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完全職媽媽週年記後,很少人留言的我的部落一天之內冒出五個留言,加上那幾天跟媽媽還有幾個朋友講電話時也有討論到,想說就一併另外寫一篇回應吧!動了這個念頭之後就想說piggy嗆聲說她要分批留言的,那我就等她的第二批留言吧!那她拖了幾天才再回來留言,我就趁有褓姆在的時候開始寫了溫柔的教養,又是一篇很難寫,花了我好多時間寫的一篇文章。再來就是之前提到的,寫這一篇寫到一半的時候,因為十月底的一場風雪,家裡斷水斷電了好一段時間,就一直拖到現在了。忘記自己當初留言留了什麼的,就請點這裡回去復習一下吧!

一開始我就要先說,我不是那種妻管嚴不讓老公跟朋友去喝酒的老婆啦!他們這一群無聊的工程師幾個月才聚一次的“啤酒高峰會”〈對啊!他們自己真的這樣叫他們的聚會的,很白癡吧?〉,他也去過了好幾次,都馬是把倆隻小的丟給我。以前我都無所謂,因為那時的他至少幾乎每天都會回家跟我們吃晚餐,偶爾不在家要跟朋友出去,又有什麼關係呢?這次我真的不爽是因為他已經連續加班到不能跟家人吃晚餐這麼久了,難得有一天不加班居然是要用在跟朋友出去,那家人到底算老幾啊?要不是他那一陣子連續那麼多天都那麼晚回家,我是不在意他去開他的“啤酒高峰會”的啦!反正比我還要不會喝的烏龍茶根本喝不了多少就不行了的!

我看到piggy說有哪家的爸爸會陪小孩玩看書的時候很驚訝耶!這不是每個爸爸都應該做的事嗎?我一直以為這是天經地義的耶!那爸爸不陪小孩子玩跟看書,那他都在家裡幹什麼?當然啦!除非像我們家烏龍茶常常我叫他帶一下小孩他就開電視給她們看,這根本就是作弊嘛!在我的認知裡,爸爸應該要花時間跟孩子們相處,一起玩、打球、運動、看書、聽音樂、甚至出門買菜什麼的,要幹什麼都可以,可是就是應該花一些時間跟她們在一起。孩子都已經不是你懷胎九月生下來的,也不是吸你的乳房哺乳的,就應該花更多的精力去跟孩子們培養感情不是嗎?套句秋寧的經典,也不看看孩子是跟誰的姓!

不過雖然說美國學校沒有聯絡簿,小茶包也還太小學校不准帶書包,不過如果有的話,我是一定不會肖想烏龍茶會去寫聯絡簿整理書包的啦!學校偶爾交代什麼要準備什麼東西,我是一定很認命的準備好。這種事還是交給媽媽們比較放心吧!

嗯,我也覺得烏龍茶要上班加班有時吃飯或週末還要接老闆的電話很辛苦,幾乎每天孩子們睡了,他就是加班,洗碗,看一點電視,加班,睡覺。不過就像是我常跟他說的“You asked for it”或是秋寧妹妹的經典“歡喜做,甘願受”〈是說這一家子怎麼那麼多名言哪!〉,想要生堅持要生小孩,這就是必須的付出。

以前提過我們住的小鎮充滿了好野人,帶小孩去圖書館聽故事,大多數一樣帶小孩去參加story time的,不是媽媽們喔!是褓姆們。小茶包上day care前我常帶她去的時候,當場的媽媽就通常只有我〈趁work from home的時候偷帶她去〉跟另外一個全職媽媽,其他的小朋友通通都是褓姆帶去的。一開始我還都很天真的以為所有媽媽都跟我一樣在上班又不願意把小北鼻送到day care所以才請褓姆,結果混熟了之後才知道媽媽們根本沒在工作,家裡還請一個live in nanny的多得是,果然人家的世界真的是跟我們不一樣啊!那那些媽媽們每天又不用上班,又有一個住在家裡24小時的褓姆,她們都在幹嘛啊?不要跟我說她們都在煮飯洗衣服,live in nanny都在請了,如果她們也有廚師女傭我是不會驚訝的啦!不過,我又回到問題的原點了,小孩都生了不花時間自己了解自己的小孩,那為什麼要生呢?小孩長大的過程沒有爸爸媽媽,只有褓姆,這當爸媽的不會覺得不妥嗎?

