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美國之後,我就發現,除了有習慣性偏頭痛及過敏外,我是一個超級健康寶寶。這些年來除了每年一次健康檢查外,我幾乎都沒去看過醫生。每次有些小感冒時也都睡一覺、休息一天就不藥而癒 。烏龍茶每次看我生病可以不用吃藥可是隔天又活蹦亂跳的都嘖嘖稱奇。

懷孕後大概是我在美國最常看醫生的時候了,除了定期的產檢外還有不定期的抽血、超音波檢查。幸好我現在在醫院上班,只是從辦公室散步去門診區,也不算麻煩。不過我還是維持健康寶寶的形象,檢查結果都很完美,醫生希望我有的抗體我都有,不該有的病原我都沒有,所以即使那麼常看醫生,打針吃藥可是一次也沒有。

不過這次感冒就沒有那麼幸運了。我上禮拜六清晨就因為喉嚨痛痛醒,起床後多喝點水、吞兩顆維他命C後,也沒那麼在意,一樣照原計畫出門吃飯辦一些事。整天在外面雖然身體一直沒有很舒服,不過喝喝帶出門的茶加上三不五時補充的水、熱蘋果原汁﹝hot apple cider,註﹞,也一直很努力的在外面呆整天,把該做的該逛的全都完成。我也都沒什麼抱怨,反正還可以忍耐,ㄧ直到晚上九點多在IKEA時才跟烏龍茶說我很不舒服,想回家。再來病情就急轉直下,禮拜天就開始發燒。

自從懷孕後每次身體不舒服我都撐著決心不吃藥,這次烏龍茶看我發燒了又一副病懨懨的,就開始逼我吃藥。醫生之前只有說我可以吃Tylenol,所以我就開始吃Tylenol,可是一直到禮拜二我還是在發燒、流鼻水還開始咳嗽,烏龍茶就打電話給醫生看我還可以吃其他什麼藥。所以我這幾天為了發燒吃了Tylenol、為了鼻塞流鼻水吃了Sudafed 、為了咳嗽吃了Robitussin DM。禮拜三時我還是病得全身軟綿綿的,創下我上班以來第一次連續請三天的病假的紀錄。

禮拜四以後我就開始慢慢的恢復了。雖然沒有像以前那樣馬上生龍活虎,但至少慢慢恢復元氣了。直到現在我還是有些鼻塞流鼻水咳嗽,不過至少我已經回去上班了。我猜我現在的身體狀況可能不像以前未懷孕時那麼好,以後如果開始有任何感冒前兆,我就得注意囉!

不過這次請三天假在家,覺得不用上班的日子真好呀!每次我抱怨我的工作時,烏龍茶都叫我辭職算了。看來我真的應該要好好考慮了。只是我會不會兩個禮拜後就閒無聊阿?



註:這裡冬天時咖啡店跟餐廳常會賣hot apple cider。新英格蘭區秋天時盛產蘋果,把蘋果壓榨後不過濾,不加糖的原汁就是apple cider。因為沒有過濾過,所以apple cider看起來來濁濁的不像平常在超市裡罐裝的蘋果汁那樣清澈,味道也比罐裝蘋果汁好多了只是保存期限也短多了。把apple cider加熱過就是hot apple cider,有些人會加肉桂、八角等香料一起煮,增添香料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