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部落格,赫然發現最上頭寫無名小站12/26/13起終止服務。這年頭都這樣啊?先是Google Reader終止服務,再來是無名,本來是讓人方便的服務,到最後要想辦法找新的,搬資料,真的很擾民哪~~先不管,現在也沒時間管,等Project 30結束後再來找新東家吧!只是想到這麼多文章照片的,工程很浩大啊~~

豆皮在我喜歡吃的東西的排名應該可以排很前面吧?〈豬寶寶應該也是,可是他現在對豆製品過敏。坎坷的過敏人生,真可憐!〉豬寶寶從台灣人遍布的紐澤西以前常常買來孝敬姊姊我,所以以前我很常煮的。後來小茶包開始上中文學校,中文學校裡都會有人去賣一點亞洲麵包、小菜、粽子等。其中小菜裡有煮好拌麻油的豆皮,所以後來就常常在中文學校買了就算。

這一天我們母女三人又過去鄰居的游泳池報到,這禮拜除了一天比較冷以外,真的是每天都去哪!鄰居去他們的summer house已經快要一個月了,他們不在泳池變成我們專用的,烏龍茶的弟弟都說我們家有全世界最好的游泳池,因為我們只要負責去用就好了,其他的甚麼都不用做!嘻!〈因為要維持一個游泳池真的是一件很勞民傷財的事情啊!〉

去游泳池報到媽媽我最心煩的就是煮晚餐,因為時間真的很緊迫哪~~不過還好這天我們家有很多剩菜,熱一熱再煮一道就好了。從紅燒豆皮開始,逆時鐘方向:紅燒豆皮、雞肉櫛瓜蘑菇炒沙茶、蘋果雞肉咖哩飯、雞肉香腸炒rainbow chard。


紅燒豆皮是很久以前看到阿基師教的,說豆皮直接紅燒很容易散開,要先沾全蛋液後煎到金黃。像這樣:


其實認識阿基師之前〈啊是很熟嗎?〉,我都沒有先沾蛋液煎,就直接紅燒,我的豆皮也沒有散掉,不過想說阿基師那麼紅是有道理的,就姑且試試吧!實驗結果是,紅燒前有沒有沾蛋液煎過,味道真的完全不一樣哪~~沒有先煎過的味道是比較純粹的豆味,紅燒的味道也會比較入味;先煎過蛋液的豆皮則多了一份蛋香跟焦香味,不過可能多了一層蛋液,比較不那麼入味。兩種對我而言都好吃〈就說我是死忠的豆皮迷嘛!〉,之後每次煮豆皮,就看心情時間決定煮哪一種煮法。這一天既然只需要煮一道菜就好了,那麼就來個搞剛的先沾蛋液煎吧!

煎過蛋液的豆皮起鍋一旁備用,蔥段爆香,先下清酒味琳酒精蒸發後,下醬油雞湯,豆皮回去鍋子裡跟其他材料培養感情,直到醬汁收到喜歡的程度,起鍋。我跟烏龍茶吃到搶起來,夫妻鬧意見就是被豆皮害的!噗。

其他三個都是剩菜,不用講了吧。

今天最後要公告一下休息的時間,明天起豬寶寶全家要來森林小屋跟我們一起慶祝勞工節〈是說全家最像勞工的是每天跟兩隻小動物糾纏的我吧?〉,為了怕三個小孩一起虐待父母玩不夠過癮,所以多請了兩天假,這幾天的活動飯局已經排滿滿,我是一定不會有時間寫文章的。大家美國時間下禮拜三晚上見。

為了補償大家一點點,來張我的小書呆子。


這張就是發現自己被偷拍了,連忙把書收起來的慌張模樣。


希望大家對這兩張狗仔照還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