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起床烏龍茶就馬上查選舉結果,他宣布我心情就沉到谷底。跟他說我還是趁台灣還是台灣的時候趕快回去吧!不然以後被賣掉變成中國再回到那裡就不一樣了……早上帶小茶包去上音樂課的時候在教室外打電話回家,想說要安慰豬爸爸豬媽媽的,結果豬爸爸說“沒關係,愛爾蘭跟芬蘭也是努力了六百年八百年才有結果,台灣才一百年而已……”反而被豬爸爸安慰了。

我們家豬爸爸講話還真有學者的氣度跟風範哪~~多年前大學畢業的他因為家計一定要出來賺錢不能念研究所真的是太可惜了,因為不管是個性跟習慣,他實在都比較像學者,不太像市儈的商人啊!

離題了,回來遊記吧!先說了喔!這一篇沒有照片。

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

一向出門都不好睡的小星星,這一次倒是還可以。現在我們出門都直接放棄旅館提供的嬰兒床,因為怕生的她是一定會在我們把她放下去的那一剎那醒過來的。所以她只要一出門,就是跟爸爸媽媽睡大床上。

還記得到Club Med之前我們一家子都感冒得亂七八糟吧?烏龍茶尤其是,咳到那個力道讓人覺得他遲早會把整個肺都咳出來,咳得超大聲的。所以前一晚要睡覺前,我突然想到,跟他說我看他還是去跟睡著了就跟豬一樣的小茶包睡吧!不然他一直咳嗽,淺眠的小星星一定會一直被他吵醒。所以最後變成媽媽跟小星星睡,爸爸跟小茶包睡。

其實媽媽我也還在咳啦!只是次數跟力道都沒有烏龍茶嚴重。烏龍茶很誇張喔!他跟小茶包的兒童房是在旅館房間的入口處,我跟小星星的主臥室是在最裡面的落地窗邊,兩個房間之間隔了兩間浴室跟一個衣櫃跟冰箱櫃,都隔這麼遠了,而且兩個臥室都有開white noise machine,這樣子,我整晚還是一直被他超大聲的咳嗽聲吵醒,超誇張的。然後媽媽我自己也要咳,然後在外面不好睡的小星星只要她一有要醒過來的跡象我就得拍拍哄哄她。我就這樣睡睡醒醒超過20次吧?加上我很難睡,被吵醒也不是埋頭再睡就可以解決的,所以我想我整晚幾乎都沒什麼睡吧?一整個累就對了。烏龍茶應該也沒好到哪裡去,一整晚都在咳,怎麼可能有什麼睡呢?

唯一令人覺得安慰的是,倆小似乎都睡得還不錯。姊姊不用說了,不管爸爸怎麼咳,通通跟她沒關係,她就一直睡就對了。妹妹從十點多睡著一直到早上八點才醒過來,雖然中間有磨磨蹭蹭的小動小唉好多次,不過媽媽我都及時的輕拍她把她哄睡回去,沒有完全醒過來過。

既然小星星那麼晚醒過來,七點多就起床的小茶包當然是等不住,八點爸爸就陪她去吃早餐上學了。他們父女倆去了好久,媽媽我很緊張餐廳的早餐只到九點半就關門了,打電話要烏龍茶帶一些東西回來給我吃,結果過一陣子竟然倆個又一起回來。算了,所以他們三個在房間裡玩,我吃早餐,一家子拖拖拉拉到最後快十一點才送孩子們去“上學”。

今年姐姐滿四歲了,可以上Mini Club了,是4-5歲那一組〈Mini Club分三組,4-5歲一組,6-7歲一組,8-10歲一組〉。小星星還沒滿兩歲,所以還是跟去年一樣上Baby Club。

本來是說要先送小茶包去,讓小星星看姊姊說bye bye。結果姐姐那一班的去劇場上馬戲團課了,所以家長要自己送過去劇場那裡才可以,弄半天也是要先送妹妹。出門前我就最怕要送小星星去Baby Club,因為我們都知道怕生的她一定會哭到媽媽我柔腸寸斷的啊~~一送小星星到Baby Club,就看到昨天一到Club Med在check-in的時候遇到的Elani,那時就知道她平常在Baby Club上班。一到達在櫃檯附近等媽媽check-in,倆個小的就跟Elani玩了起來,這對外向的姊姊是稀鬆平常,可是對內向的小星星可是很少見。昨天吃晚餐的時候又遇到Elani,她甚至過來跟我們一起吃晚餐,想讓小星星對她熟悉一點,好隔天到Baby Club報到時小星星不會太認生。

這一切準備真的有奏效耶!我們一到Baby Club,Elani就迎了上來,小星星一看到她也一副很熟的跟她玩了起來,接著Elani就用Baby Club活動區裡的玩具吸引她過去玩,小星星看到這些新玩意,玩得很專心,連我們三個跟她說掰掰,她都只是抬頭看一下,沒有什麼反應。

送完小的就是大的。這個獨立的大女兒我是一點都不擔心啦!而且一到劇場看到有小朋友在轉盤子她就很興奮了,根本不用煩勞爸爸媽媽鼓勵。跟老師交代好小茶包一定要喝很多水後,我們就走了。

把她們倆個送走之後就已經十一點半,午餐時間都快到了。所以決定散一散步,吃完午餐後再回房間睡午覺。這時候烏龍茶想到十一點半是小星星的Baby Club的午餐時間,所以他決定溜進餐廳偷看一下。我很膽小,很怕偷看的時候被她發現,所以在餐廳外面等。可是烏龍茶回來後一直說小星星在吃午餐有多乖多可愛,而且偷窺絕對不會被發現,所以媽媽我忍不住也溜進去偷看。我進餐廳時已經快十二點,他們已經吃完準備要回Baby Club睡午覺了,小星星已經沒有在吃了,老師們忙著一個一個小孩抱下high chair,還沒輪到她,她自己乖乖的坐在high chair上,真的好可愛好可愛!

剛好在那裡等幾分鐘,餐廳就開始供應午餐了,我們吃一吃也正好可以遇上十二點半小茶包的Mini Club吃飯,我們過去跟她打招呼,看到別的小朋友盤子都有吃過攪過的樣子,唯獨小茶包,所有的菜擺得美美的,一點都沒動過的樣子。老師看到我們有一點不好意思的樣子說她好像不吃飯哪~~我說,不要太在意啦!她就真的是什麼都不吃的啦!盡量鼓勵就好了,不過水是一定要逼她喝的!

然後,就是對我而言最重要的,回房睡午覺。

午睡完一切都可以快轉,起床後要五點了,去接小孩回來,隨便在房間裡混一下等晚餐開飯,匆匆忙忙的自己吃也伺候倆隻已經累到不行的小孩吃,我們晚餐在餐桌上的品質一向不太好〈就是這樣我平常在家才都要努力煮好吃的啊!至少這是我們晚餐時間唯一可以享受的部份。〉。吃過晚餐就趕倆隻回來洗澡睡覺。

值得一提的是小星星這一天在Baby Club都沒哭喔!老師說她們玩一陣子之後她有在找媽媽,一副很落寞的樣子,不過沒有哭。再來去吃飯,睡午覺又睡了三個小時〈奇怪,會什麼在家裡都只睡一個小時左右啊?媽媽我比較不會帶小孩嗎?〉,午睡後只玩了一個小時左右爸爸就來接了。看到爸爸很高興很黏,一直要人家抱,不過終究沒哭。給她拍拍手!

回家後才發現這一天根本連照相機都沒拿出來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