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照片還是很少,不過我保證,下一天的遊記照片就會多到你叫不敢!

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

跟去年來Club Med一樣,到第二天晚上小星星就明顯的睡得比較安穩,媽媽我的咳嗽也在日漸復原當中,所以咳嗽的次數也比較少,而且前一晚幾乎沒睡真的是累到不行,這一晚我好像沒有每一次都聽到烏龍茶起來咳嗽的聲音,睡眠品質比第一晚好上許多。早上起床也終於有那種睡過休息過的感覺,這好像是自從家裡有人生病的兩個多禮拜來第一次有這種感覺……

早上起床後讓倆小喝過各自該喝的母奶豆漿後,出發到餐廳吃早餐。這天早上到餐廳才發現它們早餐時間改成到十點了,這樣好多了,以前到九點半有時候孩子們晚點起床的時候真的很趕,去年跟今年其實我們都有好幾天九點半才踏進餐廳吃早餐,我們真是很會拖的一家啊!

這裡的早餐其實每天都一樣,可是選擇實在是很多,所以也不會吃膩。小茶包這次的新發現就是罐頭水蜜桃、李子乾、培根跟燕麥片加紅糖肉桂粉。我以前都覺得培根炒在菜裡放在pizza或焗烤之類甚至是沙拉上都算好吃,可是像美國人那樣整條拿起來啃我就無法忍受了。不過昨天早上他們包回房間給我吃的早餐裡就有幾片培根,小茶包很興奮的跟我說很好吃,所以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吃,結果發現這裡的培根真的很好吃耶,比較不鹹也比較沒有腥味,比在超市買回家自己煎的好吃多了。

小星星吃最多的則是罐頭水蜜桃、各式果乾、各式水果〈尤其是西瓜,每天從Baby Club回來衣服都是斑斑點點的淡紅色西瓜果汁〉。

媽媽我則除了從去年就一直念念不忘它們早餐才有供應的超好吃的布丁,每天都要吃好幾塊外,我這次發現用蛋白做的Omelet好好吃啊!Club Med的早餐有兩個現煎Omelet的地方,其實要廚師幫你煎蛋什麼的也都可以,一開始我都是請他們幫我煎顆蛋的,可是幫烏龍茶點Omelet兩天後想說我也來試試吧!結果師傅弄錯用蛋白煎,我也沒糾正他,想說試試看也無所謂。沒想到這一試驚為天人,後來每一天都要來一份。

早餐吃過送倆隻小的上學,小茶包不用說了,蹦蹦跳跳的去玩了。小星星第二天的報到,還是沒有哭耶!我當然是不敢送她去Baby Club啦!所以就是我送小茶包,烏龍茶送小星星,然後我在Baby Club外面的賣Club Med商品跟必需品的小店等他出來。我本來還想說經過昨天一天,她已經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加上她最喜歡的Elani今天休假不在,一定會哭的,不過烏龍茶出來說他雖然在裡面陪她蠻久的才脫身,不過很棒沒有哭。

去年我們倆個來Club Med除了我有去sailing一次外,我們每天就只有散步睡覺而已。今年算是進步很多,我們這一天送完孩子就先打乒乓球,雖然桌子跟球拍都超級爛,不過還是打得很高興。打完乒乓球還到健身房呢!從小茶包出生後就從來沒運動過的我,體力還真的變得無敵差,在跑步機上走走跑跑就喘得不得了了,腳踏車跟漫步機踩起來很很吃力,遜到不行了。現在的我跟以前夏天一到就一個禮拜慢跑兩三次的我真的是同一個人嗎?

