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倆隻小的都已經好了,病號剩下烏龍茶一枚。證明我們家最遜的是爸爸,最強的當然是照顧他們三個兩個禮拜還是全身而退的媽媽我啦!

2012年12月25日,星期二。

以前都是一直等到這一天要回家的早上才開始整理行李,因為都想說把兩隻會搗蛋的送去Kidz Village,剩下我們兩個大人收就很快。其實很快是沒錯,不過每次行李收得差不多的時候,也是車子要來接,該出發的時候了,小孩子在各自的班上先吃過午餐了,不過大人都是餓到兩點左右到了機場才買東西吃,這一次我就想說,度假村裡有免費又讚的午餐供應不吃,幹嘛等到餓得要命在機場花錢買很貴又很難吃的東西吃呢?

基於愛吃的緣故,媽媽我前一天就下令開始收行李〈會聽令的當然也只有烏龍茶一個〉,可以收的都先收,昨晚跟今天一早要用的就沒辦法了。

再來我就要抱怨這次來Club Med我最不滿意的兩個改變了。

第一個其實很小,只是讓我奇檬子不好。以前來Club Med如果要在房間上網路就要收錢,不過如果是用它們Lobby那幾台電腦的話,就是免費的,那幾台電腦以前都是一直連上網路的。我們兩個手機都是iPhone,而且根據第一年來玩的經驗,Club Med的網路速度很慢,我們這種長期被超快的網路速度寵壞的人其實很受不了,所以我們在房間都是直接用iPhone開personal hot spot讓筆電上網,沒有用Club Med的網路。可是如果要做on-line check in得把登機證印出來,那房間裡沒有印表機就沒辦法了,只能到Lobby用那裏的電腦on-line check in才可以印登機證出來。

我一到Lobby很自然的打開電腦上網路,螢幕上要我輸入密碼,才發現現在連在Lobby上網路都要收錢了,每一台電腦旁都放了價目表,以前網路費是一天$15一週$50這樣而已,現在還有賣十分鐘跟一小時多少錢這樣。我個人是覺得不太爽,現在用on-line check in的應該很普遍,幾乎每一個客人都會用到吧?既然房間不能列印,那就是它們連客人一定得用的,來Lobby幾分鐘的時間上網路印登機證的錢都一定要賺囉?網路線一接每個月就是固定的消費是吧?想以前那樣讓客人這幾分鐘方便一下不是很好嗎?有必要為了這樣幾塊美金的小錢都要貪嗎?讓客人覺得奇檬子很不好嗎?來這裡度假很貴哪!客人住一個禮拜都得花上幾千塊甚至上萬塊的美金,真的有必要再為了收十分鐘的網路費讓愉快的假期有了一些小小的不愉快嗎?

我是也沒交那十分鐘的網路費啦!因為我在驚訝之餘自己在碎碎念當中的時候,旁邊一個旅客就很熱心的幫我找了台網路還在通的電腦〈應該是前一個使用者時間還沒到就離開,然後沒有登出的關係〉,說她每次來就碰碰運氣,通常會有一兩台網路還可以用一下,反正她也只是查一下e-mail,用不久。我跟她道謝,說我只是想要on-line check in,也是一下下而已。不過還是對Club Med的這種小貪婪不太高興。

第二個我就覺得不是很高興讓我不是很方便了。以前來Club Med,它們對買整個包機票住宿的package的旅客是沒有check-out時間規定的。Club Med的機票當然賣得比自己在網路上找的機票貴很多,不過因為跟它們買機票也有不少附加價值,像是在佛羅里達免費機場接送,萬一機票或航班出問題延遲或取消,Club Med會一直讓旅客住在度假村裡到旅客可以飛回家為止,聽說幾年前冰島火山爆發,火山灰籠罩歐洲,造成歐洲航線的飛機都停飛兩三周,法國人又好喜歡去Club Med,那一次就有旅客免費多住Club Med好久,真讓人羨慕〈是說人家不能回去上班不知道會不會很緊張就是了〉。基於這些附加價值,因為聖誕節新英格蘭地區因大雪延遲或取消班機的機率也沒那麼小,帶兩隻小的萬一班機出問題能住機場嗎?還是都跟Club Med買整個package比較有保障。

另外一個買整個package的好處是,沒有check-out的時間規定,基本上飛機是幾點,人家司機就是控制時間來接。不過如果是只買住宿的客人,那就跟一般旅館一樣有早上11點的check-out的規定了。

這次Club Med幫我們安排司機來接的時間是一點,我就順口說“好,那我出發前20分鐘打電話請你們來收行李。”小姐說“不行,我們現在有check-out的時間規定,請你十點多就打電話來叫我們收行李,十一點以前要check-out。”這次換我嚇到了,可見這一年改規定了。用膝蓋想也知道人家這樣是為了它們內部的運作方便,可是對帶兩個小小孩的家庭,有兩個小時沒有房間也是會有很多小小的不便的。要是它們幫我訂的是晚上的飛機呢?要我傍晚六點才出發呢?七個小時沒有房間對一個家庭有多不方便呢?這樣我的小孩當天要去哪裡睡午覺呢?當然我們沒有那麼誇張啦!只是我就是很不爽就是了,Club Med想要多賺這種幫客人訂機票的價差或佣金,這種事情應該也要幫客人考慮到啊!以前就都有考慮進去,為什麼現在就變得不能體貼客人了呢?

