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說要寫一篇關於我們的小屋的文章,拖了很久,真不好意思。我一方面想像Piggy說的那樣把照片放上來給大家看看,另一方面又不想在網路上show這種比較私人的東西。我想我先把這些照片放上來一兩個禮拜,以後再拿下來,真的有興趣想看的再留話或寫e-mail跟我要好了。

你們真的住在森林裡嗎?這是我一開始寫這個部落格時親朋好友常問的問題。

是的,我們家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森林小屋。房子並不大,所以我們叫他小屋。房子前面的車道大概有250公尺長,所以從馬路上其實看不到我們的房子。從馬路上轉進車道,就會發現自己已身在樹林中。房子的左面有一個面積其實不那麼大,但是很麻煩的院子。到了春天,院子裡的植物會開始冒芽,等到花開多一點而且到時我沒帶小孩帶到瘋掉的話,我再照些照片、寫一寫這個漂亮但是帶給我們很多麻煩的庭院。院子再過去就是樹林了。剩下的兩邊(右邊跟後面)除了陽台外,就都是樹林了。講了那麼多的廢話之後,其實就是要告訴你我們的小屋真的完完全全的被森林包圍,鄰居都有一點距離,我們在房子裡或陽台上是看不到鄰居的。

我們去年買了房子後第一次回台灣時,最常見的對話就是:

親朋好友:你們剛買房子喔!買在哪裡?
我們:我們買在波士頓的郊區。
親朋好友:公寓還是透天厝?
我們:透天ㄟ啦!
親朋好友:阿環境好不好?
我們(興奮貌):很棒阿!我們的town很小,人很少。我們的車道很長,所以在路上的人不會看到我們的房子。房子四周都是樹林,所以在我們家也不會看到鄰居!
親朋好友(一臉驚恐):什麼?!那不是跟恐怖片裡面的房子一樣!
我們(沒力......)

看來台灣人都被美國的恐怖片給嚇壞了。一向嚮往鄉間生活而且從來不看恐怖片的我,在找房子時看到這種被樹林環繞的房子時可都是眼睛為之一亮呢!波士頓可以算是美國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所以可以想像波士頓附近也已經開發的很嚴重了。不像美國大部分的地方,現在要找到這種看不到鄰居的房子在波士頓郊區已經很不容易了。我們的town規定得很嚴格,不喜歡讓建商蓋房子,所以我們這個小鎮的居民才能得以擁有這樣的環境。希望它們永遠不會屈服於這些建商的壓力下,這樣這個小鎮就可以繼續保有這些自然資源。

以下就是一些我們的小屋的照片。這些都是我們前年剛搬來時照的。當時豬爸爸豬媽媽來訪,每天趁我們兩個去上班時把房子整理得一塵不染,窗明几淨的樣子。他們來玩時是我們兩個最好命的時候了。上班回來家裡不但乾乾淨淨,而且餐桌上都有熱騰騰的飯菜等著。他們一定覺得那時來這裡當苦力太辛苦了,不管我們再怎麼熱情邀約他們都不想來找我們了,弄得我們現在只好生個小孩,用孫子孫女的魅力蠱惑他們來!

現在房子沒這麼整齊的另一個原因是,我肚子裡這個還沒出生的小朋友已經在家裡佔據了不少空間了。我們的運動器材因為她的即將來臨,已經被我們搬到客廳,所以她才不用跟跑步機、腳踏車等睡在同一個房間。這才是剛開始呢!我想等她越長越大,會佔領家裡更多的空間的。

小屋外觀



客廳



家裡有棵約三層樓高的樹



餐廳旁的小溫室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ungu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