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ub Med的遊記拖拖拉拉還有一個設施篇沒有寫完,溫哥華遊記就該開始了。不過我是自己覺得那一篇應該沒有人真的有興趣,不如等我們今年底去過再寫搞不好還會比較完整〈是的,已經訂好房間年底要再去一次了〉,哈哈,我真的是藉口大王啊!

溫哥華遊記沒打算把景點寫得多清楚〈其實也沒去多少景點〉,主要是想把這一個珍貴的三代同堂的家族旅行中我們做的一些事記下來,以後可以不時上來回味一下,或以後吵架可以上來查一下證據〈誤〉而已。

心知我這流水隨便記一記的遊記一定不會得到任何人的青睞,不過看在我會努力穿插可愛小人照片的份上,大家應該還是會捧場吧?如果真的沒耐性看我的碎碎唸就直接跳去看照片吧!

第一天,8/25/11,星期四。

期待已久的假期這一天終於要出發囉!雖然說這一次出門已經計畫好久了〈是說我這個計畫控哪一次出門不是早早就計畫好的呢?〉,不過這個夏天我們家裡裡外外都在修,大的包括樓上的浴室整個拆掉重新設計,兩個大陽台加上入口處的小陽台大致換新,整個屋子的外牆也重新粉刷;小的可就更多,冷氣整修保養,修理天窗,濾水系統保養……零零碎碎一堆都得跟工人排好日期一一完工或趁我們不在的時候開始施工。

這些大小工程弄得我這個夏天一整個忙,到出門前一天都還在整理樓上的浴室,因為約好了要我們前腳出去度假,人家後腳跟進來拆浴室。加上生了一個亂七八糟莫名其妙看了好幾個醫院才搞清楚生了什麼病的小茶包〈還沒結束,歹戲拖棚中,等小茶包差不多好了,弄清楚怎麼一回事的時候我再來寫一篇吧!〉我們到出門前一天都處在那種搞不好出不了門的緊張狀態中,我們這一次出門其實變得很匆促。

前一天跟烏龍茶打包打到半夜三點,睡不到四個小時七點鬧鐘就響。起來自己準備好後把孩子們都叫醒該喝奶的喝奶,該吃早餐吃藥的吃早餐吃藥,同時還要把她們每天晚上睡覺必備的東西再最後放進行李箱。全部都弄完八點司機來按門鈴的時候我正慶幸我們都差不多可以出門的時候,小星星便便了。

弄好小星星要上車,司機竟又很堅持說要裝兒童汽座才可以上路,我們叫過這家car service去機場很多次了,這是第一次說一定要裝兒童汽座,以前都說往返機場的這段路不用說。烏龍茶只好急急忙忙的把倆小的汽車座椅從他車上拔下來,再裝到接送的車上,等到真的上路的時候都超過八點半了,根本就是波士頓塞車塞得最誇張的時候。我心裡當然是對司機有點怨懟,因為我們要是塞到車就會趕不上飛機啊!幸運的是這個司機對小路跟路況超熟,一路很順暢的到達機場才用了一個小時左右,根本跟不塞車的高速公路差不多嘛!這個我真的很佩服!

在波士頓機場時間很多的閒逛吃早餐。第一段要先飛到多倫多轉機,因為只有一個小時左右轉機又要過海關,所以我們還特別準備好飛機一落地就要衝衝衝。結果,卻被困在門口因為拖運的嬰兒推車一直不上來,等所有旅客都下飛機了好久之後才出現。空中小姐一直安慰我們說飛溫哥華的飛機才剛落地,看來會誤點20分鐘,我們應該還來得及……

推車出現後我們就一路衝到海關,機場好大海關好遠,還好我們有幼兒同行,安排排隊的人員一下子就把我們插隊到最前面,過了海關領了行李再把行李送進去,還因為轉機時間實在太趕,連行李人員都不敢把我們的行李放進輸送帶,要我們把行李放一旁他另外請人專門送過去我們的飛機,然後就要我們趕快跑。

一路來到安檢,一樣被特殊禮遇插隊到前面後,都開始準備拿電腦什麼的好檢查,我跟烏龍茶要那個裝母乳跟藥的保冷袋,他才霍然想起他忘了帶下飛機。馬上問了身邊的機場人員,他說我們得回登機口拿。我心裡打定了說飛機收了我們的行李就會努力的等我們上飛機的主意〈因為只有行李沒有人上機是航空界最有炸彈疑慮的事〉,立馬要烏龍茶回去拿,我帶倆隻小的在這裡等。畢竟沒有母奶沒有藥這倆隻要怎麼辦?

