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提過了,這一陣子的症頭是賣力煮完晚餐後,媽媽我也沒食慾不想吃了。看來來一頓超級懶人餐,讓我們既可以在家吃,媽媽又不會有當奴隸的錯覺,是絕對必要的了!

這天晚餐從那盤綠綠的開始,逆時鐘方向,依序是炒Indian Spinach、蒸玉米、烤雞腿、水煮甜菜根。


兩小難得的堅持要入鏡。這陣子倆隻都是躲鏡頭躲得媽媽我很心煩哪~~大家看到小茶包這個暑假玩得有多快樂,曬得有多黑了嗎?

Indian Spinach不但跟菠菜一點血緣關係都沒有,長得也大不一樣,不過炒好了吃起來倒是跟菠菜有三分像。不知情的小茶包一吃問說這是不是菠菜呢!其實我跟烏龍茶都覺得這個菜比菠菜還好吃哪!有菠菜的感覺,可是沒有菠菜特有的鐵鏽味跟澀澀的口感,基本上就是比較好吃的菠菜的版本。我本人沒有很愛吃菠菜,可是這個滑順的Indian Spinach我覺得好吃得不得了哪~~

CSA隔了一個禮拜沒有發玉米,我們一家都很想念哪~~前一天一領回來,當天馬上蒸了一些當點心,又被來訪的小姑凹了一些回去,所以這天的晚餐我們就只剩三根玉米了,根本就不夠分!前一天帶10根回來的說……在我們家大概也不會有別的蔬菜可以像好吃的玉米這樣快速大量的消失了吧?不過話說回來我們農場的玉米還真的很甜很好吃啊!吃完晚餐吃水果的時候大家都紛紛說水果好酸,昨天明明就覺得很甜的,原因應該是玉米太甜了,接下來吃水果就覺得酸了。還有,有機農場種出來的東西真的會被蟲咬齁?看到其中一根玉米被咬掉一大塊了沒?

烤雞腿是很混的從Costco買回來的。話說美國這裡的Costco是被豬爸爸之以鼻的,說雞肉品質之差,吃起來根本不像在吃雞肉。是 真的不好吃啦!不過雞腿算是我唯一可以接受的部位。所以當一天偶然發現它們有在賣烤雞腿,不是一般買烤雞的保溫櫃,是放在跟雞肉沙拉、海鮮沙拉等的冷藏區。一盒有8根雞腿,在我們家可以吃好幾餐。一般很不喜歡吃肉的倆小,對這烤雞腿接受度倒是還可以,都各自乖乖的把我分到她們盤子裡的份量吃完,一點抗議都沒有。對了,這雞腿沒有常常看到,所以我個人是覺得應該是該間Costco前一天烤全雞有買剩的,隔天才會把雞腿切下來另外賣,純屬猜測。

CSA發了不少甜菜根。甜菜根在我幾年前第一次參加的CSA也瘋狂的發過一大堆,當初我最引以為傲的發現是把甜菜根當白蘿蔔一般跟排骨一起燉湯,鮮美無比!奇怪的是當年的甜菜根記得是快秋天才發,天氣已經轉涼,煮湯喝熱湯感覺還蠻cozy的。今年夏天波士頓地區這麼熱,喝起熱湯大家應該會直接起火,我一點燉湯的動力都沒有。不過甜菜根還是得想辦法吃掉。一向學院派作風的我當然是拼命找食譜,不過大部分的食譜不是做成沙拉,就是烤甜菜根。我們家又是除了我之外沒有人肯吃沙拉;烤箱嘛!大熱天我一樣不想開,所以一直很為難……最看到一個做成跟柳橙一起做成沙拉的,有點像水果點心,想說這樣家人應該比較可以接受吧?結果一整個都是我想太多,因為當我把甜菜跟水煮之後,去皮切片時偷吃一口,馬上驚為天人,我從來沒吃過這麼讚的甜菜根!超級甜根本可以直接當水果吃,而且一點甜菜根該有的土味都沒有,清新甜美到不行!當場決定,做甚麼沙拉?任何的調味對這個蔬菜都是褻瀆,這樣吃原味是最應該的!!〈有沒有人為自己懶惰的行為找更多的藉口啊?噗!〉總而言之,這道菜就這樣上了!

說實在話,這天晚餐是最不需要煮婦我站在爐子邊切切弄弄的,可是成果我好愛哪!吃食物原味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新鮮的東西是不是都只要這樣水煮一煮、蒸一蒸就可以這樣美味非凡呢?我不禁這樣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