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滷了豬腳,開始煮之前又得先找以前煮過的食譜,想說這個食譜我已經煮過超多次了,又簡單又效果超棒,為什麼不把它寫下來?這樣以後要找比較簡單不用老是去別人的部落格裡大海撈針〈因為別人都很認真,文章超多的,不像我的這麼少……〉。

滷豬腳

參考食譜:調整自南北貨俱樂部

材料:

豬前腿 2隻〈我們這裡的韓國超市這樣就是一包,切塊切好了〉
蔥 3根
薑 2小塊
蒜 1.5顆
醬油 約半杯
醬油膏 2大匙
米酒 2大匙
糖 一點點或適量
水 適量

做法:

1. 豬腳洗淨、蔥洗淨切斷、蒜頭一瓣一瓣拍打開後去皮、薑拍打開備用。
2. 全部材料除了水以外下鍋,靜置十分鐘以上。
3. 開火,加水至幾乎可以豬腳蓋過〈沒有完全蓋過沒關係,不然有時放太多水滷完味道會不夠,不過也無所謂,起鍋前味道不夠再調就好了〉。煮滾後轉小火,續煮約一個半小時,期間每半個小時左右去稍為攪一下就好了。

我們家除了烏龍茶外沒有人要吃肉,都是吃皮跟筋的居多,所以我都是買前腿而已,超市也有賣比較多肉的豬腳,不過我沒試過。我們家的醬油是豬爸爸豬媽媽辛辛苦苦從台灣寄來的屏科大醬油,味道比較甘甜不死鹹,不太需要加糖調整。看使用的醬油情況如何,以前用在這裡買的金蘭醬油滷的時候我就得加比較多糖滷汁才不會太死鹹。

我通常在早上或下午有褓姆在的時候就先把豬腳滷好,晚上吃飯前再熱一下,有必要時味道再調一下就可以上桌了,這樣晚上也可以少煮一道菜,讓媽媽我自以為自己可以很優雅的把一桌晚餐變出來。〈笑〉

這個煮法每年我會煮個三四次吧?經過這麼多次的試煉,每次還是都會覺得怎麼可能這麼簡單又這麼好吃!每次吃完還會捨不得那個放冰箱就會結成豬腳凍的滷汁,總會回收滷汁煮蛋滷豆腐豆皮之類的,甚至下個麵燙個青菜當媽媽我的午餐,所以也算是個可以變出好幾道菜的多用途滷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