健身房流一點汗後就去吃午飯。這一天跑到半戶外的餐廳吃,一邊看風景一邊吃,沒有進去吃自助餐。這個餐廳的菜單還一點都沒變哪!跟去年的一模一樣。我跟烏龍茶都點了牛排加炒青菜,份量都不多,牛排也不怎麼樣,只是那個炒青菜就還是我朝思暮想了一年的好滋味!一份牛排通常附一份炒青菜,不過我問小姐說可不可以請廚房一次就做個三份青菜的量上來。小小的牛排我沒吃完,青菜倒是很爽快的吃光光!Club Med的青菜水果品質一般都很不錯,除了今年的西瓜有點不穩定,時好時壞,不然其他的水果都超好吃哪!那個美國很容易買到超酸的鳳梨、或是沒味道的哈密瓜跟木瓜,這裡的照三餐吃每一口都是甜的!每餐都吃超飽的,可是不吃水果就還是會覺得可惜,所以都還是硬著頭皮再去端一盤水果……青菜也是,煮得火候通常都不錯,做成沙拉的也都很有創意,跟平常在餐廳吃到的不太一樣。

午飯後烏龍茶就是要洗澡睡午覺的,我則是等著要參加兩點的麵包製作教學。去年有提過,這裡的麵包是我們自從去南法度蜜月後,在美國吃過唯一可以跟當時在法國吃的麵包一樣好吃的地方,後來跟GO聊天才知道Club Med可是重金禮聘麵包師傅,把他全家從法國接過來這裡住呢!一向識貨的小茶包去年來的時候,每一餐進餐廳就是說我要吃bread & butter。現在人家大師要教怎麼做麵包,我當然是不可以錯過。

我還早幾分鐘去想說要占前面一點的位置咧!結果我是第一個到,後來又來了三個人,這樣而已,根本就變成私人的麵包教學了嘛!師傅示範說做麵包很簡單,最麻煩的就只是揉麵,不過就用攪拌機揉就好了,不用跟自己的手臂過不去,他們在廚房每天做給我們吃的那麼多麵包,通通都是用攪拌機揉!當然還是有一些小小的祕訣,不過真的很難相信他們做出來的那麼好吃的麵包就是這麼簡單就可以做出來了,他們連高筋麵粉都沒用耶!說為了避免每一次買到的高筋麵粉品質不同,他們都一律買中筋麵粉,然後做麵包的時候再加gluten〈中文我不會翻,就是那個“筋”〉。所以師傅說家裡根本不需為了做麵包多買一種麵粉,就買瓶gluten就好了。

本來上完課我也是要洗澡睡覺的,可是那個烏龍茶在我回到房間的時候就已經開著電視了,然後還發現有我最愛可是家裡陽春的有線電視已經看不到的Law and Order〈original series已經停撥,不過一直都有在重撥,其他的criminal intend跟Special Victim Unit (SVU)都還有在出新的〉,我們倆個就停不下來的,看到四點也不用睡了,該接小孩了。

這一天小茶包的Mini Club在我們房間前的大草坪辦趣味競賽,我派烏龍茶去當狗仔隊照他女兒。

這張輪到她上場,還沒發現爸爸在偷拍。


發現爸爸了!


烏龍茶說她一發現爸爸就不玩了,討著要爸爸抱,可能是累了。

狗仔隊爸爸拍大女兒的同時,我去接小女兒。老師說小星星一整天都很乖,除了跟昨天一樣不喝母奶外,吃得很好也睡得很好,又是睡三個小時〈媽媽我聽了好羨慕啊!為什麼我帶的時候都不好好睡?〉,一整天都沒哭。可是眼睛一看到媽媽的那一剎那馬上就充滿淚水的哭了起來要媽媽抱,看起來好可憐喔!

連續兩年都來Club Med,雖然Baby Club裡的GO全部都換人了〈Club Med的GO每半年簽一次約,他們可以選世界各地的80個Club Med去。烏龍茶好羨慕,說他要是年輕的時候知道有這種工作就好了。〉,不過兩年的老師素質都很好,讓人把小孩放在這裡很放心。

媽媽抱一下的小星星很快就不哭了,本來不太肯坐推車一直要媽媽抱的,不過跟她說要坐坐回去找把拔跟姊姊她就很高興的坐了。

跟昨天一樣,倆隻小的回到房間玩一下再去吃晚餐,這一天倆個在房間外的patio玩了好一陣子。我覺得這個時候到Club Med最好的就是可以在戶外散步,小孩也可以在戶外玩,這都是這個季節在家裡不能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