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好常幫小茶包記錄她講的話,一方面是因為她講話講得早又成熟,媽媽我覺得很新奇很好笑,所以就記下來;另一方面是因為第一個小孩嘛,什麼都是第一次經歷,反觀小星星幾乎不管做甚麼講甚麼,我們心裡可能就是閃過一個念頭:這個姊姊在多大的時候就說過做過了……就變得好像比較不稀奇了。

不過小星星跟小茶包真的是截然不同的孩子啊!小茶包早熟好強,作風成熟強勢;小星星恬適無爭,老是撒嬌裝傻。倆個在一起很自然的變成妹妹應該要自己做甚麼,就看到一個圓滾滾的小人咚咚咚咚的跑過去找姊姊,撒嬌一番後,倆姊妹一起過來姊姊教她或幫她做;或是姊姊要做什麼,就會過去找妹妹,邀請妹妹跟她一起,然後就是多一個小跟班似的,大的做什麼,小的在一旁不是依樣畫葫蘆,就是在後面收尾撿東西。

雖然說這樣可愛的畫面在家裡每天看一百遍媽媽我也不會厭倦,而且因為這樣個性的強烈差別,別人家裡經常上演的手足吵架的情節,在我們家倒是少之又少,足稱萬幸……不過媽媽我還是會私底下偷偷希望姊姊個性不要那麼強,人真的沒有永遠都贏甚麼事都可以做得好的時候,不行的時候真的應該請別人幫忙的而不是在那邊光生自己的氣;妹妹應該多為自己的權益爭取,這是弱肉強食的時代,尤其在美國,不出聲本來應該是妳的東西就會變別人吃掉了,獨立一點以後萬一沒人陪伴也不會覺得有甚麼大不了的……

兩歲半的小茶包是典型的小大人,老是有很成熟的話從她小小的身體裡蹦出來。反之兩歲半還很baby樣的小星星,就是到現在講話都還好baby好可愛,真的是讓爸爸媽媽過足養一個baby的癮~~

在這裡節錄三段小小的我們家小baby講的話:

〈一〉 誰養胖的?

褓姆的先生回台灣一個月,很想念可愛的小星星,前一天半夜回到家,第二天一早就跑來看她。

褓姆先生:小星星哪~~妳好像變胖了耶!好棒耶!誰把妳養這麼胖的?阿姨嗎?〈阿姨意指褓姆,〉
小星星:不是!是馬麻~~

媽媽評語:很好,還知道養妳的是媽媽。

〈二〉 肚子很香

一天我把小星星抱起來猛親。

媽媽:〈一邊猛親她一邊說〉妳為什麼那麼香?為什麼馬麻可以把妳生得這麼香?
小星星:因為妳的肚子很香呀!

媽媽評語:哈哈哈~~~不過從兩歲後就完全沒有吃母奶,改喝豆漿的小星星為什麼到現在還是可以滿身奶香味啊?

〈三〉 去煮飯

一天傍晚爸爸帶姊姊去游泳,小星星跟我待在家。明明是煮飯時間,可是不盡責的媽媽一直賴在小星星旁邊搗蛋,讓她覺得不能專心玩,有點煩。

小星星:〈突然站起來靠過來〉啾~~〈響響的親了我一下〉〈語氣很溫柔堅定的說〉好了,去煮飯。
媽媽:………〈很順從的起身去煮飯〉

媽媽評語:………她現在真的是家裡的小老闆,不過不同於姊姊直接要求的方式,小星星總使用很溫柔迂迴的方式讓大家甘心的就範。

每天跟小星星在家的媽媽我真的很快樂,有聽話乖巧愛撒嬌的她陪伴,總是讓我滿懷感激的珍惜的度過愉快平靜的全職媽媽的生活。說實在的,如果不是因為她這麼乖這麼棒,我這兩年能夠這樣不為金錢所惑的堅持待在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