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好久以前就想寫了,看了一下我照相的日子,竟然是小茶包還沒兩歲的時候的事情,要不是禮拜天早上小茶包說她要玩這個久違的遊戲,我大概又會繼續拖下去沒有寫。

很羨慕在台灣的媽媽總有一些管道可以買到日本做的或歐洲製的育嬰用品及玩具,美國人其實蠻narrow minded的,這裡就只有買美國牌子方便而且絕大部份都是大陸製的,在小茶包還小會把東西往嘴巴放的年紀時,我們幾乎都對這些產品敬謝不敏。不過如果想買一些日本或歐洲製的玩具,大概得在台灣的一些網站下單,寄到豬爸爸豬媽媽家,等到他們來或我們回去的時候再拿了吧?這樣一想都覺得很麻煩,所以都是看著一些在台灣的媽媽的網誌,流口水羨慕一下就算了。

看到有好幾個人寫Bambino Luk,一次就順手Google了一下看美國有沒有賣。沒想到竟然有耶,美國賣的還是英文版的咧!〈不過遊戲說明圖示很清楚,即使是德文版應該也沒問題吧?!〉不過上面還是寫德國製的。

收到貨的當時小茶包還不到一歲半,盒子上面寫是給3-5歲的小孩的,所以我想也沒想就往櫃子收,想說她滿三歲之後再拿出來。可是滿一歲半後的小茶包,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褓姆是退休的小學校長所以比較會教的關係,還是媽媽我買的她可以玩的實在太少,後來我看她連12片的給三歲小孩拼的拼圖都拼得很好了,我就想說把Bambino Luk拿出來給她試試看吧?

我在網路上買到的是一整組的,包括三盒書跟一組塑膠方塊組〈Controller〉。塑膠方塊組是一個透明的塑膠扁盒子裡面有六塊黃色的方塊,方塊的材質很好,邊邊很順一點都不會割手,很讓人放心。方塊做的也夠大,我不用擔心當時偶爾還會把東西往嘴巴放的小茶包誤食;每一盒書都是五本小書的組合,我沒有每一盒都拆開來看,不過從盒子上看起來就是一個比一個難,所以我就只開了第一盒。

第一盒裡的五本,我挑了看起來比較容易的See and Sort跟Starting to Count。另外三本Concentration Games,Zoo Animals跟What Belongs Together就先都留在櫃子裡。


每一本小書裡也是從簡單開始到難的。See and Sort這一本最簡單的就是把六個一模一樣的東西對起來而已。


稍微難一點就是對東西跟對應的影子。


每一本小書有11個遊戲,在這本小書的第九個遊戲就是要小朋友觀察哪一個人正在幹什麼,然後把他們用的東西對起來。真的有越來越難齁?


怎麼玩呢?把書翻到想玩的地方,然後把塑膠扁盒子打開放到書上。每一個黃色方塊對書上的一個格子。塑膠扁盒子的上下面都有做淺淺的格間,所以黃色方塊即使對一歲半幼兒而言也很容易定位,不會跑來跑去的。


對好方格後就依照書上面那一頁每一格左上角的小圖案把黃色方塊對上去。就醬。


對好了。


全部都對好。


然後隨便選一塊翻起來,把黃色方塊放到下頁中,跟上頁被翻起來的那一塊有關聯的。像這一個遊戲上頁就是某個動物的前半部,下頁就是對應動物的下半部。


一個一個翻。


全部都對起來。


然後把透明塑膠盒的蓋子蓋起來。整盒翻過來,對看看黃色方塊上組成的圖案跟書左下角的圖案一不一樣,小茶包發現一樣的時候就會興奮的高舉雙手喊“成功!!”

這就是為什麼在我們家這個遊戲的名字叫做“成功”而不是Bambino Luk。

Starting to Count小書。


一開始一樣是對一模一樣的就好。


再來小朋友就得會認數字。


最後小朋友必須要做簡單的加法才能成功完成。


我第一次讓她玩“成功”的時候小茶包大概滿一歲半沒多久吧?事實證明我女兒果然不是天才,這對她而言遊戲規則實在太複雜太超齡了。她第一次玩很勉強的把See and Sort的第一個遊戲玩完,再來就不理我了。當時的她對那六個可愛的方塊還比較有興趣哪!小孩不是天才媽媽我也不能勉強,看她喜歡玩那六個方塊我就把那一盒方塊留下來給她玩,書我先收起來。

時間過得很快,一直到小茶包快滿兩歲的某一天,她自己拿著那一盒小方塊跟我說她要玩“成功”,一時意會不過來的媽媽我花了一小陣子才知道她指的是Bambino Luk。東西我都買了,錢都花了她要玩我當然是很高興的拿出來給她玩。

我說小孩子的成長太快真的一點都不假,事隔不到半年,原本對小茶包而言方塊上下拿來拿去的遊戲規則太複雜,這一次玩就一下子上手。上手了之後小妞有了成就感,就常常討著要玩了。那一陣子她比較常玩,把See and Sort整本都玩過了,Starting to Count也玩了大部份。好的時候可以連玩超過半個鐘頭,媽媽看了覺得很欣慰,也激起寫這篇介紹的念頭,照片都照好了,可是也這樣被我拖了約十個月才寫,我還真的是會拖啊!

後來褓姆離職後我們送小茶包去上學,周末我們也多半都忙著買東西買菜,帶小茶包出去玩,跟朋友聚聚,去看烏龍茶的媽媽等等的,其實在家的時間很少,小茶包也變得沒什麼時間在家。不像以前褓姆帶的時候,weekdays幾乎都在家,所以在家玩的機會多;上學後跟著爸爸日出夜歸每天都不在家,相對的在家玩的時間也變得很少,“成功”這個遊戲就跟拼圖一起,漸漸的被小茶包冷落了。

一直到最近一個月來她好像又重拾她對拼圖的熱情,現在又常常要我們陪她玩拼圖。沒時間就上學前拼個一兩個,回家後吃飯前再拼個一兩個她也好。之前差不多九個月沒拼拼圖了,小茶包有退步一些,所以即使是12片的對她而言也不是完全沒挑戰性,再加上家裡也有一些朋友們送的比較多片的拼圖,所以這些應該可以讓她忙上一陣子。

希望再來她也會越來越常說她要玩“成功”,這樣媽媽我這一組益智遊戲才不會白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