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說我長得瘦不禁風的樣子,可是總是我們家最健康的一個。很少生病不說,一生病也都是來得快去得急,一兩天就好了。〈只不過每次一生病精神迅速萎靡的樣子總是嚇壞了烏龍茶,讓他以為我得了什麼嚴重的病。然後再不可思議的看著我隔天活蹦亂跳康復的樣子〉

禮拜一一起床就覺得怪怪的,照例起了床洗好手就拿起集乳用品準備集乳,才坐下來就覺得不大對,請烏龍茶拿溫度計給我量,果然,發燒了。這時候其實我都覺得還好,只是想說發燒不太好,尤其是小茶包上禮拜五才被診斷得了Strep throat,搞不好我被她傳染了,如果我再把這傳染給妹妹,這怎麼得了。所以打電話給褓姆,問她可不可以臨時來上班〈平常是每禮拜二上班〉。跟褓姆講電話時我還很瀟灑的說我覺得還好,我只是比較怕傳染給小北鼻,她如果沒空就算了,我應該撐得下去。

還好褓姆很阿殺力的說等她吃過早餐大概十點就可以到了。從八點半跟她掛完電話到9:45她到的這段時間,我病況急轉而下,根本就連站都站不住,還好小星星不到九點就回去睡她的回籠覺了,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我會怎麼辦?所以她一到我連最重要的集乳都不顧了,馬上溜上床睡,一睡就睡到一點多漲奶而痛醒。頭昏腦脹的起來集完乳簡單喝點湯吃過藥〈本來想喝湯配麵包的,無奈連喝湯都喝得我快吐了,麵包連一口都不敢勉強〉又回到床上,馬上又睡著睡到五點多得再集一次乳不然褓姆要下班了。

到了晚上其實就覺得自己已經度過最慘的部份了,再來會慢慢康復了。當然晚餐還是想吐吃不下,不過還是硬逼自己吃了半碗多的白飯,想說無味的白飯應該比較不會讓我想吐吧?這晚我都是完全無力的狀態,孩子們幾乎都是烏龍茶搞定的,我就只有負責講故事跟送小茶包上床。早早集過最後一次乳,十點準備要睡覺的時候赫然發現我上半身起了好多紅疹子,心裡唸著隔天看醫生的時候要跟醫生講就去睡了。

禮拜二起床就發現沒有發燒了,紅疹也已經不見了,只是還是很沒力。照例褓姆一到我就去睡覺,睡到十一點起來集乳然後去看醫生。好笑的是這個約診是上禮拜沒生病的時候就約了,主要是為了討論我過輕的體重,不過這次就可以一次看兩個問題。

醫生為了安全起見還是swap了喉嚨檢查,快篩的結果我應該是沒有得Strep throat,不過她還是要把swap送到實驗室培養確認。對於突然發燒又退燒跟出現又消失的疹子,當時不燒又沒有疹子她當然也不會知道是怎麼回事,只能猜測是病毒感染,過了應該就沒事了。

持續下降的體重我個人是覺得沒什麼好擔心啦!主要是烏龍茶覺得我已經瘦到比跟他認識的時候還瘦,他覺得很可怕,會不會有其他的問題。我個人則是都把減輕的體重怪罪於哺乳以及嚴重缺乏睡眠,其實我也只不過是回到還在當學生時的體重〈高三時期除外,那是我這輩子除了懷孕外最胖的時候〉,我當學生那麼多年都一直那麼瘦啊!而且體重減輕的速度已經減緩許多了,照我現在大胃王的食量,應該等到我不餵母奶的時候,我就會胖到叫不敢了吧?而且,我是台灣人耶!台灣滿地都是紙片人,我這樣在台灣應該還算是正常的吧?

反正烏龍茶擔心一直要我去找我的家醫,結果量一量體重,我的醫生循例做了抽血檢查,如果檢查結果一切OK,那她就要我去看營養師,就是要我增肥的意思啦!可是我現在已經吃這麼多了……反正,到時候再說了。

這篇文章除了稍微報告一下近況,尤其是那位半夜擔心到睡不著覺的豬媽媽,一切真的安好啦!尤其是感冒,到昨天星期三為止,我除了睡了一個小午覺外,都已經跟沒事人一樣忙東忙西兼中午煮麵,晚上煮三道菜當晚餐了。再來這就應該是一篇感謝文了。謝謝褓姆的隨傳隨到跟幾天烏龍茶晚上幾乎都一個人打點兩隻小孩。人家都說當媽媽的沒有生病的權力,而我這個倆個孩子的媽何其有幸因為你們我還可以保有賴在床上當病人的資格。

褓姆本來應該只上班一天的,這禮拜因為這個突發狀況,連續上了四天班。也謝謝烏龍茶除了白天上班晚上帶小孩外,也力勸我請褓姆多來幾天,所以我可以多休息,今天也好有一些時間幫後天就要出發的期待以久的假期打包。

這次要出去玩應該是我到目前為止出門旅行最沒有準備的一次了吧?就打通電話訂了房,度假村連機票都一併幫我們訂好了,到時候人到了機場他們會來接我們過去,再來我就真的什麼都還沒有安排,度假村裡有專門照顧小孩帶小孩子玩的工作人員跟設施。孩子們白天就去那裡,我們大人呢?對我而言這個假期的目的僅僅不過是讓媽媽我過過有幾天可以不用洗澡洗得急急忙忙緊張兮兮的,不用忙著張羅一天三餐,可以散散步,最好還可以看點書睡點午覺,這樣我就已經滿足了。

當媽媽後有的願望根本就是一個人生活的基本權力而已,這個以前還沒當媽媽前很難想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