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爸爸臨時可以不用去加班,意外的賺到一天的美好的家庭時光。

烏龍茶問我說有沒有想要幹什麼,可是歐巴桑如我,怎麼想到的都是去吃一頓然後就應該趁他在去把一些比較重的,該買的東西買一買,我難得有幫手嘛!

可是又轉念一想,既然全家一個禮拜好不容易可以好好的有一天可以在一起,不用趕著急著做什麼,不是就應該好好的有一些quality time?這樣我們搞不好可以帶兩個小孩一起去聽故事,倆姐妹可以一起聽故事,也是一個新的經驗。

所以我們一天的行程變成

早上全家陪小茶包去上音樂課。平時的周六都是媽媽帶她去,爸爸加班,妹妹褓姆帶。

上課後去吃飲茶當午餐,媽媽我在溫哥華被寵壞了,滿腦子都只想吃飲茶跟台灣菜。台灣菜餐廳太遠太小,很容易排隊,所以烏龍茶帶我去吃飲茶。平時的周六都是媽媽跟小茶包倆人午餐,爸爸加班,妹妹褓姆帶。

從飲茶餐廳回家路上倆小睡著了。

睡醒了之後下午到圖書館,一家四口一起去圖書館還是第一次呢!倆隻小的只在兒童圖書區隨便玩一玩玩具,看一點書,就借了幾本書回家了。

回家吃下午茶。把中秋節人家送的月餅配豬爸爸帶來的好喝的茶吃掉。小茶包說月餅太甜她不喜歡,月餅內含核果類小星星還不能吃,所以倆隻小的吃阿嬤帶來的蓮子方塊酥。妹妹現在都會學姊姊自己好好的拿著餅乾吃,好可愛呢!只是她吃完姊姊都還得幫她吸地板跟椅子就是了。

下午茶後小茶包吵著她要看Toy Story,跟她說她會怕,因為我們家這隻惡人還真的是很沒膽哪!她還說她不會怕,她已經在學校聽過Toy Story的故事了,她不會怕。放給她看她沒看多少就開始怕了起來,烏龍茶說那看Ratatouille好了,看老鼠煮飯應該沒什麼好怕了吧?結果開頭沒多久Remy跟他爸爸走失的時候,我們家這個易感的大小姐就大哭了起來。烏龍茶很怕她聯想到自己也有可能跟爸爸媽媽分開所以傷心,拼命的安慰她,一直跟她保證Remy一定會找到它爸爸才可以。媽媽我則是覺得她好可愛喔!小茶包講話跟用字遣詞很成熟〈只限英文啦!〉,已經不只一次被人家認成是很矮很小隻的六歲兒了,連一天到晚被她很厲害的頂嘴技巧頂得火冒三丈的媽媽我,也常常忘記她其實還很小。可以這樣為了卡通裡面的人擔心傷心得這樣真誠,也只有像她這麼小的孩子才會這樣,再大一點就會越來越麻木市儈了……

把小孩哄好不哭,就差不多得出發去隔壁鎮的一家兒童書店聽故事了,因為妹妹中午在車上午覺沒有睡很久,還是讓爸爸陪妹妹在家睡午覺,媽媽帶她去聽故事。

聽了故事後我帶她快快的買了她喜歡喝的花茶後〈這傢伙自從帶她去吃過下午茶後,她現在常常會說她要喝沒有咖啡因的茶,哼,裝大人!〉,回家接爸爸跟妹妹,我們去Shelly姐姐家吃晚飯。

Shelly姐姐家吃晚飯也是臨時賺到的驚喜,四點左右小茶包都已經在聽故事的時候Shelly的爸爸打電話來問要不要去他們家吃晚餐,所以我們一家子也很厚臉皮的高高興興的赴約,想想今天臨時突然冒出來的好康還真不少哪!

就這樣,我們難得有一個禮拜六,沒有排什麼計劃,沒有一定要什麼時間到哪裡,也沒有拖著孩子去採買辦事情,只有一家人隨心所欲的悠閒的度過,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