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阿公阿嬤、寶寶舅舅跟阿Gim結束他們阿拉斯加遊輪的行程,會在溫哥華的港口下船跟我們會合。是難得的全家團聚的時光。

第二天,8/26/11,星期五。

我們住的地方離港口很近,不到一公里,所以我們一家準備好後就慢慢散步過去。

人還在波士頓還沒出發時,豬媽媽一直問我說我到溫哥華玩的行程排好了沒?因為計畫控的我不管什麼都一定會先計畫。不過這次到溫哥華我破例的很豪邁的跟她說“待兩個禮拜跟住在那邊差不多了吧?沒什麼好計畫的啦!不就是一天去水族館,一天去逛街這一類的吧?!”不過講完後我覺得不對,因為認識豬家一家大小,一定沒有人會出意見說要去哪一類的地方玩,甚至吃什麼〈奇怪,明明就一個比一個愛吃〉,我還是得稍微準備一下才知道到時候要給什麼建議,所以還是很認命的到圖書館借了幾本旅遊指南,一有空也拼命上網路找好吃的餐廳。

當初在幫他們訂遊輪的時候,就知道我們得到Canada Place去接他們下船,只是一直等到我開始讀旅遊指南的時候,才知道原來Canada Place也是一個觀光景點,因為這裡除了風景優美以外,還可以看大遊輪。啊我們不就是要來接下大遊輪的人嗎?真是超酷!

接到人後我們一行人就浩浩蕩蕩的回公寓。豬爸爸豬媽媽要跟我們在這裡待兩個禮拜,寶寶跟Cathy則是禮拜天就會飛回去紐澤西好禮拜一上班。我們租的公寓有三個房間,打算我們夫妻倆跟小星星睡一間、豬爸爸豬媽媽一間、小茶包自己一間。所以這兩晚小茶包要過來我們房間打地鋪〈反正我們現在也不敢讓她睡正常高度的床,她前一晚也是在她房間打地鋪的〉,這將會是我們一家四口第一次全部睡一個房間哪。

一回家寶寶舅舅的鏡頭就不斷的停留在兩個小寶貝身上了。

小茶包一定沒有懼高症,在這麼高的公寓她都還是超快樂的攀爬跑跳。


想說今天要去港口,所以幫倆隻小的都穿航海風的衣服。


小星星的皮膚真的好白喔!媽媽我跟她比都變印度人了。


一家人相聚就是會這樣嘰嘰喳喳的講個不停。本來我打算接到他們再大家一起去吃早餐的,想說就去在Starbucks出現前,溫哥華地區最受歡迎的本地的咖啡連鎖店,Artigiano Coffee,因為他們就有一家分店離我們住的地方不遠。結果大家進門後忙著講話的講話,忙著送禮物的挖禮物,忙著玩小孩的玩小孩,一拖都快中午了,直接去吃午飯好了。

豬家家族旅行一向很簡單,什麼事都沒做整天都待在住處混也沒關係,只要三餐有計畫好就算一趟完美的旅程,真難怪我們都姓豬啊?!〈誤〉

這一天中午我也早想好了要去吃日本直接過來開分店的山頭火拉麵,結果一到門口,豬寶寶馬上說這一家他們紐澤西也有一家分店,不稀罕。我只好當場帶他們回去吃我們前一天晚上吃的Gyoza King,反正他們已經都被我講的關東煮跟Asahi生啤酒迷的口水直留了!

中午的Gyoza King跟晚上截然不同,晚上是很多人很擠很熱鬧的居酒屋,中午生意也還不錯,不過就是比較像一般上班族跟家庭吃午餐的地方,菜單也精簡許多,主要是煎餃、拉麵跟飯類,小菜剩下沒有很多種。關東煮跟炸雞軟骨都沒有。反正我們就每個人都叫個麵或便當再加一點小菜還有三種的煎餃,食量少的Cathy跟小茶包就差不多就是吃煎餃跟小菜,還叫了一壺生啤酒。這樣我們剩好多吃不完,剛好變成留守在公寓陪小星星睡覺所以比較晚到的烏龍茶的午餐。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加了韭菜的水餃都超好吃的啦!前一晚為了烏龍茶不喜歡韭菜而叫白菜的真是失策,還有,綠茶cream brulee真的無敵好吃的!!

