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照片很多,請慎入。

到這個禮拜的時候,豬媽媽就開始碎碎念了啊!說甚麼我還在美國的時候就說等到回台灣時要帶她到各個餐廳探險,結果到現在只跟她去過好事餐廳,其它都沒去。啊奇怪咧!妳就每天都照三餐煮,我怎麼帶妳出門吃飯呢?

所以,這禮拜就請豬媽媽放下鍋鏟,我們祖孫三代女人們出門探險囉!

禮拜一上場的是茶朵。這一家跟好事餐廳一樣也是高中同學蛋小姐推薦的,我好喜歡,希望有機會可以幫它寫一篇介紹。這一篇因為照片已經太多,就不放餐廳跟餐點的照片,只放阿嬤跟孫女嬉戲的照片。

這個是阿嬤跟孫女一起看雜誌。這個年紀的小孩這方面也很好打發,隨便找一本有圖的書,叫她找狗狗、車車之類的,就可以撐好一陣子了。


找到窗戶上有自己的模樣了。


這張好可愛。寫到這裡,突然想到我們回美國的這兩個多禮拜以來,豬媽媽應該很想念小星星吧?


小星星在切她的白麵包。


這張我好喜歡,一老一小在玩炒蘿蔔炒蘿蔔切切切……倆個都好開心哪~~


禮拜二豬媽媽又乖乖的回去當家庭煮婦,這一天沒有探險的行程。

禮拜三我們去在豪宅府都建設All-In-One地下室的虫二咖啡。我也很喜歡這間小小的咖啡館/餐廳,照了不少照片,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寫一篇來介紹。這裡就一樣只有祖孫倆人用餐愉快的樣子。可憐的小星星還是只有吃蘋果麵包的份~~


感情很好哪~~


虫二咖啡我最喜歡的是它們的室內設計跟外面的候位區,這是在候位區的其中一邊,外面候位區做得好美好特別,要不是夏天實在太熱沒冷氣會死人,加上外面候位區蚊子實在太多〈我在這邊晃一下照幾張相就被咬了三個包〉,不然外帶杯咖啡到外面坐著喝也很有氣氛哪~~


拜三八月八號父親節,本來豬媽媽還很雄心勃勃的說我們去排貴婦蜜糖土司來慶祝父親節吧!〈是說豬爸爸會喜歡吃蜜糖土司嗎?噗!不過沒有用特殊日子的名義來吃的話,他應該一輩子都不會答應跟我們來吃吧?!〉後來想到帶倆隻小的排隊就卻步,最後還是接小茶包下課就快閃新光三越,領了小妞上禮拜天作要送阿公的Hello Kitty的盒子跟買個小蛋糕,就趕快衝回家接豬爸爸一起去吉田屋。


第二拍。


第三拍。


在這裡放三連拍得目的不是要提醒豬爸爸豬媽媽說他們的孫女們有多可愛,只是要說要幫這三個照張相真得很難,連拍三張沒有一張是三個全部看鏡頭的……

最後看一下小星星幫阿公選的小豬蛋糕。小姊妹倆個為了選哪一個蛋糕在新光三越可是足足吵了一架,小茶包堅持要選小老虎而小星星堅持要選小豬。其實通常小星星都會順著姊姊,更何況姐姐選的是小星星的生肖老虎呢?可是這次在台灣,小星星的脾氣變得有點硬了,大部分的時候還是比別的孩子好說話,不過偶而就會有這種怎麼樣都不肯讓步的時候。不過好笑的是她選的也是姊姊的生肖豬啊!

最後裁定妹妹可以選的是媽媽我,因為上次回台灣姊姊已經幫阿公選過生日蛋糕了,這次換妹妹幫阿公選父親節蛋糕。是說這樣有公平嗎?上次回台灣幫阿公過生日的時候妹妹還在媽媽肚子裡面哪~~

豬媽媽從高中時代就開始的好朋友江阿姨難得到台南,禮拜四一早接了她我們便往高雄去。今天探險的咖啡店叫“自然醒”。好可愛的名字哪~~店很好棒很可愛,我好喜歡,一樣,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為它寫一篇文章。

