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小茶包四歲半之後,她的動作協調感從幼兒突然進化到小朋友,所以我也比較放心的讓她在廚房幫忙〈嗯,當然還是越幫越忙啦!〉,除了比較簡單的攪拌類的工作,現在連打蛋也都做得很好了,蛋殼都不會掉進缽裡了喔!〈咦?這樣她是不是比豬爸爸還厲害了啊?〉

雖然常常讓她幫忙,可是從頭到尾認真陪她做個東西倒是幾乎沒有。所以今天接她下課後她說“Mommy, I want to bake something.”的時候,雖然第一個反應是要跟她說媽媽很多事情要做很忙,看著她期待的小臉終究沒說出口,轉口說“好啊!來烤個蜂蜜煉乳杯子蛋糕好不好?”

蜂蜜煉乳杯子蛋糕

參考食譜:Carol自在生活

材料:〈這個份量我做了7個杯子蛋糕〉

蛋 2顆
牛奶 20克
奶油 40克
糖 40克
低筋麵粉 70克
蜂蜜 10克
煉乳 10克
〈香草精 1/2小匙 ,這個我忘了加〉

做法:

1. 烤箱預熱170∘C〈338∘F〉。杯子蛋糕烘焙紙放入muffin模〈也是杯子蛋糕模〉中備用。
2. 大型攪拌缽中放入約60∘C〈140∘F〉的溫水。
3. 在中型攪拌缽中放入蛋、糖、及蜂蜜後,放進2.的大型攪拌缽隔溫水打發,打到泡沫質地柔細,用刮刀抬起一小部份滴下後痕跡會維持個3、4秒以上的程度,呈米黃色。
4. 打好後拿出大型攪拌缽,低筋麵粉分兩三次加入,用括刀輕輕拌勻。
5. 小型攪拌缽中放入奶油〈要先用微波爐加熱融化〉、煉乳、跟鮮奶,用小湯匙扮勻後倒入4.中,一樣用括刀輕輕拌勻。
6. 用大湯匙把5.舀進杯子蛋糕烘焙紙中,填至八分滿即可,烤了之後會膨脹起來。
7. 放進烤箱烤約17分鐘。取出時用竹籤或筷子什麼的在蛋糕中央戳一下,如果竹籤上沒有沾粘麵糰,那就是蛋糕已經熟了。如果還沒熟,就再烤久一點點。

第一次看到這個食譜的時候覺得溫水打發好麻煩喔!可是今天跟小茶包這樣大手牽小手一起打發現一點都不麻煩哪!溫水就熱水瓶裡的熱水加冷水隨便加一加就好了,溫度也差不多就好了,也不用擔心太燙會燙到孩子。

第一次讓小茶包拿電動攪拌器她也好高興!而且一邊打她都一邊跟我報告進度,一開始是“馬麻,我們打出好多泡泡呦!”到“馬麻,泡泡都變得好小喔!”到“為什麼越打越多啊?”到最後“馬麻,蛋的顏色從bright yellow becomes creamy yellow耶!”。雖然我全程都是握著她的雙手跟我一起打,不過她這樣跟我報告我就覺得小朋友真的觀察力很好哪!所有應該要注意到的都不用大人提示她就會自己注意到了。這樣一起烘焙如果可以訓練她的觀察力也很不錯!

烤了杯子蛋糕當然晚餐後才准吃,平常吃飯都是打拖延戰術的小茶包難得的快快的在規定時間內把她的飯跟水果吃完,所以她才有吃杯子蛋糕的資格。

這蛋糕很清爽很好吃哪~~烏龍茶稱讚說很不錯,小茶包自己也很滿意,還用我以前裝她們倆個的baby food的小小的保鮮盒裝了兩個〈一個裝一個杯子蛋糕剛剛好啊!〉,說她明天要帶去給老師吃,她們班兩個老師一個人一個,。呵呵……好可愛,希望老師們吃了也會滿意。

ㄟ~~沒有照相啦!反正這個其貌不揚,Carol自在生活裡面有很詳細的照片說明,想看到照片的可以連過去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