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拼在十二月去Club Med之前把溫哥華的遊記寫完,無奈中途殺出褓姆辭職這個程咬金,所以全天後伺候小人的媽媽我主要用來寫部格的時間驟減,這個想法就沒有完成。造成現在我坐在電腦前不知道該先寫哪一個好?後來想先寫Club Med好了,反正沒什麼內容,應該貼照片貼一貼很快就會寫完了吧?哈!

本來這一次的遊記要照去年的那樣,分上下篇就好了。可是都知道媽媽我的毛病,只要一選照片,就很老王賣瓜的覺得什麼都可愛,取捨不了。這種情形之下,我還是一天一篇的寫吧!只是要先警告大家有幾天的遊記會有多到讓人受不了的照片,有些則是一張都沒有。還有,我們到Club Med純粹就是倆個大人要偷懶曬太陽,所以說是遊記,不過真的是沒什麼內容……

去年小星星六個月大的時候,第一次一家四口的旅行,我們在Sandpiper Bay, Florida 的Club Med度過一個美好的假期,所以今年早在七月的時候,趁著他們有促銷方案的時候,就訂好這一次的假期。而且連日期都跟去年一模一樣。

2011年12月18日,星期天。

出發。

計畫控媽媽,當然是連出發時間跟小孩的作息都考慮進去了,不過正當我們兩個大人沉溺在這一次出門準備妥貼,一點都沒有像以前每次出門雞飛狗跳的,也沒有忘東忘西的,很從容的到達機場,頗優雅的通過安檢〈我抱小星星,烏龍茶牽小茶包的計策奏效,我們兩個都逃過令人尷尬的X光機檢查,這樣當然叫優雅囉!〉,由高高興興蹦蹦跳跳的小茶包“帶”我們到登機門,找到好位置一家人安置好等登機,正在一切自我感覺良好當中,這時聽到廣播說,飛機壞掉了,不能飛,要等另一架飛機到達後才能載我們。

就說媽媽我都早就算好小孩的作息了。本來班機時間就是配合小星星的午睡時間,一上飛機就灌一瓶奶,睡午覺。現在好了,班機誤點兩個小時,一切都搗亂了。一向比較難搞的小茶包,這種情況反而異常的簡單。什麼都聽得懂的小大人,跟她解釋狀況後,很輕易的說服她拼起在機場賣店買給她的迷你樂高飛機模型。現在專注力比較好了,加上拼模型真的很有成就感,她就這樣爸爸媽媽輪流陪著看說明書幫忙下,不搗蛋的跪在地上把椅子當桌子的克難的花了一個多小時把模型拼起來。

媽媽對她的表現很滿意,因為其實很難拼,我覺得有一些不太喜歡DIY又手指沒力的大人〈例如豬媽媽〉,應該做不起來。可是小茶包就在爸媽教她怎麼看說明圖示跟幫她裝一些要很用力才裝得上去〈有一塊連我都不行,要烏龍茶才可以,是說這樣的兒童玩具也太粗製濫造了吧?〉,跟爸爸媽媽的鼓勵下,克服自己一向耐不住的性子,一點一點的組起來,讓向來嫌她注意力不夠集中跟持久的媽媽我覺得她還是有希望的。

午睡被班機延遲弄亂的妹妹就比較慘了,累了心情不好,我們想說餵她喝瓶奶看媽媽哄著揹著會不會多少睡一下,不過機場裡到處都熱熱鬧鬧的,吃沒多少就分心不肯吃,一直想起來玩,可是分明就是累了也玩不太起來。熬了一陣子等姊姊拼完她的飛機後,才又和姊姊倆個人玩得稍微開心一點。

上飛機後小茶包表現也跌破眼鏡的好。基於去年的經驗,我們在到機場的路上就一直耳提面命說如果在飛機上累了就想辦法睡覺,不要撐著不睡,然後下飛機又大鬧不肯走路,我們沒有帶推車〈因為Club Med會供應推車〉,所以在機場她要自己走。當她回答說好的時候,我們也一直都很懷疑她可不可以做得到。可是我們家大小姐一上飛機就要耳機,有了耳機她就熟門熟路的找插孔,就差不會自己操縱controller所以要媽媽幫她轉台轉大小聲,再來她就靜靜的自己看電視。半個小時後不想看了,要媽媽講故事。講到第二章還沒講完,我發現她已經注意力沒辦法集中了,就問她要不要停下來休息一下,她說要後就自己躺下來,頭枕著媽媽的腿,然後就睡著了!這對一向難睡的小茶包真的是史無前例啊!到現在寫著這篇文章的我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不只好好睡還睡了一個多小時,一向有起床氣,這一天醒過來的時候爸爸一遞上我們在她睡覺的時候點的果汁跟餅乾,她也就乖巧的吃了起來,簡直是模範生。

去年在飛機上很乖的妹妹,現在大了就沒那麼簡單了。還不滿兩歲沒有自己的位置,全程就是爸爸媽媽輪流抱著。一進飛機就是累了亂鬧,空姐匆忙的幫我們熱奶,小星星把一整瓶喝完還不夠,加熱在機場沒喝完的那一瓶後,才在媽媽懷裡睡著。睡了不到一個小時就醒過來,還罕見的大哭不止,弄得我們手忙腳亂的,後來不知道是誰靈機一動再請空姐熱一瓶奶,是後來再喝那一瓶後才變回一向有好心情的小星星。一小時之內喝了兩瓶多的奶,是說妳有這麼餓嗎?

到了West Palm Beach的機場,本來很擔心我們班機誤點,Club Med派來接機的人已經走了,不過還好,跟去年一樣一到領行李的地方馬上就看到負責接我們的司機了。領了行李就出發,中途小茶包說她要上廁所稍作停留,約一個小時到達Club Med。

本來都算好到Club Med會是下午三四點,安頓休息把一堆冷凍母奶冰好後,剛好可以吃晚飯。被飛機誤點這樣弄一弄,又是得匆匆忙忙的趕去吃晚飯……一整個就是媽媽我白費心機就對了……

發現這一天只有在機場有稍微照一點相。這次去坐飛機發現這一個航廈多了一個小小的playground。裡面就是一些飛機太空梭造型的給小孩爬上爬下的東西。


小星星還太小,連要開飛機都很勉強。


這一區放了一堆輪胎造型的椅子讓小朋友坐著看卡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