吃完午餐烏龍茶說他出門前管理公司有打電話問我們住的情況,他就趁機抱怨了一大堆,所以打電話來的人就說他會過來一下。所以既然得回去別的地方也去不成,我們就一些人回公寓一些人跑去逛住處附近的Urban Fair超市跟Coal Harbor Wine。買了一堆東西,結論只能說住貴的區,附近超市跟賣酒的店也特別貴哪~~不過品質也都比較好,像櫻桃,明明就看起來沒多大包,結果稱起來兩磅多,把我跟豬寶寶嚇一跳。Coal Harbor Wine買的酒除了那一瓶冰酒比較普通外,其他每一瓶都好喝,後來我們也有到比較平價的酒店買,雖然比較便宜,不過就難喝很多,還有買到難以入口的酒咧!那一瓶紅酒最後被豬寶寶把它跟難吃的蘋果煮在一起了,嗯,加了糖之後有好一點點。

下午管理公司的人就送來一堆大毛巾、抹布、垃圾袋、洗手乳、衛生紙之類的,通通標籤都還在,一看就是剛去買那的。本來對這管理公司的印象不太好,覺得他們設備實在很簡陋,罔費了這麼好的房子,不過被他們這樣亡羊補牢一下,印象馬上加分。

下午阿公陪倆個孫女吃點心。


這張豬爸爸好慈祥哪~~


在我們家都是溫柔的妹妹伺候大小姐的。


難得有自己靠近不會哭的小北鼻,豬爸爸好開心!


晚餐早就想好要去同樣在Robson Street的Guu with Garlic〈1698 Robson Street, Vancouver, BC V6G 1C7, Canada, (604) 685-8678〉。這次又是烏龍茶留下來陪小星星睡午覺,我們其他人先去吃。這後來好像變成慣例,幾乎每天至少會有一次這樣。

Guu with Garlic其實還不錯吃,不過可能本來期待太高,店裡面點菜人員跟廚房人員的相互呼喊實在太吵,反而就覺得沒有那麼棒,加上小茶包在過來吃飯的路上睡著,可能是因為時差吧?到了之後店裡面吵的要命她也繼續睡,後來過了約半個鐘頭怕她在飛機上睡到尿褲子的舊事重演,就把她叫起來。睡興正濃被叫醒的大小姐當然很不爽,吃也不好好吃,又亂發脾氣,最後當然是被爸媽帶出餐廳冷靜一下……所以對這家店沒有很美好的印象。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茶泡飯真的是有夠好吃,我們前前後後點了三次,可能有六碗吧?

吃過晚餐後,我們一大家子繞遠路,從seawall沿著海,看著美麗的風景,慢慢的散步回公寓。

seawall應該是我最喜歡溫哥華市區的一個部分了,溫哥華市區分上下兩邊,上面那一邊像是一個半島,有超過3/4是沿著海的。seawall就是一個沿著海蓋的步行跟自行車道,從南邊Science Center開始繞過Stanley Park最後在北邊的港口結束,聽說騎腳踏車約三個小時可以完全騎一遍〈可是再原路騎回來又是再三個小時嗎?〉。我一直慫恿烏龍茶跟我去騎腳踏車,至少把Stanley Park的部分騎過,不過老大他說他沒帶他的腳踏車褲一口回絕,說帶小孩子麻煩,我講了幾次他還是一點都不願意鬆口。唉~~看來我真的是嫁給一個老頭子了。

seawall的風景。


為什麼我的皺紋比我媽還多啊?


開心的在seawall奔跑的小茶包。


也是seawall的風景。Coal Harbor停靠的船。〈我們住的這一區就是Coal Harbor〉


這三艘也是停靠在此的船,不過看起來已經變成人家的住家了,連盆栽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