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土豆網有深夜食堂可以看,雖然不是每一集都可以看,有一些它都說只有在大陸地區才可以看,不過就能看多少就算多少囉!人在美國實在不能強求啊!深夜食堂實在是一個很可怕的東西,明明有一些東西跟我講,我就會說“一聽就覺得很難吃!”,可是看完那一集之後,就會覺得超想吃那一樣的!例如奶油飯,明明就只是白飯加一點奶油跟一點醬油,用想的就覺得很噁心齁?不過看完那一集,我就跟中毒一樣的,好想好想來一碗奶油飯啊!

醬油炒麵加煎蛋那一集是前天晚上看的,本來就愛吃炒麵的我一看完就盤算著這個周末什麼時候有機會可以來炒一鍋。日式炒麵其實我沒有多愛,心目中最美味的炒麵還是從小到大豬媽媽做的台式炒麵,不管我自認為自己煮東西有多好吃,我炒出來的也是很台很好吃,可是豬媽媽的炒麵那一味不管我怎麼試就是沒辦法複製。

不愛日式炒麵所以我就不麻煩去找食譜了,自己想像的煮法加上煎蛋跟青海苔應該就很好吃,就決定這麼煮了。

醬油炒麵加煎蛋

參考食譜:自己亂想亂煮的。

材料:

洋蔥 半個
蔥 2根
乾麵條 250克或適量〈我買的一包250克〉
高麗菜 1/8個
鮮香菇 8朵
舞菇 一小包
蝦仁 12隻或適量
蟹肉棒 一點點或適量
香菇肉燥 一點點或適量
蛋 數個
青海苔 適量
海苔絲 適量

調味料:

橄欖油 適量
醬油 3大匙或適量
水 1杯或適量
胡椒粉 一點點

做法:

1. 高麗菜切成一口大小,洋蔥切絲,蔥切段,鮮香菇跟舞菇切成喜歡的大小備用。蟹肉棒是昨天烤pizza剩的一點點,香菇肉燥也是吃剩的一點點,這些很尷尬的量,我就都一起拿來用掉。
2. 一大鍋水開始加熱,好準備煮麵。
3. 熱鍋後加油先爆香洋蔥跟蔥。炒至洋蔥透明
4. 加入菇類,稍微炒一炒。
5. 加入香菇肉燥、醬油跟胡椒粉,稍微炒一炒。
6. 這時一大鍋熱水應該已經滾了,下麵條煮麵。麵只要煮到八分熟就好了。
7. 炒鍋內加一杯水,這時炒鍋內液體看起來有點多,不過不用擔心,等一下麵條進來就超會吸水的,最後搞不好還需要看情形加更多水呢!
8. 等炒鍋裡的水滾的同時,可以的話,順便煎個蛋吧!不過這樣就要一次顧三鍋,會有點忙。煎蛋記得蛋不要煎太熟了,到時吃的時候要有蛋黃流下來可以和著麵一起吃才是讚!
9. 炒鍋裡的水滾了就下蝦仁跟蟹肉棒。
10. 八分熟的麵條也撈起放進炒鍋。用力翻炒〈因為現在炒鍋裡的東西變好重了嘛!〉到麵條顏色均勻,很快就好了。這時炒鍋裡應該還是要有一點液體,不然等一下一邊吃麵條還是會一邊吸水,最後會變太乾,尤其是孩子吃得慢。
11. 試味道,做最後的調整後裝盤。
12. 炒麵上放一顆煎好的半熟蛋,煎蛋周圍均勻灑上青海苔。深夜食堂裡老闆就是這樣端去給客人的。我們家海苔控的小茶包就是毫不猶豫的自己灑一大堆青海苔跟一大堆海苔絲。我問她妳是在吃一碗麵還是在吃一碗seaweed?她還很得意的說她是在吃一碗seaweed!

不用我再說小茶包平常吃飯的苦臉吧?今天自己乖乖的一口一口吃著炒麵,嘴巴還會一面發出Hmm Hmm Hmm~~的聲音,一整個就是喜歡到心情很好啊!

沒有想到這麼好吃,所以煮完的時候沒有先照相起來,然後一鍋炒麵又全部被清光光,沒得照了。

再來最想吃的就是日式炸雞塊,我食譜都找好了兩份,也想好要怎麼做,再來就看我能不能下定決心破例在家裡炸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crofungus2013 的頭像
    microfungus2013

    森林小屋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