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為了做茶碗蒸把塵封已久的悶燒鍋拿出來用,那時候就想,這麼省事又節能省碳的工具我怎麼不多用它呢?所以這兩個禮拜來就拿它來變出了一點菜一點湯。

十一月這裡天氣已經很冷了,讓我最近實在很想吃熱甜湯,於是想起我古早以前還住台北的時候,最常用當時買的第一代悶燒鍋煮紅豆湯,早上去實驗室前就在租屋處滾了水,紅豆加進去滾一下,丟到外鍋裡,傍晚回家時,只要把糖加了就有熱呼呼的紅豆湯喝。那可是我當時對付濕冷的台北冬天順便補身的良方哪~~

紅豆薏仁湯

參考食譜:自己憑感覺隨便煮

材料:

紅豆 2杯
薏仁 1杯
糖 1杯或適量
鹽 一點點
水 1公升或適量


做法:

1. 水入悶燒鍋內鍋,煮滾後加入洗淨的紅豆,續滾兩分鐘後,熄火,將內鍋移入外鍋中,悶兩個小時。
2. 內鍋取出煮滾,加入洗淨的薏仁,續滾兩分鐘後,熄火,將內鍋移入外鍋中,悶兩個小時。
3. 內鍋取出煮滾,加入糖與鹽,續滾兩分鐘後,試味道決定糖量〈紅豆很會吸糖,所以要加得讓這時試吃的時候覺得有一點點太甜的程度,這樣最後成品就會剛剛好。〉,熄火,將內鍋移入外鍋中,悶四個小時以上。
4. 吃吧,小心燙!

我們家很神奇的除了我以外的三個人都很愛吃養生的薏仁,即使媽媽我不太愛吃薏仁,煮上紅豆湯綠豆湯的時候都還是會為了家人放薏仁入鍋。如果不加薏仁的話,用悶燒鍋煮紅豆湯就少了第二個步驟又更簡單囉!

還有,悶的時間其實可以很自由心證,紅豆湯沒有煮太久煮過頭的危險〈烏龍茶以前就拿悶燒鍋來煮過義大利麵,結果完全煮過頭……〉,只要悶夠久讓紅豆可以變軟應該就沒有問題。我是下午接小孩回家後五點開始悶紅豆,七點吃完飯後把薏仁丟進去,晚上十點多睡覺前再加糖,繼續悶整晚,早上七點左右拿出來當早餐。每天早上吃早餐好像是要她的命的小茶包今天早上吃完一碗後還跟我要more more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