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ub Med的遊記也讓我寫到第七天了!快寫完了!真不可思議~~

2011年12月24日,星期六。

其實幾乎每天早上倆小都會在這個沙發上玩一陣子的,可是一直到要離開Club Med的前一天才想到要照相。這個是妹妹在搔癢姊姊。我們家小茶包真的很怕癢哪!連一歲半的妹妹癢她她都可以笑得亂七八糟的!


在家很少有機會可以看電視,這倆隻好像都是趁度假的時候看?


去年Club Med是在聖誕節前夕的這一天有聖誕老公公送所有小朋友禮物,今年改成聖誕節當天的下午送,我們明天中午就走了,小茶包會等不到聖誕老公公送禮物。還好Club Med也有考慮到這些早一點走的小朋友可能會傷心,他們這一天就有辦一個小型的讓隔天下午三點以前要離開的小朋友也可以拿到禮物。


一拿到禮物就要拆。只讓她拆自己的,她幫妹妹領的要到傍晚妹妹回來之後才可以拆。


一看到禮物,她就超興奮超誇張的說:Silly Band! This is what I ALWAYS wanted!


這麼小的小朋友真的太好打發了!Silly Band也就不過是幾個有造型的橡皮筋,一盒在店裡面賣$2之類的,美國這裡好流行,有的小孩子就收集了各種造型一大堆。幾次帶小茶包買東西,被眼尖的她發現也會說要我買給她,小氣媽媽我當然是從來沒買過,開什麼玩笑,這不就是橡皮筋嗎?家裡一大堆不用錢的我都用不完,還花錢買。而且不該買的東西就不可以買,多貴多便宜都一樣。還好我們家小茶包到目前為止都還算好,爸爸媽媽說不可以買,大部份的時候理由給她她就會作罷,偶爾鬧一下也還沒有真的失控過,至少在店裡看過別的小朋友又哭又叫又躺地上的情形是還沒發生在我們身上。好笑的是小茶包看到別人那樣,還會說別人不聽話,也不想想自己有多常不聽話!

不過就因為媽媽我堅持不買給她,這位小姐就真的覺得聖誕老公公知道她想要這個,所以送她這個。嗯……小孩子開心就好!

領完禮物後就把小人送回Mini Club,今天早上的行程是媽媽我也要去體驗一下paddle board。

這個是出發前。這張照片一照完,我跟幫我們拍照的GO說這大概是我們今年第一張雙人照。年輕的GO很驚訝,我說,有了小孩就會變成這樣囉!


這是划回來的時候。看!我真的是台傭啊!還得划paddle board!〈好啦!幾乎都是烏龍茶划的啦!我只是最後面划回來的啦!〉


既然褲子都濕了,不如連sailing都一起來吧!


這次sailing沒有GO一起出航,一方面這裡比去年我自己一個人來的時候忙多了,GO是一定沒辦法陪每一個人一起出去sailing。就只有簡單教我們一下,大致上跟去年教的差不多,所以她一邊講我一邊接著講,她就說我已經很厲害都很了解sailing的原理了。殊不知媽媽我是完全學院派的啊!只會上課教的書上寫的,可是一到船上要我馬上動手,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啦!

不過我們倆個手忙腳亂忙了一陣子之後,後來也逐漸有一點上手〈ㄟ~~應該是說烏龍茶有上手吧!因為都是他在操縱帆船的〉。上手了之後我們倆人就這樣悠悠蕩蕩在水上晃過來晃過去的,還一度離一隻像鶴的灰色大鳥超近的,看得很仔細。好像從小茶包出生後我們倆個就都沒有這樣的時間跟閒情逸緻了。孩子出生了之後忙著想著的都是孩子,努力的當大人,這種像孩子般專心的看一隻長像奇特的大鳥的時間跟心情,這好像是第一遭。

我們倆個就這樣好舒服的在水上晃盪了好一陣子,一直到人家中午要關門休息才回岸上。

因為這次sailing的經驗實在太美好,烏龍茶就一直唸著要帶小茶包來體驗一下。所以我們倆個上岸後進房把濕漉漉的褲子換掉後吃午飯,不到兩點就再一次把小茶包從Mini Club接回來,換好衣服穿上救生衣準備上船囉!


誰知道跟GO說要帶小茶包上船,她就說小茶包太小不可以,要六歲才可以。看著她失望的小臉,那烏龍茶說不然把拔再帶妳坐一次paddle board?她很高興。


可是他們父女倆才划出去一下下,一個男的GO跑來指著小茶包問我說那個是不是妳女兒?我說是。他就說她幾歲了?要六歲才可以上paddle board。我說她四歲半,因為前幾天我們來的時候GO說她可以跟她爸爸一起去,所以我們就以為她可以上paddle board。他再說一次不可以,規定就是要六歲才可以。然後竟然就坐上水上摩托車跑過去跟烏龍茶說小茶包不可以上paddle board,請他把她送回來。

所以小妞在爸爸划回水淺處就下來囉!


