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才說烏龍茶很不愛吃冷食,除了生魚片以外,幾乎所有的沙拉跟涼拌菜都得不到他的青睞。不過鮪魚沙拉倒是他一直不變的最愛。跟他相反,我對冷食接受度算蠻高的,連冷湯都可以喝囉。跟烏龍茶在一起之後因為他不喜歡吃沙拉,以前出去吃飯必點的沙拉就幾乎沒點過了,可以用來做沙拉的青菜種類也自此從我家冰箱消失,偶爾想吃得緊的時候,就在餐廳自己點一份當主餐,因為美國餐廳的沙拉通常超大份,如果沒有人跟我分著吃,那要自己把一份沙拉吃完就已經很拼命了。不過每次點沙拉的時候我們家頭家還是會一臉不解的說怎麼會有人想要花這麼多錢吃草?

反正就因為我們倆個都喜歡吃鮪魚沙拉,而且這道菜的材料大多是罐頭,可以早早就買一些囤積起來,再加上做這個連火都不用開,只要開一開罐頭切一切芹菜就好了,因此我實在很常做。尤其是現在一天到晚我都在肚子餓,冰箱裡有一些不用熱隨時可以吃的東西會讓人很安心。

鮪魚沙拉

參考食譜:無。自己數年來慢慢改良的。

材料:

鮪魚罐頭〈7 oz=198g〉 1個
玉米粒罐頭〈玉米粒重量8oz= 227g,加水重 15.25oz =432g〉 半瓶
西洋芹〈約20cm長〉 2支

調味料:

美乃滋 適量
黑胡椒粉 適量

做法:

1. 西洋芹洗淨甩乾切末。
2. 鮪魚跟玉米粒罐頭開了瀝乾水份。〈如果買的是油漬罐頭也把油瀝乾〉
3. 全部放入攪拌缽中。
4. 加入美乃滋和黑胡椒粉,美乃滋要很多而黑胡椒粉只要一咪咪提味而已。反正都是加到自己喜歡的程度就對了。
6. 放冰箱想吃的時候就可以吃。

我以前其實都做比較正統的沒有玉米跟芹菜,然後有加洋蔥末的版本,可是一方面生洋蔥會辣我怕辣而且切洋蔥我都會哭得亂七八糟的很討厭,另一方面後來上班後也比較注意自己要有好口氣,早餐如果吃有加生洋蔥的鮪魚沙拉那一整天都會粉可怕啊。念書的時候有一次在學校附近的餐廳“Green House”吃飯,他們的鮪魚沙拉有加芹菜,很好吃,我就給它學起來。至於為什麼會加玉米呢?我也不知道,就是有一次突發奇想加加看,結果竟然很對味,從此鮪魚、玉米、芹菜就變成我的鮪魚沙拉的黃金組合了!

真的是簡單方便又好吃哪!呷過ㄟ攏額樂!每次我在開始開鮪魚罐頭,烏龍茶就會高興的說“妳又在做妳的signature tune salad了啊?”

我最喜歡的吃法是烤兩片吐司加一片半融的起司鋪上厚厚的鮪魚沙拉再蓋上一個煎好的半熟蛋,就是一份豪華版的美而美早餐了〈因為美而美夾的鮪魚沙拉都好薄一層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