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也跟科學現象一點關係都沒有…

昨天下午烏龍茶跟小星星在睡覺,我負責哄小茶包睡,可是我們家大小姐怎麼樣都不肯睡,我都逼她跟我躺在床上兩個小時了,她依然是精神抖擻的對她自己講話唱歌動來動去的。後來實在太難控制她了,她一直吵著說她不需要睡。明明吃完午餐回家約五分鐘的車程就已經在車上睡著,一抱下車放上床就醒過來;明明一邊說她自己很怕不需要睡的同時還打哈欠,可是小茶包就是很會硬撐,堅持自己不需要睡午覺。

眼見我快要沒辦法把她留在床上了,所以我決定帶她出去,一方面我知道她只要我一開車就會睡,另一方面只有這樣爸爸跟妹妹才會有得睡,她在家會把大家都吵醒。把車開出車庫的時候還不知道要去哪裡,上路後想說帶她去散步好了,消耗一下她的體力,讓她累斃了,看她還會不會說她不要睡覺!

所以就把車開到家附近的州立公園Great Brook Farm State Park。我從來不覺得小茶包運動方面有什麼特別厲害的地方,她運動神經好像還不錯,不過絕對不是什麼傑出運動員的料。可是她好像特別會“爬”,平常帶她去小公園或學校玩,那種小朋友的遊樂設施只要可以爬的,不管是小型的攀岩、網狀結構、螺旋狀結構或是一般的梯狀結構,連專給五歲以上的小朋友玩的都難不倒她這個三歲兒。說的也是,波士頓兒童博物館裡那個三層樓高的片狀結構她都自己一個人爬上去又爬下來了。

Great Brook Farm通往圈養動物的那一區的走道兩旁放了一整排的大石頭,小茶包說她不要走步道,要一路爬石頭爬上去。爬就爬吧!媽媽在旁邊護著妳。大部分的石頭小茶包爬起來沒有問題,可是有一些石頭很尖很陡,腳幾乎沒有著力點,她手腳並用爬得很辛苦,媽媽我在旁邊看了有點膽戰心驚的,不過也是讓她爬完全程。

回程再爬一次,有倆個大約六七歲的小男生看小茶包在爬,他們也開始爬了起來。六七歲的小男生手腳當然比三歲的小女生俐落很多,他們一下下就趕上小茶包,小茶包也一副很崇拜的看得目不轉睛的。

晚上我們母女倆沒事聊天。

小茶包:等到我六歲的時候我就長大了,我就可以自己住了。
媽媽:no~~六歲還很小,還不可以自己住。今天在Great Brook Farm的兩個小葛格,他們就差不多六歲吧?妳覺得他們可以自己住了嗎?
小茶包:不行!
媽媽:妳要自己住至少要20歲吧?〈隨即又想到自己18歲念大學就搬出來了〉不然18歲也可以。
小茶包:〈想了一小陣子〉不然23歲也可以。〈很愛學大人講話的語氣〉
媽媽:23歲也可以啊!23歲就差不多大學畢業了。
小茶包:畢業就可以戴hat了。
媽媽:〈一頭霧水〉戴什麼hat?
小茶包:special hat啊!square的那一種。
媽媽:〈恍然大悟〉對齁!妳怎麼會知道畢業要戴special hat?學校教的嗎?還是把拔教妳的?〈我心想不是我教的就剩下學校跟爸爸了〉
小茶包:不是。Grandma家有把拔跟阿叔畢業的照片,他們都有戴special hat。
媽媽:喔~~妳是看到那些照片知道的喔?
小茶包:〈點頭〉是!

小朋友會注意到的事情真的常常出乎大人的意料之外哪~~

寫到這裡,我突然想到婆婆家為什麼只有烏龍茶跟他弟弟的畢業照啊?為什麼沒有小姑的呢?小茶包會不會以為她阿姑沒有大學畢業呢?人家還有碩士呢!

順道一提,Great Brook Farm State Park離我們家約三分鐘車程。散完步回家的路上我都還沒開到一半小茶包就睡著了,一兩分鐘後到家車子停好把她留在車上,她就坐著睡了一個半小時。啊明明就這麼累,為什麼在家都不肯好好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