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睡覺前小星星跟我母女倆難得在她房間“溫存”,平常都是我送姊姊上床,烏龍茶哄小星星睡覺,所以這個溫言軟語的睡前時間,她多半是屬於爸爸的。今天玉體欠安的大小姐自己早早說她累了要去睡覺,等小星星要睡覺時媽媽我早已從姊姊房間脫身,難得可以在晚上哄她睡。

我抱著她坐在她房間的沙發上聊天,等爸爸幫她熱睡前一定要喝的那一瓶豆漿。她手輕輕的摸著我右臂上,在大學時代長骨瘤,開了三次刀的痕跡。

小星星:〈手輕輕的摸著手術後遺留下來的那一大條疤〉馬麻,妳手上為什麼有一條線?
媽媽:這是我以前生病開刀的地方啊!
小星星:〈一邊繼續摸著我的右臂〉在哪裡開刀?
媽媽:在醫院。
小星星:在哪一個醫院?
媽媽:台大醫院。
小星星:喔。〈停頓一下,跳下沙發面對我,一副很認真的樣子〉那把拔有陪妳去嗎?
媽媽:〈微笑搖頭〉那時候我還沒有認識把拔。
小星星:那姊姊有陪妳去嗎?
媽媽:〈噗哧笑出來並搖頭〉那時候姊姊還沒有出生。
小星星:那我也還沒有出生囉?我也沒有陪妳去喔?
媽媽:〈點頭〉對。
小星星:〈轉生氣〉隨便妳啦!〈轉身開房門走出去〉

真是讓人啼笑皆非啊!不過轉念一想,對小星星的小腦袋而言,爸爸媽媽姐姐跟她這個小家庭的存在是天經地義的,任何發生在這之前的是通通都超過她的資料庫範圍。

還是,她在生氣我沒有讓爸爸或姊姊或她陪我去醫院開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