等了一陣子氣喘噓噓的爸爸回來了,我們都過完海關了,怎麼可能這麼輕易的回到海關另一邊的登機口呢?他說他們說他得到失物招領處登記填表格他們才會幫忙找,不過這樣一來下一班飛機是一定趕不上,所以我們應該先過安檢,準備上飛機,再問加航人員可不可以協助尋找。

過了安檢,不死心的媽媽我〈當然不死心啊!想到小星星今天整天都會沒有ㄋㄟㄋㄟ可以喝,小茶包十天份的藥都沒有,她還病得這麼重〉又趁在等烏龍茶收好安檢後的東西的時候,再問了一位坐在桌子前的安檢人員。她說往前走一點就有加航的旅客服務中心,去那邊他們會幫忙打電話找。回頭交待一下烏龍茶說我先過去問就揹著小星星推著小茶包過去,一到那裡一看,哇!人排了好多,這我根本就沒辦法排啦!!只好趕快回頭找烏龍茶。回到安檢處,一個貌似主管的女性正好在跟剛剛那個安檢人員講話,我湊過去拜託她們幫忙,説“我先生把baby的母奶跟小孩的藥都留在前一班飛機忘了拿,現在我們過了海關不能回去拿,旅客服務中心排隊排超長,我們轉機很趕來不及,有沒有什麼辦法?” 女性主管定著眼睛看著我這個焦急的媽媽,考慮了一下說“不要排隊了,直接衝上去跟他們講!”

烏龍茶這時跟我剛好會合到,跟他講旅客服務中心在哪裡,說他們叫我們不要排隊,直接衝上去請他們幫忙。烏龍茶說好,我先帶小孩子過去登機口讓飛機不要飛走,他去跟旅客服務中心交涉。

我一樣身上用Ergo把小星星揹在懷中,小茶包在推車裡,一路快走小跑步的往登機口前進,完全沒有感覺到爸爸媽媽的焦慮,這倆隻小的一路開心得不得了,尤其是小星星,大概沒有被揹著快速前進過,樂得一直吱吱笑,一邊趕著一邊聽著她們開心的笑聲,覺得自己好像也有一點沒那麼緊張了。

到了登機口再度跟加航的小姐解釋一遍情況,她很冷靜的說,“沒關係,我們可以等一下。”我不知道我們等了多久,期間也有一個家庭是媽媽先跑到,爸爸稍後揹著小孩推著推車走到,所以就是我比較歹命就對了,小孩子是我在揹我在推就是了。

烏龍茶出現的時候第一句話就是“They found it!”然後當然是急著跟登機口小姐說清潔人員清掃機艙的時候找到了,他們說會派人送過來。登機口小姐說沒問題,她一收到就會拿進來給我們,要我們先上機。還在登機甬道都還沒上飛機呢!就有一個工作人員開了甬道門衝了進來,跟著我們後方走的登機口小姐一看到她就指著我們跟她說是我們。看到她手上那個熟悉的保冷袋,我真的高興得都快要哭了,這絕對不是只是我們運氣好而已,而是加航人員努力所成就的。很感動很努力的跟她道謝後上飛機。我們一家加上一個也是匆忙到達的小姐就是這班飛機最後上機的人。

五個小時的飛機上上演的戲碼就跟以前差不多,只是妹妹長大一點點,變得不肯在外面睡覺了,不過不常吵鬧的她都是還算乖的。姐姐還是一樣難搞,一下子要媽媽講故事,一下子要看電視,一下子要做這做那的,反正已經累壞的她做什麼都沒辦法持久,可以就是偏偏不肯睡,然後照例在快要到達目的地前就會睡著。還好這一次她大小姐早一點點睡著,不是等降落再睡,所以大約有睡到半個小時。等要下飛機時叫她起來也沒有歡。

下飛機領了行李再找提款機領了加幣後,機場門口就有一排禮車等著載客。因為我們去程行李比較多,多了一大卡阿公阿嬤沒帶去阿拉斯加的行李箱,跟一大保麗龍盒的冷凍母乳,小星星這兩個禮拜要賴以為生用的。計程車載不下,於是很大氣的大明星的豪華禮車就給它坐下去!

順道一提,本來加航“國內線”〈明明就是美國飛加拿大,還要給人家算國內線,那幹嘛還要麻煩的過海關啦!〉是一個人可以有一件免費拖運行李,我們買了三張機票〈小星星未滿兩歲免費沒座位〉,我們兩件加豬媽媽的一件就三件了,所以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交這一大箱母奶的錢了,結果拖運行李的時候我們跟他們說這一箱是母奶,就免費了耶!美加真的是孩子的天堂哪!

在機場等烏龍茶領錢的時候我就先打電話跟租的公寓的管理公司連絡了,約好到公寓門口等。可是我們一到的時候剛好有人進出,人家看到小茶包就幫我們開門,所以我跟孩子們就在公寓大廳吹冷氣等,烏龍茶一個人跟行李在外面人行道等。等到管理公司的人來了,我們一群人加一堆行李就浩浩蕩蕩的上樓,這時都超過溫哥華時間五點半了,就是波士頓時間八點半了,也是孩子們上床的時間了。趕快把公寓檢查一遍,交了尾款,該問的問題問一問就迫不及待的要出門吃飯。

