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看完吉本芭娜娜的食記百味,書末附上作者朋友的,她大為讚賞的這個食譜,我心想,如果自稱「宇宙第一大饕客」的吉本芭娜娜說好吃,那對我而言一定是也夠好了吧?!

於是馬上買了香蕉,眼巴巴的守護最後兩根不讓家人吃掉,要等它們熟透才可以來做這個白巧克力香蕉蛋糕。上禮拜天做的巧克力蛋糕隔天就吃完了,需要甜點來對抗這個陰鬱冬日,上禮拜二趕緊趁小星星睡午覺的時候試做了這個。

白巧克力香蕉蛋糕

參考食譜:修改自“食記百味”書末食譜〈很奇怪的沒有頁數標示〉

材料: 〈18 x 8 x 6公分的烤模兩個的份量〉

奶油 100克
糖 140克
蛋 2顆
酸奶油 100克
香蕉 2根〈原食譜只用1根〉
白巧克力 80克
蘭姆酒 1小匙
塗抹用蘭姆酒 適量

A.
低筋麵粉 250克
小蘇打〈baking soda〉1小匙
鹽 一點點

做法:

1. 為了蛋糕烤好後方便脫模,也為了讓烤模比較好洗,這一天我剪了張烘焙紙墊在烤模裡。不然也可以先用奶油塗一遍烤模內側,灑上少許的麵粉,搖一搖讓麵粉均勻沾上,再把多餘的麵粉倒掉。
2. 烤箱預熱160°C320°F〉。
3. 攪拌缽中放入奶油,用攪拌器〈臂力強的可用打蛋器手動就好了〉打散後,糖分成幾次一邊打一邊加入。
4. 蛋黃一顆一顆加入,打勻後,再把蛋白分幾次加入,打勻。
5. 香蕉剝皮壓碎加入酸奶油跟藍姆酒,拌勻。
6. 5.加入4.中,拌勻。
7. A.過篩後加入。用橡皮刮刀由下往上的拌勻。完全看不到乾粉時,加入白巧克力碎片〈如果買的是整塊的白巧克力,先切成約一公分立方的小塊〉,拌勻。
8. 把麵糰倒進烤模裡。放進烤箱烤45分鐘,這是書上說的,不過我沒有書上說的那種烤模,我的磅蛋糕烤模比較大,把以上材料全部倒進去剛剛好,我烤了約65分鐘左右蛋糕才烤熟。取出前用竹籤或筷子什麼的在蛋糕中央戳一下,如果竹籤上沒有沾粘麵糰,那就是蛋糕已經熟了。如果還沒熟,就再烤久一點點。
9. 冷卻後,表面塗上少量的蘭姆酒。

蛋糕烤得比想像中的久,等真正讓蛋糕出爐的時候,我們就得要衝衝衝出去接小茶包了。半個小時左右回到家,蛋糕還是熱烘烘的,可是一開門就聞到香味的孩子們怎麼忍得住呢?熱熱的就塗了蘭姆酒切開來吃了!

前兩天做生日蛋糕還有用剩的打好的鮮奶油,也一起拿來配吧!熱熱的香蕉蛋糕配冰冰的鮮奶油,那滋味現在打字中想到還會流口水~~

晚餐後的甜點也是它,睡前的消夜也是它,跟上一個巧克力蛋糕的命運一樣,兩天完食。隔天吃完後,小茶包說“馬麻,妳可以烤more more嗎?” ^_^

這個蛋糕很好做,個人覺得最難的部分是,等香蕉熟透……那等待真的很難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