好了,我抱怨完了,回來我們最後一天的遊記吧!

早上起床全家吃早餐,餐後送小茶包一定要趕去的馬戲團課,小星星就不用講了,昨天已經棄械投降的爸爸媽媽今天完全沒有要把她送去Petit Club的打算,反正行李已經收得差不多了,就讓她留在身邊吧!只是我都已經交了整個禮拜的錢了〈小茶包參加的四歲以上的Mini Club不用另外收費,小星星的Petit Club要另外加錢〉,真是個賠錢貨啊!

今天小茶包的Mini Club的活動是,跟平常一樣先上馬戲團跟空中飛人的課,空中飛人上完竟然是到沙灘上堆沙堡比賽!這個可嚇壞媽媽我了,我們是今天要上飛機的耶!她給我臨走前到沙灘玩,那全身都是沙兼一件小姐萬一下水就會濕漉漉的泳衣是要叫我怎麼處裡啦!更何況我們今年可是11:00以後就沒有房間可以幫她洗澡了啊!全身的沙要怎麼辦?因為這個新的check-out時間規定的關係,雖然小妞很愛玩沙,我只好決定不讓她去堆沙堡,上完最後一次的空中飛人課後就把她接回來,反正已經有一個小星星拖在身邊,已經不自由的媽媽再多帶一隻小茶包也差不了多少。爸爸呢?很認真學網球的他又快樂的去上最後一次的網球課了。

既然要空中飛人課後就把她接走,不如就去看她上課吧!昨天拍的是影片,這一天試試看可不可以拍到一些她在空中in action的照片吧!

因為跟老師說不讓她玩沙,一上完空中飛人就把她接走,所以老師特別幫她排第一個上場,這樣連讓她去換泳衣的機會都沒有。


爬梯子的照片就略過,這是要盪下來的前一刻!


盪下來囉!


腳往上抬。


勾到槓槓了!


勾好手放開!倒吊中……


手伸回去抓橫槓,同時腳也要下來了。


準備後空翻。


後空翻中。


快翻完了。


以上,謝謝觀賞。

跟老師們擁抱說掰掰,不知道老師們是不是真的喜歡她,不過跟每一個道別都花了不少時間咧!總結就是老師們覺得她很會做空中飛人,超酷!〈也是,這麼大膽的小小孩真的不多……〉還有好幾個老師對她幾乎每天更換配衣服配得很好的髮飾印象深刻〈這個要謝謝阿嬤在台灣時帶她去買的一堆髪飾〉,還有幾個老師要她回麻州後要乖乖〈所以他們真的記得每個孩子的背景資料囉?〉。

之後就帶著倆小回房間做最後的整理,把昨晚跟今早用的東西收進行李箱,趕著時間到前打電話叫他們來搬行李。打完電話後陪兩小把兩顆昨天聖誕節晚餐拿到的一紅一綠的汽球當排球打,當然是媽媽我以一對二。孩子們很愛啊!媽媽我都故意打不同的方向讓她們跑來跑去消耗體力〈這樣看下午在飛機上會不會睡一下〉,他們也跑得好開心哪!這時就很慶幸住的是Deluxe Family Room,這樣他們才有客廳這一大塊空間這樣跑啊!

因為孩子們很開心,媽媽我也很輕鬆,我們就一路一直打下去,一直到爸爸11:15後打完網球打電話來,我才驚覺他們都還沒來搬行李啊!就跟正要去公共浴室洗澡的烏龍茶說如果他動作夠快,搞不好他可以趕上他們搬行李前進房間,那他就可以舒服的在自己房間洗澡,不用去公共浴室洗了。於是烏龍茶就很快的出現在房間,痛快的洗了個澡後,連髒衣服都收進去了,都11:40了,還是沒來搬行李啊!這時候烏龍茶有點緊張了,打電話跟他們說都一個小時過去了,為什麼還是沒來收行李呢?怕的就是等一下搬完都要十二點了他們還要加收錢。

媽媽我是等不下去了,一心念著前幾天散步看到的紅樹林寶寶,答應孩子們要帶她們去看植物的baby,而且那天散步沒帶相機,思思念念的要再走一趟照下來。於是帶著相機跟孩子們出發,對植物比較無感的爸爸就留下來等人家來搬行李然後辦check out吧!

