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了,這是昨天快寫完結果電腦發脾氣把我的word直接關掉,不給我存檔的那一篇。今天再重寫一遍。可是雖然我明明就記得大部分的內容,怎麼樣都覺得昨天寫的第一版比較好哪~~

烏龍茶跟我都很愛吃咖哩飯,連小茶包都記得爸爸去日本都要點ka-le-lai-su〈上次她跟爸爸一起去日本是兩歲半的事啊!〉,還會學爸爸完全不行的日文發音咧!媽媽我要教她正確發音還不肯學,堅持要講烏龍茶好笑的音調,唉。

可是雖然爸爸媽媽都很愛,兩個女兒都不喜歡吃〈說過了,她們真的是我親生的嗎?!〉,要知道在一個家庭裡,爸媽的地位是很卑微的,因為孩子們不愛吃,所以我就很少煮。不過偶爾還是會忍不住,炎炎夏日怎麼可以沒有咖哩呢?!

這一天爸爸又晚回家,所以我們母女三人先開飯,看得出來哪一碗是誰的吧?晚餐內容是蘋果雞肉咖哩飯、涼拌大頭菜、雞肉香腸炒rainbow chard。


這一碗是稍後烏龍茶回家後我幫他準備的。有人看得出來是甚麼嗎?


不知道是不是我怕他吃不完,所以不敢給他太多飯,所以“罩杯”太小;還是台傭我實在手太拙,總之我們家老爺是完全都看不出來……

當天早上宣布媽媽我要煮咖哩飯當晚餐的時候,倆小就開始唉唉叫。幾分鐘後,小茶包跑來跟我說那媽媽妳可以加蘋果在咖哩裡面嗎?那有甚麼問題!好吃的蘋果雞肉咖哩飯於是誕生。洋蔥、蘿蔔、馬鈴薯、櫛瓜、蘋果跟雞腿肉全部切成一口大小。雞腿肉撒一點鹽跟胡椒稍微揉一下待用。熱鍋熱油先炒洋蔥,洋蔥透明略黃後下紅蘿蔔,再來依序下馬鈴薯跟蘋果,加水,把蔬菜煮軟。這時另起一平底鍋,熱鍋熱油後煎雞肉。一樣,不要一下子就翻面,過兩三分鐘再翻面,雞肉有一點點焦比較香。雞肉煎到表面都變色後移到大鍋子中,跟蔬菜一起,下櫛瓜,櫛瓜差不多好了之後微火下咖哩塊。我習慣選隨便兩種咖哩塊,各用一半,以求較多層次風味,有時候還會另外加一兩大匙的咖哩粉。當然有幸可以煮更大鍋的咖哩的人就可以用更多種咖哩塊囉!咖哩其實包容性真的很強,有吃過人家醬油、巧克力、咖啡等的,手藝超強的前男友還會加椰奶進去。

不過晚餐一上,兩小最關心的是“馬麻妳為甚麼可以把我們的飯飯弄得圓圓的?”〈笑〉要不是糙米飯比較不黏,我還可以弄得更漂亮呢!

涼拌大頭菜之前介紹過的。完全是為了彌補孩子們被我逼吃咖哩飯做的。

今天派來拯救這一把rainbow chard的,是孩子們最愛的鳳梨雞肉香腸。熱鍋熱油後先爆香蒜片,下雞肉香腸煎到有一點恰恰,再來下切好的rainbow chard。結果呢?還是沒有人要吃rainbow chard。哈!

今天的菜最大的好處是,咖哩飯跟大頭菜都可以很早就做起來,像我這一天就是早上就兩樣都做起來,晚上要吃之前再熱一下咖哩飯,晚餐前只要炒青菜一道而已,即使待兩小去游完泳洗完澡後得快速端出晚餐,也不會太手忙腳亂。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