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就說我對小茶包有信心咩,這禮拜小茶包的表現可以算是蠻穩定的,哭哭啼啼還是有的,不過已經不是每天都哭了,而且每次哭的時間都不長,都很快就不哭了。進步真的很多吧?

這禮拜除了禮拜五媽媽有很早的會,在她起床前就出門了以外,她禮拜一到禮拜四都有跟媽媽說byebye喔!上禮拜天早上烏龍茶當貴“夫”去按摩,下午則是媽媽跟以前的同事約好一起吃飯逛街,短暫回復幾小時的單身生活。所以禮拜天早上媽媽在家陪她,中午爸爸回家後換媽媽出門爸爸陪她。禮拜一早上我在他們父女倆還在吃早餐的時候就要出門了,離家前跟小茶包說byebye她很乾脆的就跟我說byebye,我當時就想她一定以為跟前一天一樣,只是媽媽出門而已,爸爸會在家裡陪她。後來禮拜二到禮拜四就沒那麼好混了,媽媽都要很努力才得到大小姐開口說媽媽byebye,不過至少她都願意跟我byebye,不像之前一直哭都不肯說byebye。

其他的跟上禮拜差不多的是早上出門前還是會一直要跟我確定“這是在家裡的衣服”“這是在家裡的褲子”,這禮拜假裝沒聽到不理她已經不行了,她會生氣。還有這禮拜早上也都會跟我說她不要上學,聽了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跟她回答。還好上禮拜那個憂鬱小童已經消失,這禮拜已經不會一副不高興的樣子給我們看。周末開始也不討厭媽媽了,雖然不像以前那樣什麼都要媽媽,不過現在算是比較公平的有時候要媽媽有時候要爸爸,不管如何,終於又被女兒摟緊緊的一直親媽媽我就覺得很高興了!

儘管她早上在家裡表現得一副她很討厭去上學的樣子,不過老師說她在學校的表現很好哪!這禮拜的她會跟著老師小朋友唱唱跳跳,我聽到這時不禁微笑了起來,她在家裡的時候就最愛唱歌跳舞了啦!老師說只要是可以去外面的play ground玩的時候,就等於是保證可以看到她可愛的笑容的時候。還有她在學校有跳trampoline耶!很難想像這麼小的小小朋友在trampoline上面蹦蹦跳跳。而且不管早上爸爸送她去或是下午接她回家,她不是沒哭,不然就是只哭一下下,這也進步好多。

下午回家問她學校好不好玩,有時候會回答說不好玩。可是問她在學校玩什麼她又會看書、唱歌、跳舞、去外面騎車…一樣樣的講給我聽。加上老師的說詞,應該她在學校玩得還不錯啊?為什麼會跟我說學校不好玩呢?難道她以為跟媽媽說學校不好玩以後就可以不用去學校了嗎?

在學校還是一樣吃很少,不過反正她吃東西表現一向很差,這個媽媽我就不想計較了。在家裡的晚餐則是令人驚喜的吃得很不錯,是白天在學校餓太久了嗎?在學校的午睡也有一些些進步,現在好像都差不多睡到一個小時左右。

以上就是這一周的情況,對一個現在回家會唱英文歌,會偶爾對著媽媽講一點英文的小茶包,我覺得她應該算是漸漸開始適應學校生活了。

這禮拜讓人驚喜的是她有好幾次坐在小馬桶上尿尿的紀錄。老師說她會跑去敲敲廁所的門,表示她要尿尿。每次她去敲廁所門,老師就會過去幫她脫尿布,讓她坐到小馬桶上,有好幾次她的尿布是乾的,然後就坐在小馬桶上開始尿尿了起來。這個我聽了就很想叫她在我們買的簡便小馬桶上尿尿,可是她說什麼也不肯,只一直想要跑到大人的馬桶去。學校的小馬桶是真的馬桶,就是像我們家裡的馬桶,只是很矮很小〈其實真的很可愛哪!〉,剛剛好可以給這個年齡的幼兒們坐,上完了也跟家裡的馬桶一樣,後面的把手一掰就可以沖水。我在猜她是不是因為這樣不想用我們家的假兒童馬桶,想要用真正的馬桶。我禮拜四就趁中午休息時間衝去嬰兒用品店買幼兒用的馬桶墊,想說這樣我就可以讓小茶包在家裡用馬桶尿尿了,沒想到我想買的Baby Bjorn的馬桶墊大缺貨,害我白跑一趟。

這禮拜讓人驚嚇的是她竟然打老師!小茶包雖然個性很強,不過都一直是一個很溫和破壞力很低的孩子,這從她一整個書櫃,從三個月大到現在一天到晚都看的書沒有一本破掉的就知道。小baby時期有幾次打人的紀錄,不過那應該是因為她不會控制自己的力道,自從教她gentle後,疑似打人的時候一提醒她gentle她就會變溫和起來。不過這次照老師講可是真正的打人啊!老師說他們在做團體活動,小茶包不太合作,老師把她抱出來不讓她參與,結果小茶包就揮手打她。老師抓住她的雙手跟她說“no! no hitting!”結果小茶包就要用嘴巴咬老師的手。這我聽到實在太太太驚訝了!除了哺乳的時候跟用手幫她刷牙這種媽媽自己送上門的時候以外,我從來沒看過小茶包自己主動去咬人啊?為什麼在學校就會做這種事呢?當天晚上在她吃完晚飯跟我要她最愛的apple crisp吃的時候,我跟烏龍茶先趁她又乖心情又好的時候問她今天有沒有打人,她也很老實的有點不好意思的樣子說有。所以我們就教她不可以打人,強調了幾次教完了才准她吃apple crisp。希望她有聽進去,不過截至目前為止打人事件就那麼一次。

老師對這次小茶包打她的評語則是,雖然這是一個很不好的行為,不過往好的一面看是她覺得小茶包終於走出她在學校時建立起來的硬殼。之前的她都不表達她的心情,不但不笑,連哭都是要爸爸在的時候她才會哭出來,更不要說是表達生氣、興奮、厭煩、滿足等其他情緒了。今天她用打人咬人的方式表達她的憤怒,這行為雖然很不好需要導正,不過這也算是小茶包踏出她的硬殼終於表達她的情緒的一大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