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都以為安安靜靜的小星星會好晚才開始學講話。姐姐講話講得很早也很好,不過畢竟小茶包從一出生只要醒著,就很少有靜下來的時候,她不甘寂寞地吵著,弄得帶她的大人們也只好一直跟她講話跟她玩,所以她早早會咿咿呀呀的學說話我們也覺得理所當然,聽多了小寶寶當然想模仿囉。

可是雖然是同一對爸媽生的,小星星的個性就跟姐姐完全相反,小星星好乖,很少哭很少鬧,自己一個人也可以怡然自得好一陣子,有大人小孩過去隨便跟她玩一下,她就可以笑開懷。也因為這樣,連媽媽我都覺得自己跟她講的話明顯的比同時期的小茶包少很多。還想說這樣我們家妹妹會比姐姐還要不會說話。

不過沒想到有姐姐可以學的老二這方面倒是真的沒有落後哪!好久以前她就開始ㄚㄧㄨㄝㄡ的發母音,五個半月左右竟然就開始lala,dada……的發一些子音。某一天晚餐時間烏龍茶照例負責跟她玩〈此時比較有耐心的媽媽通常要負責搞定不喜歡吃飯的小茶包姐姐〉,她就衝著烏龍茶叫了好多聲的dada、 dada 、dada、 dada、 dada……的,我聽了很興奮,跟烏龍茶說她在叫你啦!〈daddy的音對美國小孩有點難發音,所以美國人一開始教小孩叫爸爸都先教dadda。我們沒有這樣教過小茶包,因為小茶包什麼不會,講話是第一名的啦!當初都是教她中文叫把拔,後來去學校學到英文就也會叫daddy,反而dadda是最後模仿別的小朋友最後開始叫的。〉

然後一滿六個月小星星就開始講一些摻雜有不同音的話,像lali,yayu之類的。我第一次聽到也有點嚇一跳,這樣進度會不會有點太快?小茶包當初好像也沒那麼快說…結果前幾天的晚餐時間,她又對著烏龍茶叫了好幾聲daddy。我又是起鬨跟烏龍茶說他的小女兒在叫他。

當然我也知道她還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啦!可是這樣還是很值得記下來一下吧?!

好笑的是平時秀氣,連哭都是小小聲哭的小美眉,講起話來倒是丹田很有力,聲音很洪亮。 烏龍茶第一次聽到她講話是夜深人靜時分,還被她嚇一跳。

有興趣的話可以回去複習三年前小茶包的第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