伺候完倆小尿尿後要出門我才開始找我的媽媽包,之前因為我一直揹著小星星,所以烏龍茶就把它拿去背了。找不到問烏龍茶,他也找不到,這時我急了,他說要不要打電話給禮車司機看有沒有在他車上,可是我記得要下車之前看著他背著包包準備下車啊?我說該不會他自己一個人拖一堆行李的時候留在樓下或是人行道吧?他馬上下樓去看,我一個人跟兩個孩子留在樓上胡思亂想,想說如果在大廳,大廳有警衛,所以找到的機會頗大,問題是烏龍茶在大廳幾乎沒有停留,只有努力把行李們一件件的從門口嚕過去坐電梯;在人行道的可能性比較大,因為他在那裡跟一堆行李等蠻久的,那就完全沒望找回來了嘛!我們都已經進來超過半個小時了,早就被拿走了啦!包包裡有我的皮包跟一家四口的護照哪~~腦筋裡已經都開始想我得先開始打哪些電話,美國大使館跟台灣辦事處應該都下班了,信用卡先掛失吧……

烏龍茶進門,面帶微笑的手舉高高的秀他手中的包包。問他在哪裡找到的,他留在人行道了。還好我們租的公寓在超貴的區,超安全,路上走的人可能比較對別人的包包比較沒有興趣,居然可以在路邊半個多小時沒被拿走。本來出發前我都還一直對我們花這麼多房租耿耿於懷,這一瞬間就覺得可以把護照跟錢包找回來,這房租還算便宜哪~~

這就是我鉅細靡遺的驚險萬分的一天,要經過這樣的兩個重要東西失而復得的人,心臟真的是要夠強啊!以前都覺得雖然我算是蠻小心的人了,不過烏龍茶是一個比我更小心的人,我們出門大多重要的東西都是歸他管。不知道他什麼時候變這麼迷糊了呢?難道是我當家庭主婦後把家裡大多的事都安排好,所以他腦筋裡已經太久沒有動在這些瑣事上了嗎?我又沒有像豬媽媽那樣把豬爸爸寵壞,烏龍茶他一直都有分擔家務也幫忙帶小孩,不是應該還是很跟現實世界接軌啊?還是前一天晚上整理行李到太晚太累了?

報告完我們超驚嚇又超幸運的經歷之後,再來這一天的事情就不再這麼重要了。

找到媽媽包後出門覓食,我找了幾間離租屋處進的餐廳,最後去的是Gyoza King,餃王〈1508 Robson Street, Vancouver, BC V6G 1C2, Canada (604) 669-8278〉。純日式居酒屋,服務生小姐連英文都不太會講。到達的時候說等10-15分鐘,結果等了大概半個小時吧!我們一家又累又餓,都想放棄不要等了,可是既然小星星在爸爸懷中睡著了,我們就繼續等吧…

我不知道其他人啦!懷念居酒屋這一味的媽媽我吃到第一口道地的關東煮跟Asahi新鮮的生啤酒都感動得快要哭了。其他好吃得讓人很感動的是炸雞軟骨,後來發現溫哥華大多的亞洲餐廳都有賣這一味,好神奇,我在北美洲別的地方從來沒看過,愛吃軟骨的我每家都要叫來吃,不過還是這個第一家吃到的最好吃。主打當店名的煎餃這一餐點了豬肉加白菜的傳統煎餃,我覺得還不錯,烏龍茶說我煮的比較好吃。大地雷就是點來吃粗飽的豬排飯,豬肉乾飯又硬,連我們家節儉成性專門清剩菜的烏龍茶都沒把它吃完。

吃過晚餐走回租屋處,因為是公寓不是旅館,裡面一些生活必須品都沒有,所以先到隔壁的Shoppers Drug Mart先把小孩洗澡用的,廚房紙巾,豆漿,小茶包吃藥得一起吃的優格等一堆當晚找得到想得到的雜物先買起來。回去後忙著把倆小安頓好,同樣該喝奶的就喝奶,該吃藥的吃藥後,全家都上床的時間都要十一點了。孩子們可以撐到這麼晚〈東岸時間半夜兩點〉睡覺真的是很不可思議。

這一天奔波得一張照片都沒有,用幾張租處公寓看出去的景觀擋一下吧!照片看起來還不錯而已,可是實際現場看是美得不得了啊!

這裡是水上飛機起飛跟降落的地方,很懷念那兩周可以常常看到那些小飛機的身影的日子哪~~


陽台看下去的中庭。建築物裡就有一個小小的playground,小茶包去玩一次就不會再想去玩了。兩條街外海邊有一個比較大的playground,我沒去過,都是阿公阿嬤帶她去的,她就常常要阿公阿嬤帶她去那個playground玩。


陽台看出去。


另一個方向。跟海的相反方向就是一片都市叢林,這些不是辦公大樓就是高級公寓。這次度假完我真的是深深愛上溫哥華,跟烏龍茶說我們可不可以搬來這裡住,他說等他們房地產降價後再說。這裡房子真的是好貴,跟波士頓有得比。


這個角度就是看到海跟Stanley Park,還有遠處的山。我好喜歡這種有山有海的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