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不是媽媽教她怎麼做這個甜點喔!是小茶包教我怎麼做的哩!看她口齒清晰有條有理不忙不亂的傳授我做Applesauce的樣子,媽媽我很感動~~

上禮拜五老師就寫了個e-mail給家長,交代週一每個小朋友要帶一顆蘋果去學校,因為他們班上禮拜一要做Applesauce。我看了很興奮,回e-mail跟老師說那我到時候要叫小茶包教我怎麼做Applesauce,因為Applesauce是小星星的最愛啊!其實我們家倆隻都很愛〈這我還沒看過有哪個孩子不愛的呢!〉,我的媽媽包裡可是隨時都有兩袋以上的蘋果泥隨時當她們的點心的呢!只是外面買的攜帶方便,我都沒想過這可以自己做呢!

秋天到了,我們家附近有幾個果園都開始開放給人家採蘋果了,週二下課後,我跟小星星一起去接了小茶包後,我們母女三人採蘋果去。打算來用各式蘋果來做最新鮮的Applesauce!

Applesauce

參考食譜:小茶包口述老師的食譜

材料:〈這個份量我們家應該兩大兩小分兩次吃完,不過昨晚一煮完就被吃完了!〉

蘋果 8顆〈什麼品種應該都可以,我們的混了有六種品種的蘋果吧!〉
糖 0.5杯
水 1.5杯
檸檬汁 1大匙
肉桂粉 1/4小匙 〈這個我沒量,隨便加一點而已。〉

做法:

1. 先說明一下,我個人很討厭肉桂味,所以一開始跟小茶包說我不要加肉桂。可是呢,小廚師強調說這麼少不會有肉桂味,加一下比較香,所以我就加了一點。結果還吃起來真的沒有肉桂味呢!反之,喜歡有肉桂味的可以多加一些。
2. 蘋果削皮去心切小塊,放進鍋子裡。
3. 其他所有的材料通通加進去。
4. 放到爐子上開始煮。煮到蘋果軟爛為止,我大概都煮差不多半個小時。
5. 熄火静置待涼才不會燙到。不怕燙的這步驟可以省略。
6. 鍋子不太燙手後以masher或叉子的背面把沒煮散的蘋果塊弄散。
7. 吃吧!熱的冷的冰的都好吃喔!

好吃又健康的小點心真的很簡單吧?希望大家會喜歡。

來一下昨天採蘋果的照片吧!因為Applesauce一下子就吃光光了,來不及照相。寫文章的此時,爐子上又有一鍋正咕嚕咕嚕的煮著呢!

小茶包今年採的第一顆蘋果。


小星星第一次採蘋果耶!去年秋天她還太小,只有姊姊採。


也來現場直擊小茶包採蘋果一下。


小星星太矮了,可以採到的蘋果說實在不多,不過每次有妹妹可以採到的,姊姊都會趕快叫她來採。


採完一袋後,回家前,讓她們倆個一個人選一個,當場摘當場吃。


在蘋果園裡面吃蘋果。


等媽媽把蘋果放車上的時候也繼續吃。這樣等一下晚餐吃得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