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五早上帶她去隔壁鎮的Discovery Museums。這個Discovery Museums分成兩部分,一間是Children’s Museum〈兒童博物館〉,專門給比較小學齡前的小朋友去的;另一間是Science Museum〈科學博物館〉,是給小學生去的,到那裡就看到兩輛校車,一輛正要走一輛剛到,我猜這附近的小學可能蠻喜歡到那裡做戶外教學的。

說穿了Children’s Museum就是一個房子裡放了一大堆又舊又髒的玩具,看到那麼髒的玩具,媽媽我實在不太喜歡。可是呢,小茶包愛這個博物館愛得要命!

一買票他們就會在買了票的人的手背蓋上綠色小恐龍。小茶包一開始不讓賣票的大哥哥蓋她的手,完全忘了她自己自從上學後就變成拉塌的小茶包,這一瞬間又變回以前那個有潔癖的小茶包。後來看到大哥哥幫別的小朋友還有媽媽蓋,她才願意把手伸出來給人家蓋章。

進門的第一個房間是一個火車站,裡面除了有小小的桌上型的小火車模型外,還有一個賣票的櫃台跟一台小朋友可以爬進爬出的假火車頭。這個小火車頭裡面有簡單的可以操作的東西,很受小朋友的歡迎,一直都有小朋友待在裡面。我知道小茶包很想上去,可是裡面的空間頂多可以容納三四個小朋友吧?裡面的小朋友都比她大上許多,我覺得如果太擁擠,到時候被踢到踩到打到的一定是最小的小茶包,所以我就要她等哥哥姐姐玩完再換她玩。她真的乖乖的等了好久啊!可是裡面都一直有四個小孩,尤其是有一家子三姐妹佔住好久都不走,她們的媽媽在旁邊就是一直講電話也不管,真的很沒有規矩。最後我實在看不下去了,跟小茶包說我們先去別的房間看看有什麼好玩的,等一下再回來開火車,她也乖乖的跟著我走了。

第二個房間叫球房〈ball room,咦?我現在才想到跟辦舞會的ball room一樣ㄟ~〉。這房間一看就很有趣,難怪裡面塞滿了小朋友跟他們的爸爸媽媽。裡面有幾簍的像撞球那麼大的球,房間的四邊跟屋頂都是軌道跟機關,只要把球從一個入口丟進去,球就會滾過軌道跟機關,然後從一個出口出來。房間裡有好多個球的入口出口,小朋友可以試試,看看球會滾到哪裡,如果球經過某些機關時當時機關的setting不一樣,從同一個入口進去的球也可能會滾向不同的路徑,從不同的出口出來。感覺上好像很好玩齁?我們沒玩到,因為裡面的人實在爆多爆吵的,我一走進去就跟小茶包說這裡人太多了,我們先去別的地方看看。其實走到這裡我已經很擔心了,如果每一個房間都這麼多人,我今天錢不是就白花了嗎?

還好到了二樓就安靜多了,她先在無聊的sensory room待了一小陣子,sensory room裡就是一堆不同材質不同大小高度長短的玩具,比較適合給小嬰兒玩,小茶包玩可能簡單得太無趣了。後來我們待最久的房間是safari room。safari room的中間是一堆非洲大草原的玩偶,看起來很髒很嘔心,還好玩偶小茶包比較常看到,她沒什麼興趣。引起她興奮的是靠著牆邊的小橋、吊橋、小木屋跟樹幹形的小小溜滑梯,從入口進去可以一路上上下下的又走又爬又鑽的做她的小小探險,最後從樹幹溜滑梯溜下來跟媽媽抱抱!這對比較大的小朋友而言應該也是太簡單了〈所以才會都沒人,昨天整個博物館大多是4-6歲的小朋友吧?〉,可是對小茶包這麼大的應該剛剛好有點難有點挑戰性,同時進這個safari room的還有一個小她兩個禮拜的小男生,他就沒辦法從入口到出口爬完全程。小茶包第一次爬的時候也很害怕,完全是靠媽媽我在旁邊一直鼓勵,一直叫她不要怕媽媽會在旁邊保護她,一直誇讚她完成的,連小男生的媽媽也幫忙在旁邊不斷的鼓勵小茶包呢!不過玩過第一次之後她就不需要我的鼓勵了,自己一玩完就說“還要再玩一次!”然後就朝探險區的入口再跑去。就這樣她重複玩了好多次。

走吊橋。


要進小木屋囉!


好像很得意齁?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我就得開始騙她跟我走。無奈要到出口得經過the diner。the diner顧名思義就是一間模擬diner,裡面有一個廚房,吧台,還有diner特有的椅子給“客人”坐,再來就是多得眼花撩亂的廚具、餐具跟假食物。可能是像到媽媽對煮飯有興趣,小茶包從很小就很喜歡假裝切切煮煮,到了這裡她當然不肯跟我走,一定要到廚房摸摸碰碰,坐在椅子上做做三明治吃吃蛋糕什麼的,這時候爸爸大概已經回到家等我們吃飯了,可是她大小姐還是很堅持要留在這個diner“吃午餐”。

這張照片就看得到別的小朋友真的都比她大不少。


無奈的媽媽繼續努力的騙小孩跟我走,好不容易的哄她跟我走下樓梯,一出到外面她就知道要回家了,再來展開的大戰在上一篇三天Stay Home Mom裡提過了,不再贅述。要補充的是這個兒童博物館其實很小,不過小孩子玩得慢,我也沒催她,讓她慢慢探索,所以我們近兩個小時的時間也玩不到一半。二樓還有其他房間我們還沒去過,看它們的網站寫說三樓有艘船,我們也沒機會上去看。

雖然說我嫌這個兒童博物館太髒,不過我想既然小茶包這麼愛,我以後應該還是會再帶她來的,畢竟它裡面有一些東西還蠻有教育性的,只是一定不會常來也不會辦它們的會員卡的。我比較納悶的是禮拜五算是平常日啊?為什麼整間博物館都是人啊?媽媽我這種有點孤僻的人最怕的就是人多吵雜擁擠的地方了。我一跟烏龍茶說人很多很吵他馬上就說家庭主婦喜歡帶小孩去那裡吧?並不是,也是有不少是爸爸或夫妻倆人一起帶小孩子去的。我在裡面就有兩個爸爸跟我說他們很常來這個博物館〈其中一個說他們大約每兩個禮拜去一次〉。這些爸爸媽媽都不用上班嗎?烏龍茶說搞不好他們倒楣被裁員了。說得也是,如果我不幸被裁員了應該也會自己帶小孩,然後就一天到晚在家附近小孩子可以玩樂的地方出沒吧?

The Discovery Museums
177 Main St. (Route 27)
Acton, MA 01720
USA
(978) 264-4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