我覺得Club Med自己在這方面應該要協調好,或寫一個告示說一定要六歲才可以上sail boat或paddle board,不然都沒有公布,每個GO的放水程度都不一樣,像這樣一個GO讓小孩子上去,另一個再去把孩子趕下來,這不是很奇怪嗎?還好小茶包這一次的反應很平淡,遇到真的很想待在水上的孩子,被趕下來是絕對會大哭的,這對度假中的旅客不是會很困擾嗎?

孩子被趕下來後自己划paddle board的爸爸。


被趕下來後自己在旁邊玩水撿貝殼的孩子。


等烏龍茶划完,差不多就是小茶包他們Gecko班要去游泳池玩水的時候了,所以泳衣也不用換了,直接穿上泳池專用的救生衣,進游泳池繼續玩水!這是她先下水,班上同學都還在教室換衣服的時候。


下午四點有一個小孩子的聖誕派對,看到烏龍茶五點把小茶包領回來的時候這小妞臉上一隻蝴蝶,手上拿著爆米花在吃了。看到小星星覬覦爆米花,隨時準備出手的模樣了嗎?


正要念烏龍茶說怎麼快吃晚餐了還讓她吃爆米花,他一看到我就說不是他拿給她吃的,是Marisa說剛爆出來的,拿給小茶包吃的。Marisa是他們Gecko班的老師,人長得很漂亮,她對小茶包似乎特別好,對我交代的事情也都記得很清楚。在派對上要吃爆米花小朋友就是應該要自己排隊去拿,聽說小茶包就跟她說她想吃爆米花,Marisa就去幫她拿,怎麼有這麼好的事情?

不知道是小茶包真的有比較可愛討人喜歡?還是因為亞洲小孩比較少見?不過好像不管她到哪裡常常都會有人特別喜歡她對她特別好。豬媽媽就常說這樣對小孩子會不會不好?她會不會太習慣有特別待遇。雖然這樣講也是有道理啦!不過當媽媽的保護心態總是不希望自己孩子這麼小就常受到冷落或委曲吧?

再來就是固定行程了,回房快速洗小孩換衣服吃晚餐。今天的重頭戲是聖誕大餐跟餐後的聖誕馬戲團秀。

去年的聖誕夜Club Med很體貼的提供免費的child care,今年沒有。不過反正即使去年我們也是一吃完飯就把小孩子接回來了,沒有去看表演什麼的。今年就想說不用一個小孩花$29〈兩個就$58了哪!〉的送去給人家帶了。

小茶包的聖誕大餐裝。她出發前自己就指定她要帶這兩件〈上衣加背心裙〉來Club Med了,我們家大小姐的品味很成熟齁?上次貼的翹腳照片就是這一天晚上穿得很淑女的時候照的。


小星星沒什麼正式服裝吶!不過沒關係,我們就以可愛取勝!去年聖誕大餐大家都穿得好正式,害我跟烏龍茶覺得自己穿的太隨興了。而且去年可能因為有免費的child care,聖誕晚餐沒看到幾個小孩。今年就是跟平常一樣,到處都是亂七八糟的小孩子,然後大多的人也都隨便穿,還有看到人穿短褲步鞋就來吃了,跟平日沒什麼兩樣,跟去年一樣特別穿得很正式的也有不少啦!不過大概就只有一半的人吧?跟去年聖誕晚餐的氣氛是截然不同就是了。


一樣的是餐點。晚餐很豪華很豐富,可是也跟去年一樣,光是充滿了豪華的食材,可是滋味反而沒有平日餐點的美好。走了一圈都沒有什麼覺得好拿的,勉強拿了一些也都不太好吃。我看大家吃龍蝦吃的很高興,是因為我住在麻州還是我標準太高了?那些龍蝦明明就一副很淒慘的冷凍龍蝦的樣子,去年吃了幾口確定沒錯很難吃,一點點龍蝦的鮮甜或緊實的嚼感都沒有,很恐怖。去年唯一好吃的聖誕節樹幹蛋糕今年也做得不好,今年很隆重的做了大概有十種口味吧?很多種我沒仔細數。我們這一桌大人小孩加起來拿了有五種口味吧?每一種口味吃起來幾乎都一模一樣,都甜到不行!除了蛋糕顏色不同之外,我實在不知道分這麼多口味給人家選有什麼意義?反正聖誕大餐就是一整個失望就對了。這實在很可惜,明明是有實力做出很棒的餐點的廚房,真正的大餐卻只想用看似高級其實品質跟烹飪都很劣等的成品打發過去……

八點才開始的聖誕馬戲團秀小星星跟媽媽我自然又是無福消受,全體先回房媽媽講睡前故事爸爸溫奶,之後爸爸跟姐姐去看表演,媽媽我餵睡前奶哄小寶貝睡。


倆隻小人也都沒有枉費爸爸媽媽的用心良苦,一隻在媽媽的陪伴下乖乖睡;另一隻也看完秀回房,乖乖的小聲的沒把妹妹吵醒的換衣服刷牙洗臉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