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四媽媽我第一次帶小星星去家附近一家超棒的兒童書店Barefoot Books〈http://www.barefootbooks.com/story/about_us/our_stores/〉的Story Time,其實這家書店我們去過不少次了,小茶包也聽過一兩次的說故事,不過以前都不知道他們為了鼓勵小朋友去聽故事,來聽故事的小朋友可以有一張集點卡,集十次小朋友就換一本書,不想要選一本書帶回家的小朋友,可以折抵十塊錢用來買店裡其他的產品。

聽免費的故事還可以拿禮物?這種好康歐巴桑我當然晚上餐桌上很快的就跟烏龍茶講,小茶包聽到妹妹有集點卡她沒有當然很羨慕,一直問說她什麼時候也可以去聽故事,我答應她周末可以找來訪的蛋頭弟一起去聽故事。

不過禮拜六爸爸臨時可以不用去加班,意外的賺到一天的美好的家庭時光,也連帶意外的我可以帶她去聽故事〈因為平常周六褓姆是四點下班,這個Story Time是四點開始,正值小星星的午睡時間,所以媽媽我一定是會選擇留在家裡哄妹妹睡午覺的〉。在去兒童書店的路上,我們照常在車子裡聊天:

小茶包:〈整個人都還在Ratatouille當中〉馬麻,那Remy怎麼會在Paris找到它的把拔,它們有約好嗎?
媽媽:沒有啊,它們剛好都跑到Paris去啊!
小茶包:那它什麼時候會找到它的把拔?later in the summer?
媽媽:它好像不是在 summer找到的,好像是在winter找到的。〈轉移話題〉小茶包,妳知道妳什麼時候可以拿到集點卡嗎?
小茶包:嗯,聽完故事以後可以問老師可不可以給我一張集點卡。
媽媽:對,那明天跟蛋頭弟去聽故事的時候妳就不能再要一張新的喔!妳要拿妳今天拿到的集點卡去讓老師打一個洞喔!
小茶包:Okay。
媽媽:那下禮拜馬麻有時間再帶妳去聽故事的話,妳可以再拿一張新的卡嗎?
小茶包:不行,我拿我的卡去給老師打第三個洞。
媽媽:〈微笑,很好,她了解了〉對!那妳去聽十次的故事就可以打到十個洞了對不對?
小茶包:那我就可以換禮物了!
媽媽:對!妳要換什麼禮物?
小茶包:我要換大堂妹的生日禮物!
媽媽:妳是說妳要換一個禮物送給大堂妹當生日禮物嗎?
小茶包:嗯!
媽媽:〈感動~~〉嗯~~I think that’s a very good idea!!大堂妹一定會好高興!妳要換什麼送給她?
小茶包:一本書。
媽媽:這樣子好了,等妳收集到十個洞,如果妳還想換書,great!如果妳想要換別的東西,妳可以抵十塊錢,剩下不夠的媽媽幫妳出,好不好?
小茶包:不要,我要換一本書送給她!
媽媽:好啊!可是再一個月就是她的生日了喔,妳要送書給她妳要好常好常來聽故事才可以收集到十個洞喔!
小茶包:好~~

她竟然要把自己好不容易收集到而換來的禮物送給大堂妹當生日禮物,這是媽媽我從來沒有想到過的!可以在四歲的時候有這個氣度想把自己努力得來的東西送給人家,看來我女兒的格局以後會比我大多了。〈笑〉

不知道小茶包自己了不了解集十個洞需要多少努力,也不知道她可不可以堅持下去,不過有這樣的想法,媽媽我已經覺得好感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