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本部落格有史以來第一篇開箱文,我沒那麼勤勞寫開箱文,所以這也很有可能是最後一篇開箱文了吧?不知道要把它歸類到哪裡,最後想說僅此一篇,就放在我的碎碎念裡面吧!

這一篇早在收到東西的那一天就很興奮的要寫了,不過強迫自己要忍住,把Club Med遊記寫完再說,所以隔了一個禮拜才動筆。

話說一月中的時候在部落格上唉說我好像做日式炸雞塊,可是一直沒辦法突破在家裡炸東西障礙,因為炸完之後那一堆油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丟掉嫌浪費,再留下來用又覺得不健康,而且不管怎麼樣,一堆油油膩膩的,想到要處理就覺得很不舒服。表姐看到了說她買了一台Airfryer,此舉引起我無限的好奇心,什麼是Airfryer啊?這一查不得了,完完全全勾起我的佔有欲!

要知道我實在是一個物欲很不強的女生,什麼名牌衣服包包鞋子珠寶,我都沒有什麼興趣,當然身邊也有一些啦!不過都不是有人買給我〈豬媽媽以及豬寶寶為大宗〉不然就是我剛好需要什麼剛好看到就買了,跟那個東西本身是什麼牌子一點關係都沒有,反正我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我大概是女孩子裡花在這方面的心思數一數二的少的……

不過有一個東西可以讓我炸東西不用油〈或只要用很少的油〉,越看網路上大家的使用經驗分享,就讓我越想要試試看是不是那麼神奇!問題是飛利浦這一個Airfryer一開始是在歐洲賣的,後來在大陸賣也都沒有問題,最後到台灣的時候飛利浦只好把電壓改成110伏特,還要再經過一堆安全測試才可以在台灣賣。所以既然都已經改好電壓了,那為什麼美國的飛利浦還不進到美國賣啦!在健康狂充斥又吃超多炸物的的美國,這一定會大賣特賣的啊!

既然美國買不到,只好跟表姐撒嬌耍賴了~~我這個大表姐已經出現在這個部落格不少次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倆個是全家族唯二的書呆子,所以即使我們倆個差很多歲〈到底差幾歲啊?九歲嗎?〉,不過從小感情就很好,我第一次學英文跟電腦都是她教我的哪!還記得她一直殷殷切切要我重覆發一些比較難發好的音,不知道我英文發音還可以不知道跟這個有沒有關係?電腦嘛~~我唯一的電腦天份就只有發揮在打電動上面囉!學得跟做得都跟電腦工程師的表姐差很多。

想起以前那個e-mail還不太發達的時代,我國高中的時候,表姐在美國念書,那時候每個禮拜會殷勤的寫信給她,也不時的收集一些台灣的流行音樂錄音帶〈那個時候還沒什麼CD哪!天啊!不回想這些事都沒想到自己根本就是在石器時代長大的嘛!小茶包長大之後應該不知道沒有電腦、CD是怎麼樣的日子吧?〉寄到遙遠寒冷的美國給她,後來她回台灣工作結婚懷孕生小孩後不久,換我飛到當初算是陌生的國家求學,只不過我沒那麼幸運的可以回台灣長住,換表姐不時為在這裡落地的我張羅故鄉的物品。

過年後她捎來e-mail,說年假最後一天去幫我搬了台Philips Airfryer囉!過兩天有空就會去寄囉!再兩天又是一封e-mail,說她把Airfryer交給乾媽〈就是表姐的媽媽,我媽的大姐,最疼我跟豬寶寶的阿姨,也是我們倆的乾媽,現在升格到孩子們的乾阿嬤〉,應該這一天就會去寄。

