓姆在家還偶爾會想到拿出來玩一玩咧,反而姊姊連碰都不碰一下!結果這三天下雪她反而吃錯藥似的,三天都玩LEGO玩好久,而且拼不好或拼錯的時候也沒有生自己的氣〈她的專長〉,都很有耐性的請媽媽幫忙,皆大歡喜。

其實她態度這麼好的時候,媽媽我超樂意幫她的啦!只是她為什麼以前通常是很快的被自己的挫折感打敗,然後就發脾氣弄得爸爸媽媽也很不爽兩敗俱傷咧!像今天這樣高高興興的問媽媽要怎麼做不是大家都很開心嗎?真搞不懂……

對小星星而言,下雪天 = 撒嬌搗蛋天。

撒嬌一直都是我們家小星星的專長,反正只要她一撒嬌,全家人都拿她沒辦法。媽媽我還算是最有原則的了,爸爸跟姊姊對她根本就是束手無策,這幾天被雪困在家裡,她就從早到晚撒嬌裝可愛指使別人幫她做事情,對於我們家美眉有這種讓人心甘情願幫她做事情的天賦,我只能說她可能天生就是好命人了……

不過我們家這隻小乖乖,最近變皮的速度比光速還快!而且欺負人的時候都是一臉得意哪!這張是叫爸爸弄手給她站。


這對姊妹都踩到爸爸身上去了,有沒有很得意的樣子?


這是她說她是狗狗,所以“四隻腳”都要穿鞋子……


這張是前一陣子姊姊的中文學校去慈濟會所表演跳舞,可能周圍熟的人夠多,她也終於可以稍為自在的有時自己一個人。


有時就一定要去賴著姊姊。還好我們家姊姊對妹妹賴著她這件事一直都蠻容忍也都順著小星星啊!


台上跳舞叫大家也跳,兩小跳得好認真好可愛哪!


超可愛再來一張!


對媽媽我而言,下雪天 = 煮飯天。

這次暴風雪侵襲美國東北部,不管是新聞氣象預報、各州政府、學校、甚至小茶包班上的家長都殷殷唸唸的說要大家存糧應變,然後明明我們家永遠都存在一種即使一個月都不去買菜也不會餓死的狀態,我還是耳根子很軟的在大雪來臨前跑了三個超市,弄得我們家兩個冰箱滿滿滿!害我覺得我這種行為跟在颱風前拼命存糧的豬媽媽有甚麼差別?〈豬媽媽家裡的糧食我個人認為他們倆個兩個月不買菜也不會餓死的程度〉我去年暑假在台灣時還笑人家咧!自己還不是一樣!

不過,冰箱櫃子滿滿滿的好處就是,要煮甚麼有甚麼。

2/8/13,星期五。
早餐:燕麥粥。
午餐:炸醬麵 + 刺瓜魚丸湯。
晚餐:炒西洋菜、三杯茄子、高昇排骨、炒豆苗 + 香菇冬筍排骨湯。
水果:葡萄和小藍莓。
甜點:芋泥蛋糕。

孩子們很愛吃媽媽客製燕麥粥當早餐,只是煮燕麥要花時間,然後煮好又很燙,平常日趕上班趕上學的,早上時間跟打仗一樣,所以燕麥粥是周末的奢侈品;炸醬麵是我思思念念很久的,可是全家除了我以外沒那麼捧場耶!兩小都沒吃完麵,倒是烏龍茶最愛的刺瓜魚丸湯她們都添了三次!高昇排骨以前看食譜做過不覺得有多好吃,可是上次去朋友家人家就煮得好吃的不得了,經過高人指點,我這次煮得也很讚!芋泥蛋糕是我們家最近最火紅的蛋糕,兩個多禮拜來烤了好幾次。因為不太甜,當飯後甜點跟早餐都很適合,所以每次烤都是隔天一早就被解決!做法早就寫好,可是因為懶得下載相片,所以草稿一直都在電腦裡。今晚烏龍茶幫我下載好相片了,應該很快就會貼上來了!

2/9/13,星期六,除夕。
早餐:芋泥蛋糕。
午餐:火腿起司蛋三明治 + 香菇冬筍排骨湯。
年夜飯:炒A菜、百花釀蝦球、高昇排骨、涼拌大頭菜雙吃〈台式 + 日式〉、香菇冬筍雞湯。
水果:草莓。
甜點:黑糖發糕。

從來沒做過也從來沒想過要做年菜,不過剛好看到黑糖發糕的食譜,想起小時候每年除夕晚上,豬媽媽就會逼我們吃拜拜了一天,乾巴巴的難吃的不得了的發糕,想說那來讓我的老公小孩們體驗一點點台灣過年的傳統吧!所以小孩午睡我又和起麵團來了。

明明都是同一份麵團分出來的,為什麼有的發得比較好,有的發不太起來啊?是因為我的泡打粉過期了嗎〈太久沒用,要用的時候才發現去年十二月就已經過期〉?還是因為沒有蒸鍋我用炒菜鍋蒸火不夠旺啊?最發的當然要給戶長吃囉!尤其是我最近又再次決定把送到門口的綠花花的鈔票推走,那就麻煩戶長先生好好的發發發吧!最不發的那兩顆當然是給兩隻小的吃,她們兩個暫時不用發沒關係吧!

