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寫一個貪心又奸詐的小小朋友。

昨天早上烏龍茶不在家,出門前他泡了每天早上一定要喝的烏龍茶,他趕著出門,所以只泡了天仁的茶包來喝。天仁的茶包是個別包的,我們家這一個雞婆小姐一看到就一直跟她爸爸要,烏龍茶就順手把他剛剛用的空袋子拿給她。

他出門後一段時間,我們母女倆終於吃完早餐,我在洗碗小茶包在旁邊玩。洗到一半她跟我說“媽媽我要茶包”,我急忙擦了手,在廚房到處找之前烏龍茶給她的空茶包袋,一面找還一面唸著“妳的茶包在哪裡呢?怎麼找不到咧?”從頭到尾這小妞就只是靜靜的站在廚房看我找,完全跟平常只要我在找東西她就一副幫忙找的雞婆樣截然不同。

找了一小陣子我宣告放棄,開櫃子拿了一包新的茶包給她說“媽媽找不到那個開過的,這個還沒開的可不可以?”還跟我回答“可以。”我把手中的新茶包交給她,只見這個小小朋友手接過茶包後,悠悠哉哉的走到廚房中島的另一側她自己的小廚房那邊,彎下腰從小廚房的櫃子裡拿出稍早她從爸爸手上拿的那包空茶包。

我看到就說“妳找到開過的那一個茶包了,那新的還給媽媽。”小茶包一臉得意的回答“不要,要兩個茶包!”然後開心的玩起兩個袋子。

我急著把碗洗好,也沒想太多。洗好碗後又得陪大小姐玩,一直到跟烏龍茶說起這件事才突然發現我女兒好奸詐喔!以前只要我找什麼而她知道放在哪裡的東西,她總是很迅速的跑去給我拿過來,或告訴我在哪裡要我去拿。而且小孩子記性好,通常我們以為她亂丟不會記得,結果她可是記得清清楚楚的。這次她根本就是計畫好要玩兩個茶包,把一個先藏起來,所以我在找的時候她才一聲都不吭的嘛!

唉~~以上就是三十幾歲的媽媽鬥不過一歲小兒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