所以我就心裡盤算著再過兩個禮拜左右就會跟我的渾圓可愛的Philips Airfryer見面……上禮拜五下午,早過了郵差送信的時間,有人按門鈴。習慣性的往窗外一看,一台不認識的轎車,本來還猶豫著要不要開門,後來還是開了。門一開看到在郵局工作的小姐笑臉盈盈的站在門外,一見到我說我有一個包裹,今天下午剛到,她老闆說“哇~~這個用最貴的快捷寄來的,一定很重要,不要給人家拖過周末,他今天下午找時間特別送過來吧!”,後來她看她老闆一直在忙,她也沒什麼事,就想說幫我送過來吧!於是她便開著自己的車來了。

哇!好感動啊!如果說到底我是愛上這個貴死人又什麼都沒有的小鎮的什麼?我想這裡還存在著現代冷漠社會僅存的人情味會是我第一個答案吧!〈第二個答案,就是因為這裡什麼都沒有我才愛這裡的啊!〉

簽過名郵局小姐轉身回去她車上搬包裹,我還在納悶著到底是什麼那麼重要還得簽名,要知道我們鄉下地方包裹都馬沒有在簽名,郵差快遞送來就是放門口而已,連門鈴都不會按,往往都是我們要出門或回到家才看到再自己搬進屋。

等她從車上把箱子搬出來,我才恍然大悟,乾媽用最貴的一兩天就到的國際快捷幫我寄Airfryer過來了!

謝過小姐搬進屋,跟個孩子似的,迫不及待的想要拆封起來看。看別人的開箱文多了,也有樣學樣的拍起照來,這樣我才會好好的savor the moment,不然一定是一下子就被我拆光光搬出來的。

嗯……收到箱子第一個注意到的是乾媽花了那麼多錢寄過來給我,被上面的數字嚇到,趕快寫封e-mail跟表姐講。乾媽真的是對我太好了!要是我出門根本就不會帶那麼多現金出門的哪!表姐聽到我說我已經收到也嚇一跳,她大概也沒想到她媽媽那麼猛,忙說她會拿錢給她媽媽,叫我不用擔心。

盒子。


打開來先看到兩本食譜跟說明書。


Airfryer終於現身了。現在的包裝都好精簡又好安全,真聰明的包裝設計!


拿出來後還有一個厚塑膠袋套著。


再一層類似保麗龍還是泡綿的那種質感的略有厚度的塑膠包裝。


拆掉包裝是這樣,好漂亮喔~~


打開炸籃把厚紙片取出是這樣。


近看一點。網狀炸籃跟下方接滴下的油的部份是可以進洗碗機洗的。這對每晚洗碗機都不怎麼滿的我們家來說很方便哪!


我的新玩具!真的好漂亮啊!〈台灣的家電都這麼漂亮嗎?還是我在粗魯醜陋家電的美國待太久了?我真的覺得這台Airfryer長得好可愛好漂亮啊!〉


背面。我很喜歡它跟吸塵器一樣的電線收納的設計,長長的要捲來捲去的收電線最討厭了!


收到的上周五已經跟烏龍茶約好他下班後要去Costco採買兼吃飯,不過還是忍不住text他說我的漂亮新玩具已經到了!

周末活動一大堆,禮拜六是小茶包的,只是爸爸或媽媽或全家要跟著跑,禮拜天又是照例要去看烏龍茶的媽媽,所以周末都不在家吃居多。加上我這個死學院派的一定要把說明書讀過一遍注意安全事項都搞清楚才會用,所以到周日晚上,等到孩子們都去睡,終於有時間把使用說明翻一翻,烏龍茶才慎重的把網籃跟炸鍋〈就是可以接滴下的油的部份〉放進洗碗機裡洗,我把雞腿拿到冰箱裡解凍,禮拜一就可以上菜囉!

