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手拙是有名的,以前家政課都不是靠同學幫忙煮幫忙做,就是去麻煩手巧的二姨幫我做,不然我高中可能會因為家政被當掉沒辦法畢業。哈!豬媽媽跟我所有的高中同學看到這一篇,應該通通都會從椅子上掉下來!

來美國念書後不得不下廚。可能是因為愛吃的關係,或是遺傳到豬媽媽的煮食基因,我煮出來的東西竟然吃起來還不錯,不過絕對不能開餐廳的,因為我一點擺盤功力都沒有,賣相實在不佳。所以呢?盡管烏龍茶很幸運的娶到一個會煮飯的老婆〈搞不好他自己覺得很不幸,因為認識我後他一度胖了30磅〉,不過,我們家的菜是只有“香”跟“味”,缺了點“色”。

所以呢?做出漂亮的東西一直跟我無緣,我也早就從許多挫敗中學到我這個笨手笨腳的人這輩子是不用想要做出什麼可愛又漂亮的東西啦!到底是什麼可以讓我鼓起勇氣想要再嘗試一次呢?

答案是,我的寶貝女兒。

小茶包一出生就有濃密的頭髮〈現在反而變稀疏了,真奇怪?〉,以前豬媽媽常常抱怨我把她打扮得太中性,像男孩子,我都幫她簡單的加個髮夾,噹~噹~小茶包就馬上變得很女孩子氣了。可是呢?在媽媽我買幾隻髮夾後問題馬上浮現:

第一,市面上的髮夾大部分都是很醜、很誇張的那種。髮夾上面的蝴蝶結或花大到可以佔掉小茶包半個頭,而且顏色鮮艷得讓人無法領教,美國人的眼光真的很奇怪!

第二,大部分的髮夾的布的部分都只包上面可以看到得部分,下面夾在頭髮裡的那一邊常常只包一半,露出尖尖的金屬。美國人不是都很注意幼兒安全嗎?怎麼都沒有注意到這個?這樣如果小朋友自己把髮夾扯下來玩可能會刺到眼睛什麼的。

第三,髮夾這種小東西真的很容易弄丟。尤其是爸爸帶小孩出去的時候,唉呀,男生就是不能了解這種小飾品的重要性的啦!

最後一點,我可能終於在那種小小的、專賣特別的小孩子的服飾用品店找到還可以看、還算安全的髮夾,它們都貴得要命,動不動就8塊10塊美金的,一直買下來我也會覺得太過份了,媽媽我都沒那麼多這麼貴的髮夾!

有一次我心血來潮,跟烏龍茶說我實在受不了了,我決定自己做做小茶包的髮夾看看。烏龍茶對我這種類似賢妻良母的行為一向都是很鼓勵的。

以下就是我目前的作品:

小狗狗髮夾:小茶包跟她的小堂妹都很喜歡小狗,做給她們兩個一人一個。

下面那一個是我第一個作品,我以為把小狗狗放在這個位置可以,事實證明,這樣夾起來會被髮夾擋到一點點。上面那個是第二個作品,我覺得狗狗移到這個位置夾起來比較漂亮。

豬媽媽從小就教我,要送東西給人家就要送好的、大的、漂亮的。所以本來我打算把上面那個我覺得比較漂亮的送給小茶包的小堂妹。可是當我把髮夾拿出來的時候,小堂妹的媽媽覺得下面那個比較漂亮,所以我們就各自都得到自己覺得比較漂亮的髮夾囉!perfect!

Bling Bling姐妹花:下面那個其實我做了兩個,也是姐妹倆一人一個。


我們的當家麻豆們。禮拜天大家一起去吃飯逛街的時候,她們倆個都剛好戴這一支Bling Bling髮夾。攝影師的角度取不好,無法突顯髮夾,不過沒關係,小孩可愛就好!


典雅的粉紅蝴蝶結:這支其實本來我只做一支,因為那個蝴蝶結真的給它有夠難做的。我做的那一支也是送給小表妹了,因為她有一大堆粉紅色的衣服,這種基本款配什麼衣服也都會合。結果我們回家後烏龍茶發現我們小茶包沒有這一支髮夾,很哀怨的跟我說他覺得這一支最漂亮,於是我很阿殺力的坐下來,馬上做一支給他女兒!


髮夾的細部構造。照相那天天氣超好,太陽太大,所有緞面的都亮到會反光。也因為這樣,可以從透光的部分看到髮夾還沒包上布料前,它的尾端其實真的尖得有點可怕。我在髮夾裡也黏了一小段魔鬼沾的一邊,讓髮夾對頭髮的附著力增強一點點。


Bundle of Joy小鴨鴨:這個要送給剛生女兒的朋友。


看起來給他有點豪華的紅色花花夾。


小豬豬髮夾:當然是要留給我們家的金豬小寶貝。


蝴蝶家族。天哪!我照相技術真的很爛喔!實品比這個好看好多倍說……


我跟小表妹的媽媽都覺得自己做的實在比店裡賣的漂亮好幾倍〈也便宜好幾倍,如果不算我的高價勞工的話……〉。以前烏龍茶出門都要小心翼翼,因為他已經因為丟髮夾被我罵過好幾次了。現在我都很豪氣的跟他說,「不用擔心,我再做就好了!」

最後附一張今天早上帶小茶包去散步照的。這個髮夾是昨天晚上做的,我還沒有幫它照近照。


這一批的髮夾大多都已經送人或即將送出去,我買來的材料有些也快要用完。不過如果哪位媽媽想要幫她女兒要的,再跟我說,反正既然試做的成果我們這麼滿意,我應該可以大膽得給它買多一點材料下去!美國的我可以寄過去,台灣的就得等到我們回台灣見面的時候再帶回去。其實我的朋友幾乎都是生男生,有生女兒的根本就沒幾個,一隻手就數完了,不然我一定可以做個過癮!

偷偷說,其實比較典雅的例如Bling Bling或蝴蝶結系列的,根據黃臉婆媽媽我的試戴結果,其實大人戴也還蠻漂亮的〈烏龍茶還說,這樣妳們就可以戴母女髮夾了耶!〉,不過本人作風一向低調,只敢在家裡偷戴,彩衣娛夫與女,不敢戴出門。不過各位美麗活潑的媽媽們,如果妳想要自己戴的話也不要客氣,跟我說,留話給我或另外e-mail給我都可以,反正我應該都有妳們的地址的啦!

p.s.我這可能多此一舉跟自抬身價,不過手工髮夾贈送活動只限親朋好友,不認識我的請勿索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