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禮拜以來,家裡病號不斷,從上禮拜就有三隻都在感冒,唯一撐著是辛苦照顧他們的媽媽我。到了這個禮拜,倆隻小的有好一點了,可是媽媽我也撐不下去,結結實實的病了起來。

生病了兩個禮拜的烏龍茶上禮拜請了一天的病假,後來因為一直有會要開,在忙,所以也都一直照常上班,所以感冒一直沒有任何好轉的跡象,半夜更是常常狂咳不止。昨天受不了了,再請一天病假。雖然沒有進辦公室,不過還是有連上公司的系統工作,至少不用跟同事講話比較不會咳嗽,不過還是在工作啊?這樣有算是請病假嗎?

一家之主生病在家,家庭主婦的生活還是如常。一早上起床就跟打仗一樣準備送那隻大的上學。爸爸不上班,那難得由媽媽我送她到學校吧!順便處理一些跟學校有關的瑣事,所有當媽媽都知道的,就是那些明明就很簡單的事,可是叫老公做就要交代很久,像交學期末家長要聯合送老師禮物的錢、卡片跟填表格;或學校辦書展,當一個對班上事務很“關心”的家長的義務,去選本書付錢填上自己的女兒的名字,說是小茶包要送給全班同學看的書……之類的事情。明明就很簡單解決的事〈唉~~可以花錢解決的,都算是簡單的事,對不對?〉,可是這一類的事好像只要交代爸爸做,好像都變得很困難齁?對不對?各位媽媽?所以這兩次我自己送小茶包上學,趁身上沒有掛著一隻無尾熊的時候,我趕快把它們都解決了!

一到家就是把小星星接走,所以爸爸才可以睡覺休息。我們母女倆不是躲在孩子們的房間玩,這樣比較小聲,不然就是媽媽我把她帶出門。等到十一點左右小星星該睡午覺了,就回家餵奶哄睡覺。二小姐一睡,就得開始家裡稍微撿一下收一下,準備晚餐要用的東西跟煮午餐了。十二點多小孩老公都起床,開飯囉!吃過飯媽媽我繼續給小朋友玩〈本來想寫玩小孩,可是不對,明明就都是我在被小孩子玩哪!〉,快三點的時候就得再餵ㄋㄟㄋㄟ跟幫小孩換衣服要接姊姊下課囉!

接姊姊下課應該是我們家小星星一天裡最喜歡的活動吧!每次跟她說我們準備要去接姊姊她都超高興超配合的、上車也都一點都不會抗拒,還會指著她自己的汽車座椅說“星星位”〈意思就是星星的位置〉,然後再還會指著小茶包的汽車座椅說“姊姊位”〈意思就是姊姊的位置〉、看到姊姊也都開心的不得了!

接到小茶包後就是考驗媽媽的時刻了,每個禮拜三下課後是她上體操課的時間,所以就拖著妹妹一起去。其他的日子就要仰賴媽媽我想地方事情帶她們去做,像去Barefoot Books那個書店聽故事、去圖書館、去超市或其他店買東西……考驗媽媽的腦力跟精力就是了。偶爾也會馬上回家,不過三點半一下課就回家小茶包是會哇哇叫說可不可以去哪裡玩的……像這兩天烏龍茶請病假我就盡量把倆隻帶出門,所以他可以睡一下休息一下,不然吵吵鬧鬧的小茶包在家裡,誰都別想睡!

五點半左右就得回家一邊應付倆個已經累壞的小孩一邊煮飯,六點多爸爸平常上班的時候回到家開飯。餵著哄著倆隻小的吃飯,也順便把自己的肚子填飽了,再送倆隻上床……

昨晚倆隻小的都睡了以後,我拖著疲憊不堪的感冒之軀跟烏龍茶說“這兩天你在家也看到我每天的生活都是怎樣的,早上忙孩子,等她去睡覺我又得煮午餐跟其他事要做,她一起床又得跟著她團團轉,接著接小茶包放學,帶倆個over-tired的小孩,還要煮晚餐,等你六點多到家,viola!晚餐已經在桌上了!你現在知道我每天有多忙多辛苦了齁?看你以後偶爾我叫你提早十幾二十分鐘回家,你還要不要在那裡給我哇哇叫?”

烏龍茶當然是一付過意不去的樣子,馬上安撫的說他今天晚上一定好好的幫我按摩。按摩是很棒囉!不過是說我現在每天腰酸背痛還不是因為幫他生這倆隻害的……

今早跟豬媽媽講電話的時候說到這個,豬媽媽說“對啊!當家庭主婦累得要死又沒有掌聲……”我說“辛苦這些都沒有關係,我現在最恨的,就是聽到有人講話的時候說某某某是家庭主婦,一付覺得人家生活很輕鬆不事生產的樣子。這種時候我就很想挑戰那個說話的人說那他〈她〉應該自己去做幾個月看看,看他自己有沒有辦法做好?”豬媽媽說“啊妳就不回去上班……”媽媽啊~~有時候累到不行、被小孩煩到不行的時候,說不想念穿著整齊的坐在辦公室上網路審研究計畫跟同事抱怨打屁練笨話的日子絕對是假的,那時候小孩有什麼事家裡有什麼事都是工作離家近的烏龍茶負責。不像現在,每天就穿著睡衣或隨便的休閒服帶小孩,家裡大小事全都歸我……不過以前,日子比較光鮮亮麗〈有嗎?〉,但比較不快樂,一天到晚都在為沒花時間跟孩子在一起或是沒好好煮飯給家人吃而感到有罪惡感;現在這些都有了,沒有罪惡感了,不過真的好累啊~~有沒有那種輕鬆又沒有罪惡感的生活方式啊?〈挖鼻孔~~〉

其實掌聲不是沒有的,起碼在我這個小小的部落格天地,一直都有我的好朋友好同學來秀秀我、來給我鼓勵……謝謝大家!其實我們的媽媽他們那個年代就更辛苦,更沒有這種心靈上的支援,而且她們所有的付出都是被視為理所當然……

喔!你說這篇標題是媽媽的病假喔?想太多了,媽媽是沒有病假的,不管頭有多痛、流多少鼻涕、咳嗽咳得都快吐了、身體有多沒力,還是得強顏歡笑當奴隸伺候一家子的,只要小孩都睡了之後有人願意幫我按摩按到睡著然後幫我蓋被被,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聽到了沒有?烏龍茶!!〉

附一張那天接小茶包下課老師幫她們倆個照的照片。就是這倆隻啊!讓媽媽病懨懨的也還是死心塌地的照顧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