高昇排骨是前一天的剩菜,蒸一些花椰菜裝飾算數;大頭菜是早上醃好等晚上入味的,要進保鮮盒才靈機一動分一點出來試試用味噌跟糖醃的日式風味,所以今天除了平常醃的台式外還有日式的,很好吃喔!冬筍香菇雞湯是應顧客要求做的,把最後的珍貴的新鮮冬筍煮了,家裡沒有排骨所以用雞腿代替,不過私以為還適用排骨比較對味;唯一搞剛的是百花釀蝦球,手製蝦漿〈不然我是有地方可以買到嗎?〉後鑲到綠花椰跟香菇上,蒸好後淋上高湯煮的勾芡。小茶包一開始都不肯吃,我跟小星星一直跟他說很好吃試試看她才肯,才咬一口,她眼睛一亮說“馬麻,妳怎麼做這個的?”原來是她覺得好好吃,要我教她做所以她以後可以做給她的孩子吃。噗!怎麼這麼天真這麼感人這麼可愛啦!晚餐煮好才發現沒有年年有餘,嗯,明天再來補吧!〈這樣也可以嗎?〉


2/10/13,星期天,初一。
早餐:芝麻包 + 竹筍包。
午餐:義大利肉醬麵、清蒸綠花椰。
晚餐:炒A菜、蔥燒魚、煎台灣香腸、涼拌大頭菜、炒豆苗、香菇冬筍雞湯。
水果:葡萄、小藍莓。
甜點:酪梨乳酪蛋糕。

熬了一早上的義大利肉醬,久久沒吃都會想念哪!紅燒魚是彌補昨天年夜飯沒煮的,只好大年初一來魚一下了;台灣香腸是自己發起的團購〈只有三個人買算團夠嗎?〉,加州辛巴樂的香腸,好吃的讓人留下思鄉的淚……稍早看到酪梨乳酪蛋糕的食譜,剛好家裡有一顆我一直懶得拿來入菜的酪梨,所以孩子們睡午覺我又烤起蛋糕來了。不過齁,怎麼可以難吃成這樣啦!我根本不敢拿給家人吃!酪梨的香味在這裡完全變成了腥味,要不是實在是太營養,我還是把它們留下來想說當我自己的早餐,不然早就都進垃圾桶了吧!

這三天待在家裡從早到晚結結實實煮了三天,其實還蠻爽的,我是不是有問題啊我?

對爸爸而言,下雪天 =洗碗 + 剷雪天。

除了有家人朋友來訪的日子之外,從來沒想過我們也有一天需要用洗碗機兩次的時候!不過這三天來三餐點心通通在家吃,製造出的髒碗盤真是驚人,原來如果一家四口都不出們都待在家就會變這樣啊!我們家負責洗碗的是烏龍茶,苦命的爸爸這三天跟我們關在家的生活就不是洗碗就是剷雪。重裝備剷雪的爸爸在這裡。


開心玩雪的小茶包在這裡。


妹妹睡完午覺,知道姊姊在玩雪,說她也要出去。


著裝完畢,蓄勢待發!


剛開始還算怡然自得。

不過這張照片候不到五分鐘就哭著被抱進門了!哈哈……真的是我們家只適合跟阿嬤一國逛新光三越的小美眉。

姊姊玩得那麼開心。雪都到衣服了也不怕!


前面的照片都是在廚房旁的樓梯出去的地方,父女倆決定探險到屋前去,我跟小星星在屋裡看他們。我喜歡這張小星星的倒影在窗戶上。


小茶包好開心啊!


把拔救我!


來了!


有些地方雪比較軟小茶包會陷下去,雪深及胸當然走不動,就要靠爸爸把她救出來。


繼續開心走!


聽說她要幫忙鏟雪……真的還假的?


嗯,好像真的有在用力。


車庫前的雪的高度,超過110公分的小茶包來當比例尺。


這麼辛苦可是戲份很少的爸爸也來一張好了。


以上就是今年嚇死人的暴風雪的不負責任的實況報導,剛好跨過除夕初一,在這裡祝大家新的一年蛇麼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