請不要以為我們的咖啡店探險之路都這麼順利,一直遇到超品質的店,其實我們的好運好像到這裡為止,後來也就沒有這樣一直遇到這種超棒的店了,連一些網路上大家讚譽有加的店家,我們去都變成大地雷,這以後的週記應該會看到。

江阿姨帶了個汽球做的花企圖打開我們害羞小星星的心防。可是小女很不識貨,連花都沒拿對角度。


阿嬤來示範一下汽球花的正確拿法。


不管我們大家吃的是甚麼好料,小妞還是得認命的吃她的自備糧食。今天的菜單是阿嬤精心熬煮的白粥一碗。


臉色蠟黃的媽媽又出來嚇人了……


到高雄怎麼可以不找地頭蛇小雁一起出來呢?〈雖然說這一隻地頭蛇怎麼一副高雄跟她不太熟的樣子呢?不過我也不能笑人家,因為有人都會很驕傲的宣稱自己是台南人,不過自己明明跟台南也沒有很熟……〉這張是小雁阿姨跟小星星在玩“照相”。小妞很愛哪~~


這一天還有跟小雁溜去吳寶春的麵包店買麵包,怎料麵包店人山人海,買麵包跟搶得一樣,本來以為可以幫小星星在這個台灣之光的麵包師傅的店照一些相的,結果匆匆忙忙的買一買麵包就趕快把違規停的車開走了〈是說我一開走有馬上有來補上來違規停車就是了……〉。

吳寶春最有名的就是得世界亞軍的酒釀桂圓麵包跟得冠軍的荔枝玫瑰麵包。兩種麵包個頭都好大一個,昂貴的售價無所謂,吃一次試一下嘛!倒是家裡有限的冷凍庫空間讓人不敢造次。最後還是只買了酒釀桂圓一大陀,外加零零散散一堆小型的麵包,克林姆、奶油葡萄、明太子法國麵包、可頌都買到了,唯獨我最想買得宜蘭七星蔥做的蔥麵包沒買到……食用結果是,酒釀桂圓麵包真得好好吃喔!除了料放得重,龍眼硬是比別家的多出許多外〈我們家小茶包是酒釀桂圓麵包的忠實擁護者,這兩個月來嗑掉大的小的各家酒釀桂圓麵包數顆。〉,它得龍眼乾也特別的香!其它得麵包是還不錯啦!可是說實在的沒有特別的突出耶!可頌比我們在法國吃道得差了一大截、明太子法國麵包在新光三越裡的Johan做得比它們好吃耶、其它比較台式的麵包,說實在的,台南的葡吉也做得比它們好。也買了一顆鳳梨酥試試口味,我很喜歡,土鳳梨做的,我覺得比日出跟微熱山丘都好吃,雖然是土鳳梨,不過味道其實跟冬瓜餡的還蠻接近的。離台前郵購了十一盒帶回美國,不過大家好像還是覺得冬瓜餡的佳德是第一名哪~~

裡拜四敢大喇喇的跑到高雄去探險,就是因為這星期開始每個禮拜一跟四小茶包下課後都跑去上舞蹈課了。上禮拜一試上後,去接她的時候問她喜不喜歡上跳舞課?她說喜歡。問她要不要繼續上?她說不要。問她為什麼?她說因為好痛。噗!原來是因為怕拉筋的痛!真是沒用的小人!哈!於是媽媽跟阿嬤就一直鼓勵她說練習是會痛啊!不過練習久了就會越來越厲害了……老師也給她一張小卡片,說她每次乖乖來上課,很認真得跳舞,老師就會幫她蓋章,蓋滿就可以拿到小禮物。所以大小姐就在小禮物的引誘下開始上跳舞課了。

舞蹈教室就在學校門口,老師上課前會過來校門口帶學生。這對家長來說真的是太方便了!所以我一星期兩天多出一個小時的自由時間,等舞蹈課下課後再來接小孩就好了!

