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小星星去超市的路上,聽到她一個人在後座自問自答:妳從哪裡來的呀?我從美國來的呀!妳從哪裡來的呀?我從台灣來的呀!

這個問題,不要說兩歲的她不知道答案,年近不惑的媽媽我也不知道。

倆隻小的在返美的飛機上的表現是好到不能再好了!小茶包遵循暑假前跟我們約好的,上飛機精神好的時候她就玩飛機上送的小玩具、看電視、甚至還打起了飛機上的電動拼圖,挑嘴的她飛機餐是一點都無法獲得她的青睞的,反正就靠媽媽我買上機的葡吉的麵包跟7-11的飯糰,累的時候就自己跟我說她要睡了,要我稍微幫她“佈置”一下她的座位,好讓他舒服一點入睡;發燒拉肚子生病中的妹妹也很棒,看電視看得比姊姊孩認真哩!而且兩歲孩子看電視的好處是一直看重複的都沒關係,不像姊姊那樣,看過就不想看了!拉肚子中所以什麼都不能吃,靠的是阿嬤的愛心饅頭跟葡吉的白吐司,被她看到飛機餐附的蘋果汁哭著說要喝,凹不過她的爸爸心軟給她喝了一點,結果馬上拉!醫生交代如果一定要喝豆漿只能喝稀釋過的,但是稀釋過小妞很不買帳耶!隨便吸倆口就說她不要喝了,沒辦法靠喝豆漿入睡,最後小妞竟然是跟老人一般看電視看到睡著的……

去程她們倆個都是睡短短的幾次,弄得大人都很風聲鶴唳,小孩一稍有蠕動就趕快坐起來準備應戰。回來這一趟最棒的是,倆小都是一睡睡個六七個小時,這樣大人的眼睛也多少可以瞇一下。這趟我還超奢侈的看完一整部電影呢!

在飛機上也不是一切順利啦!上飛機前一天開始發燒拉肚子的小星星很慘,吃甚麼拉甚麼不說,還常常選在最差的時間點大拉一頓,細節我就不說了,萬一有人正一邊吃午飯一邊看網誌就不好了,反正情況狼狽到要出動我跟烏龍茶兩個人幫她換尿布跟全身衣褲,我還得跟後面排隊的人說我們可能會很慢,請他去排另外一間廁所。反正很慘就對了……然後又很怕小星星到時候下飛機的時候發燒,海關會不給入境……

到了紐澤西後在寶寶家附近的旅館調了三天的時差。孩子們回美國後好像一瞬間都變乖了,跟乖乖的孩子們一家人窩在一個房間裡,熱熱鬧鬧的調時差也很不錯!我們大概是第一次跟孩子們調時差調得這麼愉快的。

三天後回波士頓繼續調時差,不過因為小星星繼續不斷的發燒拉肚子,即使半夜也不例外,害得我跟烏龍茶也一直要起來照顧她,所以一直都是處於睡眠很不足的狀態。調時差調的最好的是小茶包了!自從她上禮拜四開學後,她就一副她時差完全調好的樣子了,看到她上學上得很開心,再度又是上學一條龍的樣子,媽媽我也好高興!還有,在台灣因為每周一颱,所以都沒辦法出去玩的小茶包,最近真的是被這裡的好天氣給寵壞了!本來回台灣還變白回美國的,才開學一個禮拜就通通都黑回來了!

小星星這次不知道到底是得了甚麼怪病,在台灣出發前去看了一次醫生,回到波士頓後隔天又去看了一次,這禮拜二終於結束約十天的發燒,背上卻又長出一堆痘痘。對,是像大人長的痘痘呦!紅色一顆一顆腫起來,然後頂端還會有黃白色化膿的樣子的痘痘而且一大堆全部都長在背上。一早起來幫她換尿布發現了之後,等診所上班馬上就打電話去,然後小妞又馬上被要求晉見了……結果看一看醫生也還是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只能說是某一種病毒感染。所以生個病看三次醫生,不管是台灣的還是美國的醫生都只能猜測說是病毒感染,血液檢查結果也正常,折磨了十幾天讓可憐的小星星受了一大圈,到頭來還是沒有人確切知道到底罪魁禍首是誰……不過還好這兩天她終於可以算沒有拉肚子了,便便還是超軟的,所以飲食上還是要控制一段時間,不過終於可以讓她開始小小的嘗試吃一點白飯白麵包白麵條之外的東西了,希望她的狀況會一直持續這樣慢慢的改善哪~~

隨著在美國的生活越來越回到正軌,台灣那段只負責顧倆隻小的,不用洗衣服做飯做家事,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離我越來越遙遠了……不過,台灣週記我還是會盡力寫的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