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寫一個誠實的小小朋友。

其實這件事過了好幾個月了,不過因為實在太大快人心了,所以還是來給它記錄一下好了。

婆婆的廚藝不精是眾所周知的,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她本人並不知道,還是她覺得在怎麼樣一定要親自下廚才有誠意,每次家庭聚會的場合,她總會煮個什麼或烤個甜點帶過去。烏龍茶他們兄弟姊妹跟我們當人家媳婦的,當然是敢怒不敢言,反正對那一盤,我們大家都能躲的就躲、能避的就避,還是會擺上桌,只是不太會去吃就是了。

去年的聖誕節大家是在我們家過,婆婆烤來了一盤餅乾。用膝蓋想也知道我們這些大人就是不會伸手去拿來吃,眼尖的小茶包自然看到了那一盤乍看正常的餅乾,她最愛吃餅乾了,高興的叫著“媽媽我要吃grandma的餅乾!”這時全家人的目光都集中在我身上,我甚至可以感覺到小堂妹的媽媽眼神中帶著擔憂。

可是我能怎麼辦呢?難道要我當著全部人的面說grandma烤的餅乾很難吃嗎?我在怎麼不會做人這種話我也講不出來啊!當時我只好硬著頭皮拿了一片餅乾給小茶包,小孩子都自己要了,我還能怎樣?

全部的人的目光馬上轉移到小茶包,只見這小妞興高采烈的咬了下去,餅乾仍然完好如初,大小姐大聲一邊搖頭一邊的宣佈“這餅乾好硬,咬不動!”

這時全家連grandma在內爆出大笑!

事後我跟豬媽媽講這件事,她笑著說全世界大概只有小茶包可以這麼講而不會得罪婆婆的吧?說起來真沒錯,大人的世界真複雜,只有天真的小朋友會講出真心話。

不過話說回來,烏龍茶的弟弟跟妹妹都說他們一點都聽不懂中文,不過小茶包講她咬不動的時候到都知道好笑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