禮拜五媽媽我對小星星這一個半月來一直拉拉停停的情況再也受不了了,儘管早上下大雨,還是把她抓去看醫生。這次看到的不是以往那個醫生,一直都知道這個診所是兩個醫師合開,輪流看診,不過以前不管小茶包還是小星星都是遇到同一個醫生,這次第一次給另外一個看,本來還有點緊張咧!結果這個醫生也好好喔!好和藹可親,對學生物的媽媽我的半調子醫學知識也都很有耐心的跟我討論,讓人覺得很放心。在台灣看醫生我最碰到急著看診,隨便把病人打發,沒耐心解釋或回答病患的問題得醫生,或者解釋得很不耐煩,一副病人當白癡的樣子,不過還好這個診所的兩個醫師都超棒,一邊努力的跟孩子玩、一邊看診、還一邊有耐心的回答問題超多的 媽媽我的問題,一點都沒有要趕人的樣子,真得很感謝。

結論是小星星雖然不是得了甚麼大病,不過這樣一直拉拉停停循環下來,表示她的腸黏膜受損,所以飲食控制的時候還好,一點點解禁就又開始拉。這樣子唯一的辦法就只有一直做飲食控制,然後等待她的腸黏膜修補並建立健康的益生菌族群,才會恢復正常了。這是一條漫漫長路,小星星對牛奶過敏,台灣我又遍尋不著豆漿做的優格〈奇怪,美國還蠻普遍的說……台灣人不是比美國人養生嗎?〉,所以醫生說我可以給她吃表飛鳴或Wakamoto之類的益生菌。他也開了止瀉劑,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給小兒吃,所以超溫和,因為小星星吃了好像一點都沒有效哪~~這也沒關係,反正如果在美國,這種情形醫生是一定甚麼藥都不會開給她吃,要她靠自己的力量建立健康的腸道的。

看過醫生後都要過午餐時間了,趕快飛車來到下一個探險的目標,米豆麥。

在網路上就看到米豆麥是一家蔬食餐廳。在台灣餐廳界打滾還很嫩的我以為蔬食餐廳就是餐點裡面比較多青菜的餐廳。結果到了之後才知道所謂蔬食餐廳就是素食餐廳哪~~其實也無所謂,反正我也不排斥素食餐廳,只是沒有心理準備而已啦!

忘記拍它好可愛種滿花草的門口了,所以用這個我也很喜歡的半開放式的包廂空間。


沒有打算幫它專文寫一篇,所以一些照片就在這裡先上了,這是我們的用餐空間,整家店空間不大,不過乾淨雅致,很得我的歡心。不管室內室外都有許多漂亮健康的植栽,店主人真是綠手指到不可思議的境界了!豬媽媽點的是奶油青醬蘑菇麵,她一整個飽到晚餐都說她不餓,完全打破吃素肚子很快就會餓的傳說;我點的是藥膳鍋底的火鍋,鍋底很香很蠻好吃的,只是齁~~沒有肉或火鍋餃丸之類的,吃完之後就只有自己莫名其妙吃了一堆燙青菜的感覺,實在有點虛哪~~還好後來被我在冷藏櫃裡發現布丁,點了來吃才比較滿足空虛的胃!


小星星呢?她除了醫生開的藥之外,就只能吃白麵包了,因為米豆麥實在太健康取向了,連附餐的飯都是五穀米飯,沒有白飯。


店裡面還有賣一堆看起來很好吃的麵包跟中式甜點,聽說店家是從做漢餅起家的,所以中式甜點應該很不錯吧?不過因為我們家自從我們回台灣後,家裡甜點不管怎麼吃都是處於爆滿的狀態,所以我們也沒買甜點回家吃。

週末朋友從台北下來看我們。有鑑於上次當天來回實在很趕,這次還訂了旅館在台南住一晚。這樣孩子們才可以花時間一起玩一玩。本來說想帶孩子們去飯店附近公園的超大playground的,無奈這幾天台南完全都是與下下停停的狀態,playground完全沒有乾掉的機會,所以就又帶去新光三越畫畫了。

小茶包這次說要畫貓咪送給她在美國的老師。老師很愛貓,養了兩隻貓。帶回來送給老師,老師好感動哪~~還特地寫了謝卡說她在家裡找了一個完美的角落把貓咪的畫掛起來了!


朋友的小孩選了上次小茶包畫的小兔子。上次見面都才一歲多不太會講話,這次見面都這麼大可以畫畫了!