這就是紅樹林寶寶啊!是很特別的胎生植物的北鼻哪!

在台灣是保育類植物,以前很努力的專程跑到台北淡水或台南四草看紅樹林,在這裡竟然就在我們度假的房間外隨風搖動,這感覺很妙。只是前兩次來都只看到成樹,沒什麼看到baby耶!是因為度假村區域的水深太深嗎?小baby沒辦法落地生根成功嗎?前幾天散步繞過停車場,走到碼頭這一邊,以前都沒想過停車場外還會有步道可以走,所以都走到停車場就折回來,這一次才發現原來這裡可以通到以前一直遙望的碼頭啊!而且沿著水邊的碼頭走,發現這一邊超多紅樹林寶寶呢!那天很興奮,一直想說要帶小茶包來看,順便要照相下來。

看!在台灣稀有的保育類植物,這裡在Club Med度假村的一角,長得跟雜草一樣!


看來這家庭對植物有熱情只有媽媽我一個〈是說一般人也很少有人對植物會有熱情的〉。倆隻小的一個可能對植物baby不是小小狗小貓那樣可以抱起來玩很失望,隨便看看就高興的在草地上跑跳起來了!另一個小的則是看到媽媽要她走草地就一直說“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氣死我了!這個不肯走草地不肯玩沙不肯碰土的小孩還是送回台灣跟阿嬤逛新光三越就好了!

對植物寶寶沒興趣,那至少讓媽媽我照一下碼頭吧!


然後,姊姊說,現在是扮鬼臉時間!然後就自顧自的扮起大吃一驚的樣子。


妹妹也跟進。


我實在很愛兩個扮鬼臉的樣子。所以再來一張吧!


扮完鬼臉就是中午吃飯的時間。這是今天聖誕節彭派的甜點行列,很壯觀齁!這是蛋糕區。還有人問廚師說這麼鮮豔漂亮的蛋糕真的可以吃嗎?


這是餅乾區。

好可愛的甜點呀!吃完午餐烏龍茶讓小茶包選一個甜點,說實在的如果我的小孩要吃那些大紅艷綠的蛋糕,我一定心裡有一百個不願意,可是又不想當個管太多限制太多的死板媽媽,連度假中選甚麼蛋糕都要管。還好選回來的是一棵苦甜黑巧克力做的聖誕樹,讓媽媽我鬆了一口氣。我還真是個內心戲很多的媽媽啊!不過話說回來,那麼多花花綠綠的蛋糕餅乾她不選,竟然選一個看起來很素雅的回來,我女兒的品味還真成熟呀!一整棵聖誕樹她當然吃不完,我拿過來咬一口,發現是跟每個晚上房間turn down service的時候放的巧克力是同一個牌子,比利時的Leonida。我對巧克力沒有多深的研究,反正對我而言越不甜的巧克力越好吃,這一家的就蠻合我的胃口的。

午餐後換了小星星的尿布,拿了最後一根甜筒冰淇淋往門口走準備去坐車,回寒冷的麻州後應該很久都不會想吃冰淇淋了吧!

倆小在房間跟媽媽打汽球應該有累到,車子開了沒多久小星星就睡著,早就不午睡可是也累了的小茶包則是一路哼哼唉唉的,弄得我們倆個大人都有點火,還好聖誕節不會塞車,不到一個小時就到機場了。機場的人算是比往年多,不過跟平日比還是算很少人了。

發現這一次都還沒貼手牽手的照片。這一定不可以漏掉的啊!趕快來一張。


候機室熱情的小星星親爸爸。


上飛機小星星跟爸爸坐。


我身邊則是這個現在帶出門很簡單的小姊姊。丟一本迷宮給她,她就可以自己玩一陣子。


抬起頭給媽媽照一下吧!


在機場就幫倆小都加上一層長袖衣服了,要回冰雪封地的麻州了。小茶包在飛機上一樣很乖,玩一陣子迷宮後,累了自己趴到媽媽腿上睡,睡醒了就吃飛機上發的點心〈這次去程爸爸無意點到的Popconer的焦糖口味超好吃,回程路上大家都點了這個〉喝果汁。在車上先睡了一小覺的妹妹在飛機上明明累了可是不肯睡,平常最乖的在飛機上反而很難搞,她一直到下飛機在回家的車上才又睡了一小覺。

今年跟去年一樣,司機一送我們到家,放了行李馬上開了自家車轉身就又出門,到朋友家吃人家家的聖誕大餐,這次還在朋友家意外遇見好久以前在台大認識很有淵源的朋友,很聊得來,真是一個意外的驚喜!希望這次大家重新在美國遇到,可以保持聯絡呀!

謝謝朋友每年聖誕節都敞開大門做溫暖的飯菜〈今年主菜是油飯哪!〉迎接我們一家回到冰冷的麻州。能跟你們住這麼近的我們真得是太幸運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