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大家想要看孩子們的照片的心聲,今天馬上上好幾張,夠義氣吧?

我們家小姐姐自從會自己認字之後,馬上深深陷入書本的世界,這個暑假看書看得真的是如火如荼,連夏令營的老師都會跟我說小茶包怎麼那麼喜歡看書,有時候她甚麼都不想做問說可不可以坐在這邊看書等大家就好了?這我聽了覺得很好笑呀!因為我們家這一隻永遠都想要動來動去的野馬,竟然也有一天會要求她只要靜靜坐著的時候?這豬爸爸豬媽媽聽了應該很高興吧?

平常是不會覺得她有這麼誇張,可以去騎腳踏車〈順道一提,這小妞這個暑假開始不用輔助輪騎腳踏車了,跨出一大步啊!〉、跑步、游泳、玩水……全部都不會放過啊!不過自己會看書對媽媽我最大的好處就是,我終於不用一天到晚念故事給她們聽了啊!她不但會自己念還會念給妹妹聽哪~~而且一有空抓起書就念,幾乎從來沒有跟我說過她無聊了!

不過其實媽媽我還是有點懷念跟她一起共讀的時光,至少我都知道她在念甚麼東東一起發現一本好書的喜悅是甚麼都無可取代的哪~~

這一天在拍晚餐的時候,等待中的她照常書抓了就在她的位置上念了起來。因為這一天從夏令營回來臉上畫了隻蝴蝶,所以媽媽我興起一起把她裝進鏡頭裡!從那條魚開始,逆時鐘方向,依序是蔥燒魚、烤雞腿、乾扁四季豆、Swiss chard炒紅蔥頭。


發現媽媽在照她。我解釋說我幫她把臉上的蝴蝶照起來。


於是大小姐願意讓我拍照。為了她的蝴蝶~~


雖然小茶包一副安然的讓我照她的蝴蝶,可是我覺得本日最搶戲的不是蝴蝶,也不是晚餐,是在旁邊自己位置上搞笑的小星星啊!!


有沒有很搶戲?


美眉,妳肚子有這麼餓了嗎?


照上一張的時候,我跟小茶包說妳這樣閉眼睛馬麻怎麼照啦!於是小妞露出下圖懷疑的神情說馬麻妳已經照幾張了?


看完照片,回到晚餐。〈觀眾:唉~~~〉

蔥燒魚全家都很愛吃,所以這種煮法在我們家餐桌上很常出現,適用於各種小型魚〈我想〉。魚洗淨擦乾後少許鹽跟白胡椒稍微醃一下。熱鍋熱油先煎魚,不要一直翻面,於下了等3分鐘左右再翻面,讓魚皮有一點焦比較香。另一面也三分鐘後先起鍋備用。原鍋爆香大量蔥段,等蔥有點焦軟,先下料理酒及米琳,讓酒精稍蒸發後下醬油,最後加雞湯後魚回去鍋子裡。待湯汁收到喜歡的程度起鍋,中間別忘記幫魚翻面,兩面都要入味喔!

這個超香超讚!倆小會一直討魚吃的那種。

烤雞腿是上禮拜買的那一次,這次終於吃完了,好辛苦。這一天吃其實很難吃了,一大半都是需要蔥燒魚的醬汁加持才吃得下肚的。

乾扁四季豆也是剩菜。

Swiss chard既然炒過兩種炒法我都不覺得怎麼樣,那麼今天來試試紅蔥頭可不可以拯救它。熱鍋後轉小火,紅蔥頭先爆香,聞到香味後下蒜末,最後再下青菜、鹽、糖。結果呢?我個人覺得是目前為止最成功的一次。這一盤一餐KO!再來冰箱裡還有一把rainbow chard,得再動動腦筋要怎麼煮它……

第15篇了,才一半呀!〈抓頭亂竄~~〉我這樣每天趕12點以前貼文的日子才過一半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