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天中午才煮的,實在太好吃了,到現在還意猶未盡,趁興頭上先擱著積欠許久的其他的文章不寫,先寫這道簡單又快又好吃的料理。

自從懷孕後我變得超想念台灣料理,可是這裡賣台灣菜的餐廳很少,即使有賣的種類也很有限,而且全都位於波士頓鬧區很難停車的地方,所以我們也不會想常常去。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煮囉! 可是我之前都害喜的很嚴重,根本沒辦法進廚房,現在還是常常不舒服,但是至少可以偶爾做做菜解解饞。

經過長久的爭取,我這禮拜終於開始執行一週在家連線進公司上班﹝work from home﹞一天的計畫。work from home是以前我在顧問公司上班時很平常的事情。美國地方大,很多人每天開車或坐車坐很久去上班是很常聽到的事情,像我每天來回就得花快要4個小時通勤。可是呢,現在我工作的這個半政府機關,就對於我想要work from home百般刁難,爭取了幾個月,終於今天可以在家穿著睡衣工作!中午當我絞盡腦汁在想要吃些什麼時,前一陣子在網路上看到麻油麵線跑到腦子裡,就馬上起身到廚房! 在家上班就是這麼方便!

麻油麵線

參考食譜:果味山的小湯匙

材料:(一人份)

薑 6片
大蒜 2瓣
麵線 半把

調味料:

水 半杯
麻油 1.5大匙
米酒 1.5大匙
雞精粉 一點點

做法:

1. 切6小片薑並把大蒜去皮切大塊。我不打算把薑跟大蒜吃下肚子裡,所以切得大大的等一下吃的時候比較容易挑出來。
2. 熱鍋後把麻油加入,油也熱了後就可以把薑跟大蒜放進去爆香。聞到香味後轉小火。我想要把大蒜以小火煮到軟熟,這樣它的味道比較會跑到麻油裡。



3. 加入米酒。
4. 等收乾後加入雞精粉及水。我只用一點點的雞精粉意思一下而已,我一直很擔心台灣帶回來的麵線會比較鹹。事實證明我的考慮是正確的。
5. 麵線另外用水煮熟備用。
6. 等水收乾到差不多一半時,麵線加進來拌一拌就可以上菜囉!



阿~~~好好吃喔~~~
如果是要作給喜歡蒜味的人像豬爸爸,我想切一些蒜泥最後加進去一起攪拌應該會很夠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