小星星則又被溫柔漂亮的老師拐去玩樂高了。


媽媽們則是一陣shopping之後〈好啦!只有我買啦!人家台北下來台南有甚麼好買得啦!就只有我這美國俗覺得台灣的童裝實在漂亮到不行〉,回來接小孩。迎接我的是捧著一束花的可愛小星星。


她今天拼了一個溜滑梯,玩得很樂哪~~


真的很開心哩!


朋友小孩畫好的兔兔。


小茶包正在為她的貓咪灑金粉。


孩子們欲罷不能,畫完畫後到隔壁攤畫膠畫。說真的,台灣的百貨公司真的是一個大錢窟啊!在裡面都不出來,玩的吃的買的,只要有錢真得不怕花不完哪~~而且甚麼看起來都好棒好漂亮好好吃,我連地下街現烤的日式丸子看了都超想吃,只是每次看到都已經吃好飽了,所以也沒試過。也好多讓小孩好愛玩的東西,這個膠畫我就覺得真得是賺錢得好點子,操作簡單大大小小的孩子都會愛,也沒那麼貴所以家長比較不排斥,工作人員只要有時候小孩子擠太多膠狀顏料的時候出來救援一下還有最後幫膠畫烘乾就好了,操作簡單。美國為什麼沒有人想到要在mall裡面擺一攤咧?看得我實在很想把那個膠畫的攤位進到美國來哪~~

膠畫畫完,倆隻大的還吵著要玩黏土,然後我們三個很沒原則的爸爸媽媽們就又讓他們去玩黏土了。而且朋友還教我說大的玩黏土的時候,也可以把小的一起丟給老師,老師都會一起照顧,讓小的也一起玩。


結果真的耶!老師就很有經驗的空一張椅子給妹妹坐,然後給她一塊綠色的黏土問妹妹要不要切菜菜……看到這個,我不禁讚嘆台灣的服務業真得是太強了!小星星玩到高興到姊姊每次來捏黏土都要跟來〈小茶包做的這個時鐘實在太多了,分了五次來才把它做好〉沒有每次都讓她跟來啦!只有週末的時候,不過每次老師真得都可以想到花樣讓小星星也玩得很開心哪!


切菜中的小星星……人家可是切得超認真超敬業的哪~~


朋友小孩做蛋糕。從來沒想過黏土也可以像鮮奶油一樣這樣擠出來玩!


一整個下午都在這個童裝區做東做西,晚上本來有一家人很興致勃勃得說要吃台南小吃,所以我唯一想得出來的就是留一個大人帶三個小孩在旅館等,另外兩個大人開車一攤一攤買一堆回來吃,因為要帶三個小人吃台南小吃根本就不可能啊!〈以前自己其實也是都沒發現台南小吃這麼不kids friendly,沒有冷氣就算了,全部都是小板凳,叫我放小星星自己一個人坐我都不敢,我覺得她一定會掉下來的啦!更不要說週末的台南小吃全都要排隊排很久,停車也超麻煩的啦!〉

後來我們大人懶惰之下的結果,還是去吉田屋吃日本料理,吃過飯後再到江水號吃剉冰補償一下!

禮拜天早上先來跟幾個高中同學再聚一下吃早午餐!超開心!這次回來可以看到這麼多老朋友是我這一趟台灣行最讚的部分了!而且都麻煩人家為了我到台南,真是不好意思~~


朋友的小女兒好喜歡小星星哪~~不過這一張照片後就風雲變色了,因為害羞的小星星突然被小姊姊一抱就哭起來了……真是沒用……人家是喜歡妳才抱妳捏~~


全體大合照。


小小人組也說要合照,照例一堆連續拍得裡面沒有一張是全部小孩都看鏡頭……


以上是照片無敵多的第七週報告。

現在我晚上都八點半九點跟小孩一起上床睡覺,到樓下浴室工程結束為止大概一直會是這樣,所以都只能趁一早五點多六點媽媽我起床後,兩小孩沒起床的短暫安靜時刻可以寫部落格,因此進度很慢,請多包涵。也希望我寫到最後還記得在台灣發生的事,不記得的話只看照片應該也沒關係吧?〈嗯,是說如果有照片的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