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記小星星的成長紀錄,媽媽自己的小抄還偶爾有在記一下,不過實在是沒有時間把小抄整理起來變成除了我以外的人能看得懂的文章,生活中想寫的東西好多可是大多都沒辦法寫,更不要說這種落落長又比較“無聊”的成長紀錄,就一直被犧牲掉了。不過上禮拜五發生這件事,跟烏龍茶講他覺得很好笑,想說來記一下吧!

跟姊姊超討厭吃飯相反,小星星除了一開始吃副食品時的短暫的磨合期外,她吃東西都很乖,大部分的東西都蠻愛吃的,以前姊姊最討厭的蕃薯地瓜紅蘿蔔之類的她都很愛,反而姊姊從嬰兒時期就超愛的水果類,小星星就沒什麼興趣,不知道是不是怕酸?不過不像小茶包,只要她不喜歡吃的,她試了一小口,再來就不肯開口了,不管再怎麼餓都沒有用。我們家妹妹好搞多了,雖然有她不怎麼愛吃的,可是肚子餓,她還是會乖乖張嘴吃下去。

每次看她這樣乖乖的吃東西,媽媽我很有成就感〈畢竟這是在養小茶包這四年來從來沒有體會過的嘛~~〉,現在可是大多要媽媽我餵她的啊!不像以前小茶包一個禮拜有五天是褓姆餵,所以我餵她不吃我生氣也不用氣那麼多餐。當初就很擔心小星星如果也不愛吃我不就要一天照三餐氣了嗎?

上禮拜五中午媽媽我照常調了香甜可口的蔬菜水果泥給小星星吃,胖小妞一口一口吃的媽媽心花怒放的,餐桌上有一個小碗裡面是她昨天沒吃完的晚餐後點心cheerios〈美國常見的小圈圈早餐穀類,加牛奶吃的那一種,因為遇水就軟化,很安全,這裡很常拿來給嬰兒當零食吃,不用擔心小嬰兒沒咬好就吞會嗆到〉,媽媽我沒注意到,小星星一開始也沒注意到,吃著她的蔬菜水果泥。結果吃到一半小妞發現了小碗,眼睛一亮,馬上把嘴巴緊閉,伸長手臂用她的小食指努力的指向小碗,好像在說著“媽媽,我要吃這個!”

我不管她,繼續餵正餐,可是小星星很堅持,怎麼樣都不張開嘴巴,手一直指著cheerios。媽媽我當然沒那麼容易投降,把小碗拿走繼續餵蔬菜水果泥,不過沒有用,她就是一直往小碗消失的方向看去,那個小嘴巴閉得緊緊的,都抿成一條線了。看了真的好氣又好笑。

我的小寶寶也開始學會要表達自己的意見了啦~~好快我們家就要沒有軟軟甜甜的小嬰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