這一個禮拜來用了三次。

禮拜一首炸,當然是炸了我朝思暮想的唐揚雞塊〈日式炸雞塊〉。先說優點:好好吃啦!!!我一點油都沒加,去骨雞腿的皮跟皮下脂肪本來就很多,我不旦沒加油,炸完炸鍋裡還滴了不少油呢!討厭肉的小茶包一吃就說“馬麻,you are really good at cooking!!”然後我在她盤子裡放了三塊還不夠,吃完一直要。〈啊我當然就高興的一直給……畢竟這不是表姐買這個給我們的初衷嗎?要她乾女兒吃多一點!〉雞肉不油不膩且多汁,這還有什麼好挑剔的?!缺點:容量真的很小,我連一隻普通大小的雞腿的量的唐揚雞塊都放不下,因為不像油鍋裡有油當介質,而且炸的過程會在鍋子裡跑來跑去的,所以雞塊稍微接觸到都沒有問題。在Airfryer裡,雞塊就是在那裡,不會移動,日式炸雞的醃料讓麵皮很濕,雞塊跟雞塊只要有接觸,就通通黏在一起了,更不要說疊起來了,而且雞塊跟炸籃也通通黏到最誇張的境界,只能說還好我們家不是我洗碗。也因為沾粘得太誇張,雞塊好吃歸好吃,可是被我又拉又扯才能進盤子的雞塊賣相卻極差。

禮拜二第二次炸,因為前一天幫兩隻雞腿去骨,一隻先炸日式的唐揚雞塊,另一隻這一天來炸台式的鹹酥雞。因為有前一天溼溼的雞塊黏炸藍黏到不行的前車之鑑,所以這一次一定要做乾乾的雞塊,希望不會再黏鍋黏得太誇張。烏龍茶建議我放東西下去炸之前先幫炸籃上一層油,這我也採用,用廚房紙巾沾油擦一擦炸籃先。然後鹹酥雞上兩層粉,確保乾爽。這樣下來是幾乎都沒有沾鍋,不過因為鹹酥雞切得比較小塊,有皮的那些還好,沒有皮的比較瘦的肉,炸完後上面的地瓜粉都還是白白的一粒一粒的。看起來怪怪的,可是其實吃起來也沒有多大的感覺,粉吃起來都是熟了的感覺。比較失敗的是,機器附贈的食譜說炸12分鐘就好了,我想說我的鹹酥雞多到都緊緊貼在一起又有一些是完全放不下只好疊上去的,很不放心12分鐘會炸不夠熟,所以自作聰明的把時間延一分鐘變13分鐘,結果炸出來竟然就太熟太乾了……看來我還是要跟這台機器培養一下感情……

昨晚禮拜四第三次炸,這回炸豆腐雞塊,就是Trader Joe’s的Tofu Nugget,裡面沒有雞肉,其實就是豆腐加毛豆加紅蘿蔔做成像麥克雞塊的形狀的炸物,吃起來跟雞塊根本一點關係都沒有。我覺得很好吃,我們家這隻不吃肉的小茶包也挺捧場的。平常我熱這個當然不會用炸的,都是用小烤箱烤,都要烤好久喔!要約20分鐘才會好。這次我用Airfryer熱,五分鐘搞定,還會把裡面的油通通滴出來,超棒!

五天內用三次Airfryer的心得是,Airfryer還是有它一定的限制,尤其是不能炸濕麵糰的這一點最讓人遺憾,因為這樣就表示不能炸年糕或是我一直很想炸的“横山家之味”裡面的玉米天婦羅。不過可以炸東西只要用一點點油或甚至不用放油〈我這三次炸都沒有放油〉,對我而言就是一件爆好的事!

我們家的省錢大王烏龍茶,在吃了日式炸雞塊,嘖嘖稱奇之後〈因為真的很好吃咩~~〉,自己在唸說不知道Airfryer這麼有力會不會很耗電?隔天炸鹹酥雞的時候他就把他的量用電量的小機器插上去,結果我200°C預熱三分鐘加炸13分鐘,整個過程下來才花$0.08,超級省電的啦!讓我們家烏龍茶大爺非常的滿意!

最後當然要謝謝表姐出錢出力的幫我買,乾媽跟姨丈很辛苦的去幫我去郵局寄〈聽豬媽媽講了寄的過程,真的好辛苦喔!真不捨!〉,我們家裡的這一台搞不好是全美第一台Airfryer哪~~我一定會努力用它來炸東西的!〈咦?這樣的結論是不是怪怪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