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念著要寫小茶包過生日的紀錄,好有動力整理一下照片可以貼給大家看,無奈的是她一過完生日媽媽我工作變得超忙的,然後接著是小茶包跟烏龍茶同時生病,兩邊夾擊下我一直都有快要生病了的感覺,一直覺得很累,頭也不時的來湊熱鬧痛一下,不過目前為止都還很堅強的撐下去。一直努力的吃維他命,然後告訴自己現在絕對不能生病呀!喔,昨天還溜去剪頭髮,快一年沒剪的頭髮真的是長得亂七八糟,我都快抓狂了。昨天從辦公室坐計程車來回剪頭髮,雖然很貴,不過剪好了真的好清爽好舒服哪!頭都覺得頓時輕了起來!

小茶包從上禮拜五回家額頭摸起來就有一點夯夯的。她自從去上學後,流流鼻涕發點小燒根本就是家常便飯,我們也因此本來一點都不擔心。一直到吃晚餐的時候,她連續吐了三次,把晚飯跟Tylenol吐得一乾二淨,接著又發現她身體變得蠻燙的,這才緊張了起來。當時的體溫是華式102.7度〈攝氏39.3度〉,馬上打電話給小兒科醫生後帶進浴室泡溫水澡。

醫生回電話的時候她已經又吃過藥睡覺了,他說應該沒什麼,囑咐我們如果她太燒睡不好的話就把每四個小時把她吵起來吃Tylenol,如果睡得很好就不要吵她讓她睡。隔天不要讓她喝牛奶,吃東西。只可以喝水或稀釋過的果汁,而且每次只能喝兩盎司〈60cc〉,每隔一個小時才可以再喝一次兩盎司。

本來擔心她肚子裡的晚餐被她吐光光,半夜一定會肚子餓醒過來。結果也沒有,禮拜六一大早不到七點就起床倒是真的。早上我們有遵守醫生的規定,不過不太挺得住,下午給她吃了嬰兒米果,還煮了稀飯要給她當晚餐。這我就不得不佩服小茶包討厭吃東西真的是有恆心毅力。本來以為她整天沒吃,而且還一直吵著要吃,看到什麼都說她要吃的情況下,晚上施捨稀飯給她吃她會很感激的吃下去,結果也是跟平常一樣,吃了一兩口就不肯吃了。這天她就沒有吐了,只拉一次肚子。

禮拜天我們就比較放鬆了,反正前一天都沒吐。這天有給她喝點牛奶,吃些比較沒有油的食物像饅頭,自己煮的醬加很少的義大利麵,晚上則是炒烏龍麵。本來還一直提醒烏龍茶不要讓她吃太多咧,結果根本是我想太多,除了饅頭以外,她大小姐根本都不賞臉。 這一天我們早上還有定時給她吃藥,後來看她都很好,下午就忘記了,等到睡覺時間到了把她抱在懷裡的時候,才發現她又燒了起來。覺得自己真的很失職,為什麼會忘了給她吃藥呢?

禮拜一早上還提醒烏龍茶送她到學校時要記得讓她吃一次藥,不過這個糊塗爸爸忘掉帶藥出門了。傍晚去接她放學的時候烏龍茶就說她熱熱的。禮拜二又是舊事重演,烏龍茶又忘了帶要出門。可是這一天就沒那麼幸運了,下午三點多學校就打電話來說她手腳冰冷,體溫高達華式101度〈攝氏38.3度〉,家長要馬上過去接回家。

就這樣,上學近一個半月後,小茶包第一次被學校退貨。學校還附了一張退貨單,上面還寫說小朋友要在不吃藥的情況下超過24小時不發燒才可以再送去上學,唉喲~~這怎麼可能啦!這種情況下家長一定會照時間給小孩吃藥的啦!

剛好我這禮拜排禮拜三四留在家裡,我們就把她留在家跟我在一起兩天好了,禮拜五再把她送回學校。今天一整天跟她在一起,覺得她就跟平常一樣啊?一樣愛笑愛玩愛鬧,乖的時候可愛到不行,皮的時候把我氣到不行。帶小孩一天真的很累。明天還有一天,加油!

今天晚上臨睡前又有一點熱熱的了,不知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小茶包從來沒有發燒這麼多天過的。希望明天會有一些進展,禮拜五我就沒辦法留在家裡陪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