不過,我一定要說一下,為什麼平平住在同一個小鎮,人家的是大豪宅隨時有房間可以請live in nanny,我們的卻是小木屋咧?!蛤,烏龍茶你說啊!

還有,我可以完全想像秋寧說的,她一定是上輩子欠他們家那倆隻很多,她家那倆隻真的是精力旺盛出頭很多,像小茶包乘以二,好可怕啊!我真是不敢想像我要是生到兩個小茶包會怎樣?秋寧真的是太辛苦太偉大了!!

小星星可以全母奶到兩歲完全是拜她自己不肯讓媽媽我親餵,然後她又喝不多奶所賜。小茶包當時親餵得很順利,所以媽媽我第一個也沒那麼努力那麼堅持的每三個小時集一次奶,在辦公室盡量啦!在家裡就只有早晚兩次她已經睡了的時候集。小星星不讓我親餵,然後新生兒時期又很驚人的一天喝快20盎司的奶,嚇得媽媽我很乖的每三個小時集乳,深怕她大了之後會吃更多,我存的奶會不夠她喝。結果呢?誰知道她到現在每天還是在吃大約20盎司的奶,跟一出生的時候一樣,媽媽我冷凍一堆的奶就變得很夠她這樣慢慢喝了。

好像大家的老二都好黏啊!小星星真的好內向,跟姊姊的個性真的是差了十萬八千里啊!平常跟媽媽或褓姆在家她其實都很乖啦!白天心情好的時候,媽媽我不必隨時抱著她啦!我都是趁她睡覺時或白天她心情好的時候,趕快把可以先煮起來的煮起來,晚上再熱了吃,燉煮類的菜可以這樣做。沒辦法先煮起來一定要現炒的像青菜,我就找機會先洗好切好,可以先做的找機會先做好,傍晚小星星累了,開始無尾熊上身的時候,我可以狠心給她放下來一下下,讓她哭一下,再抱起來一邊炒。她看我炒菜都會乖乖的,只是媽媽要一邊抱一邊炒得練過就是了。至於洗碗洗澡,那些都是晚上小孩子睡覺以後的事了。我們家的碗都是要堆到晚上烏龍茶通通一次放進洗碗機裡洗的,隔天白天我再整理好就好了。

我是超想要小孩子睡午覺的啦!可是我們家小茶包難睡是大家都知道的嘛齁,去年她一進這個學校,學校老師就發一張單子,要家長決定要不要讓自己的小孩睡午覺,要睡的小朋友吃過午飯後老師會把他們帶到午休室,由專門陪睡的午睡老師管理。我們當然是勾要囉!結果我們去年兩個學期不知道聽到多少次午睡老師的抱怨,說小茶包完全不睡覺,在那邊耗兩個小時她就是不肯睡。在午睡教室不睡老師也是會要求他們躺在自己的床上,不會讓他們跑來跑去打擾別的小朋友睡覺。其中一個午休老師特別喜歡小茶包,她常常就是全程躺在小茶包身邊陪她“睡”。老師當然不只一次的問我們說既然她不肯睡,是不是就不要讓她去午睡教室,讓她留在自己教室參加其他同學的活動?我覺得三歲就不睡午覺實在太過份,她根本不可能有這個體力可以撐一天,每次她在學校沒睡的時候,當天下午去接她,到家十分鐘不到的車程,她早就累到睡得亂七八糟了,然後晚餐時間也是累到亂歡一通,吃飯也不肯好好吃,大人生氣小孩歡的,很擾民。

撐了一學年後,學校的暑期課更是光明正大的說他們暑假人手不夠,沒有午睡老師,所以所有的小朋友都不能睡午覺。暑期班裡全班最小的就是小茶包了,她也滿四歲了。經過一個不睡午覺的暑假,今年九月再開學時,我再怎麼樣也不能逼小茶包回午休室睡午覺了……小妞當然是很高興,只是遇到歐巴桑的午睡老師,她都會說她好想念小茶包哪!

小孩可以睡到讓時鐘轉一圈當然是很棒啦!不過自從停電事件後,小星星的睡眠時間驟減,現在午覺很難哄睡,早上也有時候五點多就起床。白天辛苦的是哄睡的媽媽或褓姆,早上辛苦的則是爸爸。現在生活恢復正常,希望小星星的睡覺時間也趕快恢復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