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禮拜天發生的事,要訂標題的時候才發現小茶包已經三歲八個月了,真的是時間過得太快,小孩也長得太快。

感恩節前在家附近的Wholefoods超市發現類似台灣的椪柑的橘子,叫Satsuma mandarin。這橘子個頭很小,說實在第一眼看到的時候我也沒想到它跟椪柑會有什麼親戚關係,不過Wholefoods的好處就是每一種蔬菜水果都會標上說明,我一看到他們標說Satsuma mandarin is juicy, sweet, and very easy to peel。那個very easy to peel就馬上收買了我。買了幾個回家試試看,發現它根本就是小型的椪柑,真的超好剝的,不像美國所有的橘子很遜的我根本沒辦法用手剝,都得用刀子切。重點是吃起來跟台灣的椪柑很像,好好吃。〈寫到這裡我覺得一定又會有沒良心的人留話說,嗯,看了突然想吃橘子,等一下來巷口的水果店買椪柑好了……之類的〉

欣喜之餘感恩節過後我馬上就再去Wholefoods買了一大堆Satsuma mandarin,主要原因也是因為小茶包愛極了這一種從頭到尾她可以自己剝自己吃的水果,我們猜她可能覺得很有成就感吧?

感恩節後買的那一批上禮拜也吃得差不多了,而且橘皮也開始有點乾掉了,然後我又恰巧在韓國超市H-Mart看到他們也有在賣,而且也比Wholefoods便宜許多,H-Mart是一大盒一大盒賣的,我還是饞饞的就給它買一盒下去。

那天晚餐後,

烏龍茶:〈從冰箱拿出洗好的小蕃茄〉這是今天的水果嗎?
我: 嗯,還有橘子。
烏龍茶:可是那橘子已經有點久了…
我: 喔,有新的啊!我前天剛從H-Mart買的,小茶包昨天就開始吃了。
烏龍茶:〈興沖沖的站起來〉喔,我都不知道H-Mart有在賣這個。
小茶包:〈很老成的〉嗯,很便宜。

啊妳是知道“便宜”是什麼意思嗎?!

可見媽媽我真的很適應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日子齁?從小茶包講的話就知道了。

順道一提,當初辭職最主要的目的當然除了照顧小星星外,另一個重要的目標就是要讓家人每天吃得營養健康。以前在上班的時候每天晚上就是急急忙忙的煮兩道菜,一葷一素。豬媽媽嫌我給他們吃得不夠好,我也只能說“沒辦法,媽媽我很忙,沒時間每天當他們的奴隸!” 當時一葷一素已經是盡我所能的給他們均衡的營養了。辭職後,第一個願望就是希望自己可以每晚餐桌上擺好至少三道菜,隨時準備好〈洗好或削好之類的〉至少兩種水果。兩個多月以來,除了在外面吃飯的時候外,這個目標到目前為止是達成的,希望可以永遠維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