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做甜點了,其實生日當天很想做個蛋糕的,想說我期待已久的生日周末既然都泡湯了,那至少我做個蛋糕送給自己好了。結果當然是想一想而已,生日當天家裡有三個病得慘兮兮的人,我怎麼可能有時間可以做蛋糕啦!而且想到即使我拼了考了個蛋糕,正在吐的小茶包也不能吃啊!

後來逛網站看到這棵草莓聖誕樹,剛好我最近沒做甜點,幾次就是把草莓切小一點,拌了些煉乳給孩子們當飯後甜點,倆隻都很愛,所以想說做這個聖誕樹她們還可以自己動手做,一定會很開心的!

買了草莓,昨天晚餐前朋友打電話來說他煮了幾種拌麵料,要不要一起吃?於是要他們來家裡一起吃晚餐,我下麵配拌麵料。而且這樣更好,三個小孩都可以一起來做草莓聖誕樹了!

草莓聖誕樹

參考食譜:蘿瑞娜的瑞典主婦手札

材料: 〈一棵聖誕樹的量〉

草莓 兩顆或適量
吐司 兩片
奶油 適量
煉乳 適量
糖粉 適量
星星餅乾模型 一組〈大小五個尺寸〉

做法:

1. 吐司麵包用餅乾模型押出星星形狀。

這裡我們請小星星示範一下。


2. 熱鍋先下奶油,奶油融化後把星星狀吐司放入,煎至兩面金黃酥脆後,取出放涼備用。
3. 草莓去蒂切成薄片。
4. 吐司一層草莓片一層從大到小疊上去。

大中小三人努力疊自己的聖誕樹中。


5. 淋上煉乳灑上糖粉,完成!

小星星完成。


小茶包最後灑糖粉裝飾中。


最有耐心的Shelly姊姊最後來。


三個狼吞虎嚥前先一起跟聖誕樹們照個相吧!


最後每個都把自己的聖誕樹吃光光了,我有偷吃小星星的,只能說奶油加煉乳加草莓這種無敵組合要不好吃實在是不可能的啦!而且很簡單很好玩,強烈推薦給有小孩的爸媽們!

同場加映昨天早上小星星把她的娃娃屋裡的爸爸媽媽放進姊姊拼的車裡,兩個坐得很剛好,好可愛喔!


今年聖誕給家裡四個小女生〈我們家兩個跟烏龍茶弟弟家兩個〉都準備了mic-o-mic,因為我暑假在新光三越看到的時候就很想玩〈對,買給孩子們的玩具跟她們想不想玩沒關係,絕對是因為媽媽我想玩〉,不過當然沒有從台灣搬這個回來。美國沒看過店家有賣的,不過我在網路上找到就訂來給孩子們當聖誕節禮物了。不過要小小抱怨的是,在新光三越專櫃小姐說是給三歲以上孩子玩的,在網站上訂也是這樣標示,不過說實在的,那些零件尤其是小螺絲的部分,要手指很有力才有辦法呀!五歲的小茶包都有時要媽媽幫忙推進去了,三歲的小孩根本就不可能可以自己組啊!不過組起來真的很繽紛質感很好很可愛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