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雪下雪下雪……

以上六個字就是在說今年這裡的冬天。

庭園裡一些比較小一點的樹像杜鵑那一類的大多已經被滅頂,可能要等到春天來雪融化的時候它們才可以重見天日。只是不曉得這些小樹是不是禁得起這些冰雪的摧殘,到時候還可不可以生存下來?

現在正下著大雪,今天氣象預報又說下禮拜二三又是一場大雪。天哪……

2011年來的這幾個禮拜,小茶包上學的天數最多一個禮拜只有三天,大家評評理,這雪會不會下得太過份了?而且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私立學校竟然下雪不上課是不用補課的,為什麼啊?為什麼學費那麼貴還可以不補課?人家免費的公立學校下雪放假還得補課咧!

接續上次報告過的全家生病都好了以後,兩個小孩又相繼感冒一輪。先是姐姐開始,大概又是在學校被傳染的,發燒流鼻涕咳嗽,咳到好幾次我都很怕她會把吃下去的東西吐出來。還好〈?〉病情最嚴重的那幾天不是週末就是因為下雪學校停課,所以沒有另外再請病假。

照慣例一個小孩生病好了後,另外一個也要接著生病。所以小茶包才康復,小星星就發起燒來了,一度燒到102°F〈39°C〉,還被醫生抓去抽血檢查白血球有沒有過高,可憐的妹妹。一向好脾氣的妹妹這次破病起來變得好兇,大人一步都不准離開她,不然就是換來一個哭哭啼啼的小寶寶,而且連無聲的偷溜她都很神奇的知道,不知道小北鼻頭後面是不是都有長眼睛。

現在妹妹快好了,我跟烏龍茶雖然這樣一邊大雪一邊小孩生病兩面夾攻下,除了嚴重的睡眠不足外,很神奇的沒有也變病人,萬幸。忙得不可開交,爸爸努力在工作,小孩又停課的時候或是週末爸爸得加班的時候,遭殃的第一個就是媽媽我。一個人帶倆個小孩子的日子多了,雖然後來也逐漸發展出自己勉強可行的一套,不過一天下來身心俱疲是一定跑不掉的。

幾個禮拜下來,豬媽媽說“還好妳辭職了,不然學校說放假就放假,倆個大人都在上班怎麼辦?”豬媽媽真是有良心。沒良心的我其實是跟烏龍茶說“一天到晚帶倆個孩子的日子太辛苦了,這樣下去我要回去上班!!”好歹我在上班我們倆個就得公平的輪流請假,所以我只會有一半的時間自己帶倆個。更何況我是典型的緊張加規矩多的媽媽,而烏龍茶是放鬆加特殊狀況就更隨便的爸爸,所以倆小跟他在家應該也會比較快樂吧?

我真的是比較不耐操齁?那些跟豬媽媽一樣每天沒天沒夜的都得帶倆個〈或以上〉的小孩的媽媽們,日子都是怎麼過的啊?

不過全天候帶小孩累歸累,我也只是唉一唉而已啦!畢竟對我而言帶小孩的成就感跟上班是完全不能相提並論的,能天天看到孩子可愛的笑容是最無敵的!

要不是烏龍茶晚飯後提醒我,我完全忘記今天台灣已經在過年了,剛剛孩子們上床前已經打過電話跟阿公阿嬤說新年快樂了。那個還不會講話的,烏龍茶把拔也很盡力的把她逗笑,讓她的笑聲增添一些歡樂的氣氛。去年過年是我搬來美國12年來唯一一次回台灣過年,雖然豬家過年氣氛一向很淡,不過可以跟家人聚在一起就很讚,現在就只能回味然後期待下次全家相聚的美好夏日。

雖然這篇說穿了是一篇抱怨文,不過還是要趁這個機會說: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