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天是烏龍茶的弟弟的生日,他老婆為了要讓他有一個小小浪漫的生日大餐,就請我們跟烏龍茶的妹妹一起去幫他們照顧他們家的兩個小孩,三個大人顧四個小孩〈還有我們家的小茶包跟小星星〉應該勉強可以。

吃過午飯小姑在跟小茶包聊天,媽媽我在旁邊收拾杯盤狼藉的餐桌。小姑跟小叔都太小就來美國,除了知道小茶包叫他們阿姑跟阿叔是在叫他們之外〈喔!還有“還要”跟“不要”,因為以前小茶包還不會講英文的時候太常聽她講這個了〉,他們完全不會講也聽不懂國台語。

阿姑:小茶包,you’re going to Florida!
小茶包:No~ I’m not going to Florida!
阿姑:Yes, you’re going to Florida for your vacation soon!
小茶包:No!I don’t want to go to Florida. I want to go to Taiwan!
阿姑:I don’t think you’re going to Taiwan this time…
小茶包:〈轉頭過來看著我〉
媽媽:小茶包,we’re going to Florida the week before Christmas when your school is on break!
小茶包:可是我不想去Florida啊!我想要去台灣啊!為什麼我們要去Florida?有誰在Florida等我們嗎?阿公阿嬤會去Florida嗎?
媽媽:〈心疼~〉小茶包,我們還不能回台灣,我們要等美眉長大一點才可以回台灣,好不好?
小茶包:可是那阿公阿嬤會在Florida等我們嗎?
媽媽:〈繼續心疼我的小女孩〉應該不會,不過我們晚一點可以打電話給他們妳可以自己問他們要不要去Florida,好不好?
小茶包:那美眉咧?誰要跟美眉在家?
媽媽:〈笑〉美眉會跟我們一起去Florida啊!

聽了媽媽我實在有一點心酸,都說小茶包還小什麼都不懂,她還是會知道她想阿公阿嬤的啊?一聽到vacation就是想要回台灣找阿公阿嬤……

寶貝女兒,媽媽也很想去台灣哪~~就別說帶一個還很會歡的三歲幼兒加上一個小嬰兒坐長程飛機跟調時差有多恐怖了,我這個每三個小時就要集乳一次的情況,帶妳們上飛機超過24小時的時間都不能集乳,媽媽我應該會爆炸身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